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不到一個月,大麻煩就要出發去法國了。




 




為了讓他去到寄宿家庭,能得人疼,不要去演"苦兒流浪記",希望他也能秀一下廚藝,讓HOME STAY嚐嚐道地的台灣料理,利用今天(其實是昨天了)的午餐,對他 特訓了一下~




 




冰箱裡有~ 剩飯、雞蛋、蔥、大蒜、還有蝦仁剛好做一道蝦仁蛋炒飯~




 




話說,這可是我們小學時就會做的 餓不死料理ㄝ!




 




一邊讓大麻煩打蛋的同時,我一邊洗切蔥和大蒜,一邊頭頭是道的說~




蔥,除了直接用來爆香,青色的部分也可以留在飯炒熟了後,直接灑上去一般來說,要炒出Q彈的飯,最好是用冰過的飯
蝦仁應該…”




 




突然發現,原來我可以像料理達人一樣, 出一道香Q的炒飯ㄝ!




 




 




晚餐,還是可以再來一次特訓喔!




 




中午已經把剩飯吃光光了,所以,煮了新飯,隨便配上兩道菜吧!




 




第一道~ 炒青菜,沒什麼撇步,洗、切之外,大火快炒就對了~




第二道~ 又需要技巧了~ 炒蔥蛋正想說的時候,突然想起,步驟同中午炒飯時,蔥和蛋的部分~




 




哈哈! 所以,不用費工夫,大麻煩今天學了炒飯、炒蛋、還有炒青菜。




 




晚餐就這樣嗎?




 




不只啦!!




我還有鰻魚罐頭




 




颱風還沒正式抵達,我們已經吃颱風餐了~




 




明天去買泡麵泡麵也是台灣了不起的美食之一ㄝ!!




 




尤其是颱風天,吃起來特別美味!


 


 


雖然已遭格友跛腳男發出噓聲,表示這麼簡短的文章實在不是我長舌的風格,不過,我還是發了~ 暑假期間,小孩都在身邊,要以身作則嘛~不可以天天坐在電腦前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