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全職媽媽,沒理由不接送孩子上學。尤其,我們住家離學校,雖不用跋山涉水,但是,交通狀況及治安問題,仍是每個家長都不敢大意的。


                那天,我家老爺聊著聊著,說到跟朋友的聊天內容,其中提到一句話~~


                " 慈母出敗兒 "


                他覺得我似乎太寵孩子,捨不得他們吃苦,以後會害了他們 ! 


               " 以後讓他們搭公車去上學吧 ! " 作爸爸的如是說。


                前半段的理論我支持,而且非常認同 ! 現在的孩子,再不堅強起來,未來,恐怕已經不是 " 草莓族 " 所足以形容的弱。做父母的我們,有義務培養他們照顧好自己的基本能力,進而才有資格談到挫折忍受力,最後才有辦法為社會盡一己之力呀!


               不過...


               " 看 ! 又不過什麼,又替他們找藉口..." 老爺說。


               我們家跟學校的距離或許不遠,如果有公車,可能最多三五站吧 ! 但無奈的是,兩頭剛好都沒公車,也就是說,原本自己送,大約十到十五分鐘,搭公車可能得花一個小時以上ㄋㄟ!


               我答應老爺,會找機會訓練他們獨立,但是,上、下課,暫時不要吧 ! ~~老爺無言。


 


              走 ! 這次咱們搭公車和火車回阿媽家。


 


              於是,利用國慶假期,母子三人準備了行囊,不再依賴習慣~~


              從該搭哪班車、該那兒下車,車資多少 ? 就這麼一路問,也是一種學習~~順便再機會教育一下~~如果不學著自己開口問,碰到問題就麻煩囉 !


              兒子問我你多久沒搭公車了,老實說,還真久呢 ! 


              對啦 ! 現在流行騎自行車,其實本來是一種既方便又環保、健身的方式,但是,想想台灣本來只剩外勞,還有學生偶而在校園才騎腳踏車,這樣都已快成了夕陽工業的行頭,沒想到最近蓬勃起來,一些道路的規劃來不及配合,作媽媽的我,暫時還不敢讓孩子騎車上學,希望快點規劃出單車專用道,那時,就沒問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