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日記(寫著寫著覺得可以畫成繪本了,文長四千多字,自己覺得很有趣)

怎麼這麼快,天都還沒亮,鬧鐘又響了,假日時光過的總是比較快,一晃眼就過了,總覺得還沒休息夠呢!不過,一想到可以見到班上可愛的小朋友們,我所有的細胞似乎瞬間全醒了過來。

跟往常一樣,一進教室就聽到此起彼落的,向我道早安的聲音,「老師早!」「老師早!」……「老師,快點交作業!」

喔!對呀,我答應要跟他們一起寫一篇「未來日記」的。
「沒問題,我寫好了」,當老師的要以身作則,答應的事情一定要做到。

「不對!」學藝股長好兇的對我說:「還有圈詞和數習!」
今天是愚人節嗎?差太多了,國慶日才剛過,不過,現在的小孩真厲害,這麼小就會跟我玩這種整人遊戲,讓我懷念起當年全班一起騙高中老師,卻被平常溫婉和善的老師反將一軍,騙了全班眼淚的那段往事。
一定是我平常太隨和了,才有人想這樣跟我玩遊戲吧!

既然如此,就讓我們一起玩,我倒要看看你們這些小傢伙敢玩我到什麼程度?(賊笑中)

「我忘記寫圈詞和數習,那我等一下補寫好了。」就看你怎麼回答我囉!

「不行!沒寫作業的老師,全部到校長室集合,校長很生氣,妳快去吧!」剛好走進教室的班長妍妮說,已經好幾個老師往校長室走去了。

當我正在懷疑,這群才剛從二年級升上來,那麼天真的小孩,什麼時候串通的,竟然有本事演這齣,到底是誰指導的?
這時,隔壁的小娟老師神色緊張的經過門口,向我招了個手說,「快一點!」
怎麼回事,真的要去校長室嗎?一定只是剛好有什麼事情臨時要我們去開會,我趕快跟上就是了,老師總不會也跟著演戲吧!
至於班上的小鬼,我就不相信你們還能繼續玩。
「好了,老師要去開會,你們自己拿出共讀書安靜閱讀。」
沒有人回答我,卻全部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我,但我得趕上小娟老師的腳步,暫時沒時間追究教室裡的這場戲。

我快步跟上小娟老師,小娟老師很緊張的對我說:「你有幾樣作業沒寫?我只剩一點點而已喔!」

什麼?不會吧!連小娟老師也跟他們串通好?今天既不是愚人節,更不是我的生日,是想跟我玩什麼大驚喜的遊戲嗎?那我希望至少待會有個蛋糕可以吃。」可是明明每天早上一到學校就是忙碌的開始,我實在不想玩什麼大驚喜的遊戲,蛋糕可以直接送來教室給我就好。

喂!別只顧著貪吃,我該不會因為被老師和學生惡整而上新聞吧?會不會待會校長室裡藏了個攝影機,聽說今年運動會是第九十九年,我知道了,一定是想做什麼搞笑紀念影片,那我假裝被騙好了,不過,既然要上鏡頭,必須先確定一下今天有沒有美美的,幸好是一大早,因為只要在學校忙半天,沒有不「花容失色」的。

一直都只有從門口經過,卻從來還沒進過,這回終於要在這種莫名其妙的情況下進校長室了,「待會不管發生什麼事,一定要鎮定,千萬不要被攝影機拍到一臉呆樣。」我在心裡提醒自己。

「咦?采婕,妳怎麼在這裡,不可以這麼沒規矩,那是校長的位子,如果沒有事了,就趕快回教室。」這個乖巧的小女生,竟然坐在校長的「董事長椅」上,我猜想她剛才可能是來幫什麼忙,我眼睛偷偷張望了一下,還真的好幾位老師在這裡,全都一副等著受罰的模樣,到底是全都跟我一樣被騙來的,還是全部要聯合起來騙我的?我是不懂,只不過怎麼沒一位老師提醒小孩不可以跑到校長的位子呢?
這裡我最資淺,也不能自作聰明的提醒他們不要被騙,只能低聲提醒采婕,沒事了就快回教室去,我能想到她唯一的任務,大概就是把老師被整的蠢樣回去大放送吧!

「妳才沒規矩!是誰准妳這樣跟我講話的?而且連功課都不寫,動作又最慢,手伸出來,打完五十下,罰妳去後操場抓十隻老虎,而且一定要是貓臉的!」

什麼貓臉虎,實在太誇張了。說話的是...... 采婕!而且她真的拿出「愛的小手」,怒視著我,我到底該不該伸手出去呢?

「好了,別鬧了啦!」看其他老師的神情,大家怎麼都不會笑場呢?我已經有點哭笑不得了,真的一點都不好玩啦!
「大家別跟小孩生氣,是有人要故意開玩笑吧?校長到底在哪裡?請問各位老師,如果要討論什麼事,就直接開始吧,不然,我帶我班上的這位學生先回教室了。」大概校長剛好不在,誰出的餿主意,爛透了,明明大家都很忙。

「好了,采婕,老師很能接受開玩笑的,我不會生氣,我們回教室吧!」
我看著平常總是帶著微笑看著我的采婕,小孩應該裝不了太久的,沒想到她怒瞪著我,又開罵:「誰開玩笑!妳看看這裡,哪個老師像你這種態度,手再不伸出來,處罰要加倍了!」

好,那我伸手看妳敢不敢真打,現在老師都不能打學生了,我倒要看看現在是學生打老師?還是...... 「校長」打老師?

「啪!...... 啪!......」還真打呀!難道我還沒睡醒,還在夢中?
可是真的好痛呀!看來,我應該真的只能去抓老虎了,不過,後操場真的會會有老虎?!

「吼!吼!」
什麼聲音?為什麼後操場感覺像動物園一樣,充滿了各種動物的叫聲?
不但真的有老虎,所有動物園裡看得到的動物,這裡一樣沒少,只不過整個比例都變小了,舉例來說,我現在被「校長」處罰必須要抓的老虎,也不過像貓咪一樣大;貓咪則像老鼠一樣大;老鼠就小到像獨角仙一樣......。

這時候已經顧不了我到底是不是在做夢,還是趕緊去找找,哪裡有貓臉虎呢?至少,一隻像貓一樣大的老虎就沒那麼可怕了。

我小心翼翼地在後操場上慢慢走,仔細找,真怕不小心踩到牠們。而這些動物們,不論大小,一點兒也不怕我,他們平常到底躲在哪裡?為什麼我從來沒見過?這時候,我竟然完全接納了我本來就和牠們共同存在這個世界的事實,就像,我已經接受「采婕」校長對我的處罰一樣。

可是,我看到了鼠臉虎、蛙臉虎、熊臉虎,甚至龍臉虎,就是沒看到貓臉虎,這該怎麼辦呢?第一節上課鐘聲都響了,我是不是應該回去上課了,第一節是國語課,我,到底還是不是老師呢?小朋友是不是正在等我回去上課呢?

這時我看見正諺和祐辰這幾個田徑隊的熟悉臉孔,用飛一般的速度向我衝過來,怎麼可能這麼快?沒想到,他們有人長了馬腿,有人是豹腿,還有人張開的是一雙大翅膀,我還來不及驚訝,他們一個個就停在我面前,向我說了一聲「老師借過」,讓我確定了一點,至少我還是「老師」。

「借過」的瞬間,只見他們剛才的什麼馬腿、豹腿和翅膀又突然消失,我想叫住他們,問一下,到底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但他們只說,「快去抓老虎吧!」
只有汶禎偷偷告訴我,「妳只要爬到司令台的旗桿上,把上面的那隻魚抓下來,那些貓臉虎就會自動出來跟著你。」
我半信半疑地走向司令台,抬頭看著原本應該是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飄揚的天空中,真的完全沒有什麼國旗的影子,取而代之的,是一條閃耀著光芒的七彩魚,隨風搖曳著炫目的魚尾巴,就像日本的鯉魚旗一樣,什麼時候改升鯉魚旗了呢?

一肚子的疑惑,我決定就跟著這奇怪的劇本繼續走下去,也不想追究到底誰是編劇,誰是導演了。

走向司令台,站在旗竿下,我仰望著鯉魚旗,覺得眼睛都花了!陽光刺眼,旗桿更是高的讓我頭昏眼花了,我該怎麼爬上去把鯉魚旗取下呢?

「老師,你只要把繩子解開,就可以把旗子降下來了,你不是幼稚園就當過升旗手了嗎?笨死了,連這都想不到。」說話的人是喻琇,她怎麼來了。
「對呀 !謝謝你的提醒,可是,你怎麼知道我正在煩惱不知道怎麼取下鯉魚旗,更奇怪的是,你怎麼會連我幼稚園時當過升旗手都知道呢?」
「因為我其實是你幼稚園的老師,你從來不記得我長得什麼樣子,因為你常常跟媽媽請假回外婆家去玩,很少來上課,所以在你的生命中,我只是空氣,讓我很傷心,我決定變成你的學生,然後以後永遠都不要記得你。」

「那現在我到底應該去拿鯉魚旗,還是,我們應該回教室上課? 為什麼我今天會變成一個被處罰的老師?」我還是想試著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我們正在上課,那裡有另一個你,所以你可以不用擔心,還是快點去抓老虎吧!」喻琇轉身就走,手上拿著一支畫筆,一邊在我的旁邊畫下一個柵欄,然後對我說,「你可以把抓到的老虎關進這個柵欄裡,帶他們去找校長,否則,你自己就會被困在柵欄裡出不來。」話都還沒說完,她人已經上樓了。

由不得我不相信了,因為,我現在就像電動玩具裡的角色,只剩一條路可以走,就是走上司令台,其他的地方明明四周沒牆壁,我就像是碰到鬼打牆一樣,怎麼都過不去。

既然沒其他路走,我只好取下鯉魚旗,帶著快比我還高的鯉魚旗,再向後操場走去。被畫出來的柵欄果然緊緊地跟著我,除了去抓老虎,我好像真的哪裡都去不了。
教室裡有另一個我。這又是怎麼回事?

一回到後操場,果然來了十幾隻老虎,而且每隻都長了貓臉,樣子可愛極了,一都不威猛,我應該要抓十隻,超過的怎麼辦呢?牠們全像貓想吃魚一樣的,跟著鯉魚旗,而且看樣子跟我一起被困在畫出來的柵欄裡出不去了。
我只要趕快帶著牠們去找采婕校長,是不是就可以解除這個奇怪的魔咒了?
快點,已經都第三節課了,因為剛剛看到好多小朋友出來做健康操,但是卻沒有人看我一眼,連我帶著這麼多隻可愛的貓臉老虎,都引不起他們的興趣,難道,他們其實看不見我。
這時,我只想趕快把任務完成,想趕快回到教室,變回正常的老師,但「有另一個我」這又是怎麼回事,那我到底是誰?

帶著鯉魚旗、柵欄、貓臉虎回到校長室,其他老師已經不在那裡了,但是「采婕校長」還在,她說,你完成了任務,處罰已結束,你可以把這些貓臉老虎帶去跟屠宰場的老闆交換一把教室的鑰匙,你就可以回到你的教室,小朋友們還在等著你交你的作業。」
「屠宰場的老闆要這些貓臉虎幹什麼?」
「當然是殺了牠們,因為中秋節大家都去烤肉,豬肉、牛肉、雞肉全都賣光了,現在不管什麼肉都有人吃。」
真是太噁心了,這麼可愛的貓臉,這麼可愛的老虎,這麼珍貴又特別,怎麼忍心傷害牠們?
除了屠宰場老闆,還有人有教室鑰匙,或是其他方法讓我可以回到正常的世界嗎?我只是想趕快回到教室,跟小朋友分享我的作業,更迫不及待想看到他們的作業而已。
「好吧!」采婕校長說,其實我也不忍心傷害這些可愛的貓臉虎,或是其他的小動物,我再給你一個機會,就是你趕快把這篇日記完成,一定要寫得比所有的小朋友還多,這些貓臉虎就會自動幫你打開教室的門。

那還不簡單,我不是正在寫嗎?可是,我真的可以寫得比所有的小朋友多嗎?那個要挑戰整本作文簿的宥艗呢?他成功了嗎?這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因為你很善良,沒有為了你自己選擇最簡單的方式,把我們送去屠宰場換鑰匙,所以我們會幫你找到宥艗,而且,幫你把他寫的作業通通吃掉,就算有其他人寫得比你還多,我們也可以通通吃掉,這樣,你一定會是寫最多的人。」

「那不行,這樣叫作弊,老師絕對不能作弊的!」

「好吧!看在你到目前為止都很認真的做一個好老師,很愛護動物,也很愛護學生的份上,決定再給你一個機會,你現在可以先睡覺,明天,暫時一切都會恢復正常,如果沒有人寫的比你更多,你就贏了,不用再回到這裡。但是,如果真的有小朋友寫得比你還多,就請你再回到校長室接受處罰。」

「沒問題,至少我現在可以先去睡覺了,明天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