早上看到一位格友阿甘老師 (他太紅了,我不確定我稱他為格友,有沒有自抬身價的嫌疑^^),介紹了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台灣好像譯作「妙手神醫」)

 

一個單親的黑人男孩 Ben Carson,靠著努力變成美國有名的神經外科醫生,成為很多黑人看齊與崇拜的榜樣...... 直到他異想天開選總統。

 

由於選總統, 他開始反對福利制度、全民健保, 更反對槍枝管制, 說猶太人被屠殺都是因為他們沒有槍枝自衛的結果。

他還引用聖經, 說所得稅率應該全部改成10%, 因為聖經裡說要繳十分之一的收入奉獻, 有錢人不需要繳比較多的稅。

他還曾經說同性婚姻會導致戀童癖和人獸交....

 

完全是討好保守派白人選民, 教育程度低的和不愛繳稅的人特別喜歡他。

甚至有很多種族歧視嚴重的白人會支持他來掩飾自己的種族歧視心態。

 

 

昨天我自己看了 漢娜鄂蘭~勇者無惧”~

漢娜鄂蘭是一位二十世紀的猶太思想家,自己曾經是被迫害的猶太人,決定親臨納粹劊子手艾希曼的世紀大審。

但在過程中卻發現眾人眼中的殺人魔艾希曼只不過是 依法行政的平凡人~

 

後來她不但壓抑自己過去被迫害的創傷,提出了 邪惡的平庸,這樣的言論,讓她飽受攻訐,她仍然堅持 拒絕思考,讓一般人犯下巨大的惡行

 

講到 無思極惡,真的覺得,我們現在社會正陷入一種 集體不思考,囫圇吞進媒體名嘴的口水。媒體更是偷懶的隨意擷取網路上的影片或聲音,跳過查證的重要步驟,因為閱聽群眾也沒有思考的習慣而僥倖。

而政客為討好選民,連自己良心都出賣,真讓人難過。

 

 

讓我想起一兩個禮拜前,朋友分享 反多元成家,因為看了誇張聳動的內容,我忍不住去做了些了解,發現,事實根本非反對者宣揚的內容如此不堪。

 

反倒是認真研究多元成家法案的內容,會發現其實支持者除了希望大家對同性戀者給予尊重之外,對於家和伴侶的定義,做了更多更切乎實際的立法建議。

 

但卻被曲解成,伯叔侄女可以成家,等同於亂倫~~

等同於一夫多妻~~

認同同性戀,等同於肛交會被列入小學課綱~~

 

許多在法律上與邏輯上根本不通的東西,造成我朋友們的恐慌。

 

忍不住向他們解釋,她們的資訊來源有許多被曲解,讓我覺得,為什麼這麼離譜的誇張的抹黑竟然會被相信??

 

難道,這也是一種集體不思考的結果,解釋到後來我只能用無言兩字表示我的心情。

大麻煩跟我說,唉! 反正政客根本不敢提這些爭議性大的問題。

 

~ 政客幾乎都像前面那部電影中出來選總統的黑人一樣。因為選舉,什麼荒謬的事都做得出來,說得出口,反正選民只看自己的利益,從網路看網民的聲音,當作自己講話的風向球就對了!

反倒是真正對社會整體利益非常重要的事,只要會得罪大多數選民,那還是閉上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