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大麻煩傳一則貼文給我們看,我想,他是想到自己溫馨的回憶了~

我也永遠記得那段當聖誕老人分身的日子,雖然從來沒有買什麼特別的禮物
如果不是剛好家裡有的東西,譬如那時流行百貨公司周年慶或銀行刷卡辦卡就送的贈品,那就一定要買實用的,剛好需要的,或是,一定要是有意義的~~~ 最常買的就是書!

⋯⋯

大麻煩剛上幼稚園的時候~
假聖誕老公公覺得他們有點懂事了,怕他們產生懷疑,自己先安排了 “聖誕老公公絕對不是媽媽” 的戲碼~
我特別陪他們一起準備牛奶和餅乾,當然一定要記得吃掉。
因為理論上聖誕老公公是外國人,所以明明自己英文很爛,還故意用英文寫了兩封留言,給親愛的乖小孩~~
幸好那時他們兩個連字都看不懂,所以不會懷疑,更不會笑這個聖誕老公公是不是自己都不喜歡讀書~

大麻煩剛剛問我,信還在不在?

當然是要毀屍滅跡,不然,留著被現在的大小麻煩笑我英文爛嗎?

****

上小一時,一個不相信聖誕老人的女生,告訴拿聖誕老人送的禮物給老師看的大麻煩,這個殘酷的事實~

還轉身問我, “禮物是你送的,對不對,阿姨?”

幸好當時我的演技還不錯,否定到底,順便提了很多疑惑,表示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聖誕老人到底是怎麼把禮物送到我們家的?”

於是,女孩困惑了…
而大麻煩選擇相信聖誕老公公,不然就沒有以後的禮物了~

*********

聖誕老人的戲碼持續上演了幾年
直到大麻煩小五那年
我自己卡在不知道該不該自首的困境中

擔心萬一殘酷的事實被揭穿,大小麻煩幼小的心靈會不會受傷?

掙扎後~ 我承認了
大小麻煩卻表現的很冷靜,冷靜到讓我懷疑,多年來被騙的其實是我

無論如何,能一直相信聖誕老人的孩子至少有個溫馨的童年,有顆柔軟的心,聖誕老人是誰,其實不重要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