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煩在法國一直想跟駐法代表處要一面國旗,但始終沒得到回應,沒想到就在我們見面的蒙地卡羅大皇宮前,被他發現一個台灣的團體有一面大國旗,於是就向他們借來拍照,算是完成一個心願)


 


 


 




託了大麻煩的福,讓我又完成一個 夢想”… 嗯,其實是 本來想都不敢想~~




我去了法國了^^




當然,最要感謝的是出錢的金主~ 老爺啦!... 他最辛苦 <3




 




這段旅程,除了介紹景點,當然還得話說從頭。




先講一段還沒上飛機前的烏龍好了難怪老爺不放心我自己整理行李



差不多出發前一個禮拜就預約好的接送機他們也很有效率的先後發了兩則簡訊確認送機及接機的班機抵達時間,及接送時間



出發那天送機的先生提早半小時來,所以我們很早就到機場,離集合時間還很,所以就先找了個地方用餐




 




等著等著,沒事做乾脆把手機拿來整理一下,刪除不必要的訊息。




因為擔心刪錯,所以看得特別仔細,這時突然發現,回台的接機時間應該是早上11點,簡訊怎麼會顯示23?~~!!


這時才趕快打電話去更改時間,否則回來那天就要在機場多等十二小時了!




 




 


接下來,歡喜集合,悠哉通關,正準備閒逛免稅店~~




老爺突然停下腳步,一臉緊張的問我, 照相機哩?”




 




!!~~ㄚ照相機勒??




曾經一度在我身上,然後去吃飯然後吃完飯就回櫃台集合




到底它是啥時沒跟上的?




 




完了~肯定是掉了!




可是已經通關了,不能隨便跑去找再說都隔差不多兩個小時了,恐怕找不回來了!!




 




只好跑去請服務台協助,東問西問,航警局似乎有人撿到一台相機,但不確定是不是我們的




想出去確認,或親自出去找,已經通關,不能跑回機場大廳了領隊也說一定來不及




可是明明還有四十分鐘才登機,不試試看怎知道?




 




先拜託服務台幫我向航警局核對照相機的概況,如果是的機會大,就先去航警局;如果完全不同,那就不必跑航警局了。




沒想到,航警局形容的相機不但疑似我家的,還說出我的名字和住址!




這個問題暫時沒時間求證,焦急不安的等航空公司的人來帶我,回到通關處,先行 退關,直奔航警局~~




真的是我的相機ㄝ! 好開心,謝謝撿到的好心人,和幫我的人,要不然我一定會被罵臭頭的,而且整個遊興都沒了。




 




至於,航警局為何可以說出我的名字和住址?...原來是我出門前順手把從信箱拿出的信件塞進相機包裡了!




 




 




PO遊記,第一件事是整理相片~






因為行程有微調... 對照當初的行程表,有點出入,只好拜託記憶力最強的小麻煩幫忙想 一下。



我問 N天去了X地之後,接著去哪裡?

她說, 你不要跟我講地名... 我們買完餅乾,是先買熊熊? 還是先買香水?

...



果然每個人幫助記憶的方式都不同 ^^




好啦,廢話總是那麼多




 




當初之所以選擇這個行程,是因為我們會在隔天一早先飛抵米蘭,然後,搭大約四小時的巴士,到世界上第二小的國家,摩納哥的蒙地卡羅。




而這段時間,剛好夠大麻煩從北法的雷恩搭一個多小時的飛機到南法的尼斯,再轉巴士去搭火車,到摩納哥的蒙地卡羅。




(蒙地卡羅是歐美有錢人是最喜歡的度假勝地之一,所以到處都是這種名貴跑車)




(除了賭城之外,最主要就是皇宮和教堂~一度傳為佳話的雷尼爾親王和葛麗絲凱莉王妃所葬之處...不過或許因為行程有些趕,或許是因為當時我心心念念都是大麻煩是否上廁所了,還是口渴了...所以,對這裡的介紹很陌生 :P)





說起來很簡單,但是團體的行程跟時間變數很難說,加上蒙地卡羅算是一個 山城, 他獨自一人,還要再轉當地的二號線,帶著一堆行李在那樣的 山城繞一大圈。






還沒見到他前,我的心七上八下的,光是想到他連上廁所恐怕都不方便,就難以安心。




 



 


終於,當我們在途中的蒙頓小城用餐時,透過電話確定他已經平安抵達蒙地卡羅的大皇宮。



所以,他只好一個人在大太陽底下等我們差不多兩個小時。


就是後面的那棵樹下... 


 


 


(好可愛的寶寶)


(蒙頓是蒙地卡羅附近的一個小鎮,近來以檸檬節聞名,幾處賣精油及手工皂的小攤子,不但散發出陣陣濃郁的檸檬香,造型也都很可愛漂亮...很多團員因為錯過在這買手工皂而惋惜)


(我們本來只是來用餐的,結果因為領隊迷路,讓我們意外多了一點時間欣賞這個迷人小鎮)









  


終於見到十個月未見的大麻煩了~
似乎沒長高,似乎是胖了一點點~不多


 








 





他可真是 "口若懸河"呀~~

他說他憋了十個月的話,當然要一次說個夠
^^

法文真的不錯,而且他說起來還挺好聽的
!



真的成熟懂事多了,碰到事情的容忍度好像也變大


大概就是在外面碰到的挫折多,凡事就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

也懂得設身處地為別人想~




不管怎樣,平安會合就好,不只我們很高興,他也開心到不覺得累了吧!




有人問我,大麻煩有沒有給我法式親吻?




哈哈,那天要給他個大熊抱他也退避三舍說他全身是汗!


 


 


PS~抱歉啦,景點和故事混著說,感覺有點混亂...


不過這可能會是我接下來PO法國遊記的模式~~因為,事情真的很 "崎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