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老子課的徐老師給我們看一小段影片。

 

 

 

播放之前,徐老師說, 數數看穿白色T恤那一隊共傳球幾次?”

 

 

 

第一次播放後,答案從十四、十五、十六都有,還有十七,更驚訝的是,還有一個大姊說~ 八次!

 

 

 

大家不必太驚訝,有印象我說過這個班的成員,幾乎都是退休年齡的大姊居多嗎?

 

年齡的確對視力、記憶力及運算能力都產生了影響。

 

 

 

於是,徐老師說,好,再給大家看一次。

 

 

 

原本數到十六次的我,聽到有人數了十七,心裡想,該不會真的十七次吧~ 我怎麼會數錯ㄌㄟ! 這次要更認真數。

 

 

 

 

 

影片中一隊穿黑T恤,一隊穿白T恤,兩隊各三人,各持一顆籃球,不規則的穿插繞圈圈傳球,有時會互相擋住,有時直接傳,有時會運一下球,大家都怕眼花了,所以,緊盯著白色T恤手中的球不放。

 

 

 

這一次答案更明確了

 

 

 

之後,徐老師依照這段影片所設計的問題,請大家說一下,在影片中看到什麼?

 

 

 

我希望格友們也有機會替自己做個實驗,所以,答案不揭曉。

 

 

 

 

 

也希望大家在傳球結束後,先馬上按暫停,不要繼續看答案和問題。自己回想一下,除了數的傳球次數對不對之外,自己看到了什麼?

 

 

 

然後,再繼續看影片。

 

 

 

 

 

看完影片後,明天,我會把徐老師從影片中延伸出來,告訴我們的事整理出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xHxHzxnRa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