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凌晨 大麻煩連續第二天的嚴重挫折感,需要媽媽的陪伴,於是我在SKYPE中與他長談。




 




大麻煩的用黃色底,比較好對照~




我整理的時候發現,原本以為用SKYPE打字對談,在加上深夜該是我熟睡的時刻,內容一定會語無倫次的,沒想到,我還講得不錯:P


只是內容太長,阿虎不理我,只好盡量濃縮!結果還是得分兩篇




 




 




jelly                                 大麻煩●ω○:




 




 




好巧,跟昨天一樣,我正準備關機就看到你                   哈哈XD




今天還好嗎? 還會像昨天那麼挫折嗎                       不好 :(




媽媽秀秀                                     恩恩  好像比昨天糟糕 :(




這樣呀                                     恩恩~




你要等PO文我再看? 還是要現在跟我說




                   我覺得,我是不是太快了,我覺得,我好像還沒準備好




這些都得你自己去克服度過~但是我們都會陪著你
                       




語文?對嗎? 不是只有你這樣                               大部分是語文




其他交換學生大部份都這樣                                       NO~




去英美系國家,也是去了英文才變強的




                      其他WEP都學法文三四年了,還有些人母語就是法文




是這樣阿~                                         嗯啊




我跟你說~或許那些人他們過去的目的就是為了學習高中課程




但是,我們並不在乎你在課本上學到什麼




                                                 我覺得我會浪費一整年




絕對不會                                     我覺得我會上課發呆一整年




 




我再告訴你一次我和把拔的想法                     因為他們都講話講好快




我相信不會這麼慘啦!




沒關係,我們希望你去拓展視野




學習獨立,利用這段時間就當作放空也行




           
          
阿災 我英文也沒好到可以跟澳洲人交談,憑甚麼出國




你可以思考,你自己希望未來過什麼樣的生活          ㄟ我屋;(       *




沒關係就哭吧! 
雖然我沒辦法抱到你




你的英文很棒了,但是從這裡你學到了人外又人天外有天對吧




                                       棒沒用ㄚ 跟澳洲人交談還是... QQ




利用這段時間,把你看到的,想到的、碰到的,好好思考一下




澳洲人的英文是棒到什麼程度?跟英美國不一樣嗎                 就超快阿




那是講話速度?    
                  
英國是因為腔調聽不懂,美國就還OK




澳洲本來就都用英語對吧                                          恩恩




所以他們語言好是必然~英文,比別的他們也輸呀                或許吧~




我說了~ 或許他們的目的是去學高中課程




如果我們的目的也是這樣,那你真的就不必出國了




            
而且我來才發現 法國並沒有比台灣好,我希望的還是台灣的教育




我和把拔希望你出去學到的事,你在高中課程當中學不到的




                                                     他們上課太沉了




對呀~所以以教育來看~回來你還是從高二開始




                                        課程當中學不到的  就像現在吧




或許,這段時間對你來說很殘忍,但是你可以學到的東西是課本學不到的




那比什麼都還值得。最簡單(基本)的就是法文嘛!~




待一年,就算是跟轟爸轟媽,跟鄰居,你也會進步吧




                                      五朵回去法文還是會跟現在一樣




五朵是誰                                         我覺得*




!不可能啦~ 連歐巴桑出國都會進步了                        一定




                                因為他們跟我講話都是用英文單字慢慢講




再說除了語言之外的收穫好了                            幾乎都沒講法文




你總是要從單字慢慢累積呀                       但是是英文單字阿~




他們彼此之間的交談就是你學句子的機會,還可以透過電視,




所以你要自己想辦法加強,一定可以的,只是時間問題




                                     太快了根本聽不懂他們說些甚麼




你多利用空堂,自己多查字典




慢慢的如果有比較熟的同學願意陪你在圖書館,願意讓你問問題的




                                                  要查甚麼0.0




隨便呀                                              熟的都講英文阿~




拿課本來多少查一點呀                                           喔喔~




總是慢慢累積的                                        我好不想上學喔




這些壓力或許讓你喘不過氣,但撐過了就是你的




                                               感覺從來沒這麼強烈




這些體驗會讓你懂事很多                                        看看吧~




~ 如果不是這一趟,你永遠都過著順遂的生活,風平浪靜,對你不見得是好事




對任何人都一樣,沒有人希望遇到大風浪,但人生有時候不是你不願意她就不會發生,平常都沒遇過風浪就會受不了,趁現在,把拔馬麻還能當你的後盾,




有問題有人可以協助你~




        
                  
  我是覺得 如果我有時間準備就不會這麼慘~




經過這些你會變強壯                     總覺得 還是台灣好,我是說教育啦




那沒關係~ 教育都是一種過程                   我還以為歐美教育多好=3=




~ 我沒有怪你的意思,我只是想告訴你,其實你本來有至少半年的時間




可以稍微加強一下的對不對?                         半年依然不夠




那當然不夠,但當時你如果有好好把握,現在應該會好一點點




                                 我的意思是 譬如心理建設或其他準備




上課或許很難~平常溝通交朋友或自己讀書就會輕鬆多了




            感覺 一年時間好像太倉卒了,但是在法國 在學校大部分都在上課




或許你可以跟另外三個女生(同樣去法國的)聊聊,互相鼓勵




                                              前幾天都有聊




他們的狀況呢                                       好像一樣慘QQ




還是每個區域的學風不同                         阿災~有一個比較好一點




對了~ 語言的部分真的是你現在最迫切的問題,前天我跟嫁到德國的一個朋友碰面,她當初別說德語連英語都不懂就嫁過去了




                                  但是其實這裡也學不到多少法文說真的




                                      而且我覺得 我對法文非常沒sense




怎麼可能~在法國學不到法語?                           忘了學 學了忘




我說那位朋友~ 應該是說很多移民,完全不懂當地語言也是上個短期的語言課程




                             嗯啊 就像我說的 他們交談都很快我都聽不懂




就要能應付生活中的大小事       然後跟我講話都用英文,怎麼可能學到法文




那是因為你不懂~他們只好想辦法跟你溝通,你要努力學法文,讓他們跟你用法文溝通,甚至你自己要避免用英文,否則到時法文沒學到,英文應該也退步了




                                    我跟他們說 可以用法文范范(慢慢)




因為他們的英文不好                        ~ 但是他們還是用英文




你想想那些來台灣的外勞是不是啥都聽不懂,來了以後也是學得會,只是願不願意學,我舉個例子給你聽,那天跟拉拉阿姨聊天




        
                          
但是他們還是成群阿 就像WEP一樣




她在德商公司上班,她說她以前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德國那些高知識份子來台灣




好幾年都不會講中文,可是那些東南亞的外勞,來台灣不到一年都可以溝通




原因在哪?你覺得?                                      德商有翻譯阿~~




其實就是願不願意跟需不需要,那些德國人高高在上覺得別人應該配合他




身邊的人就算不會德語,也得想辦法用英文跟他溝通                




完全不覺得他有必要學中文,所以再多年他都學不會                




反觀那些外勞,他們必須配合雇主,否則誰理她,不會講,人家就叫你回家




懂吼~                                         恩恩
          我懂




現在你就要把自己當外勞                                       啥鬼XD




你到了那邊,想要收獲,就要先辛苦,哈哈~                        ㄏㄏ




我和把拔雖然心疼,光是看到你那些孤單的字眼,也會不捨




         
             
唉唷  大家都對我很好,但是不知道為甚麼 就是很想




但是,與其等著你們未來跟人家無法競爭,我寧願你現在辛苦




大家都對你很好~ 這樣我會比較放心




你好好利用空檔,就算苦讀也要把法文學會,辛苦是一定會的




                                 難啊~~我本來以為會學很快,誰知~




所以囉~我們很殘忍得讓你離家這麼遠,還要花這麼多錢,就是希望你這段時間有收穫。                               
不知道會不會有收穫阿~~ :(




語言只是附帶的,經過這段淬鍊~你會懂得很多事都沒有你想像的簡單




以後你做事的態度會跟以前不一樣~這就是收穫




只要你不是變得自暴自棄。                                今天有點ㄏㄏ




然後千萬不要承受不了壓力而崩潰,沒有什麼不能解決的事




                                       今天就覺得 我憑甚麼來這




學習知道很多事                                                
恩恩




你現在還有大家照顧你,頂多就是學校通通不懂




         
            
不懂的時候有兩個缺點,第一想睡覺,第二胡思亂想




但是生活上還有這段過程中,真的有很多讓你更懂事的學習,是在台灣你可能沒機會懂的,或許會~但得等你當爸爸




現在想睡嗎                                              還好




胡思亂想 
就看你想什麼                        就想剛剛的complain




我說了~ 只要不是想不開,想啥都好




你可以想想自己以前是否太過樂觀                          想到快哭T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