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

因為一位小六的班導師生病必須請長假,於是長舌我就被趕鴨子上架當起了代課班導,幸好他們原本的社會老師是一位很有經驗的班導師,她不但會協助我,而且還用她原本的社會課,跟我交換較難而且很重要的數學課,這樣至少我的壓力也小些




明天要幫小朋友上社會課,單元是有關廟宇的藝術~




因為...把社會交給我上的這位老師,她自己還有很多班的社會課要上,所以我沒有課本,剛剛想上網查查有沒有可利用的資料,順便問了小麻煩,看看她以前上什麼? 家裡有沒有可用的圖片或任何東西...



她說,"用你的烏龜廟~就是之前回玉井拍的...
不然直接帶他們去看廟,然後跟他們說記得帶旺旺,拜完了還可以吃,他們一定很高興!"




有小麻煩的鬼點子還真不少,以後她就當我軍師好了!XDD

但是,帶一群屁孩出門是挺可怕的!@@


 




12/13

今天借了社會教材,發現如果讓我來上前一個單元,那就太適合不過了~


因為內容講的就是文化...講到交換學生、接待外國人...

~~光我們自己的例子就講不完了呢^^

可惜之前他們就上過了ㄏㄏ




12/16

~為什麼,真的不能跟孩子做朋友嗎?


為什麼每個老師都建議我,千萬不能一開始就跟他們交朋友?

可是我卻覺得對十二歲的孩子好好說,會比一味的規定有用呢?

我問小麻煩,她也這麼覺得~ 她是我的軍師ㄝ^^

她說,我們倆交換好了:P



明天又要面對他們,我該戴上面具嗎?~ 嚴格的那一面...






12/19

都按下關機鍵了,才突然想到...

忘了問我軍師"這件事"該怎麼處理是好?



這件事 : "最近教室前經常有一群某班男生徘徊,原來是本班某位小姐與其中一位男生在寫交換日記..."



本來,青春期男女生互相吸引好像也挺正常的,不過本來就擔心事情可大可小,不能不注意,今天又聽到新聞事件...才十五歲就因為同學起鬨而上演不但超齡,而且應該超級私密的戲碼...還拍照上傳,真是令人擔心現在孩子的觀念實在偏差得太厲害了...偶像劇、藝人們為了收視率,把違反傳統道德觀念的事情,炫耀似的宣傳...聽久了,年輕人反而覺得保守是落伍,沒經驗就遜掉了...@@



交換日記事件如果沒知會家長,會不會有個萬一...

而事情還只是寫寫日記好像又沒啥大不了...



明天再來請教我軍師好了= =


 


先貼到這裡,才不會讓你們太累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