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跟小麻煩看了一場MOD的免費電影~ 片名是 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劇情描述一個十來歲的小女孩,外科醫生爸爸非常忙,經常錯過與孩子的約定;和她最親密的媽媽,得了某種病,在離開人世之前讓女孩養了一隻狗。媽媽並以狗狗的身分跟她做了十個約定~


 


約定要聽我(此處的 都指 ” )說話、記得我永遠都是你最好的朋友、你在學校會有同學、朋友陪你,可是我只有你一個人我大概只有十年的壽命,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時光,有一天我會死,希望那個時候你會陪在我的身旁


 


媽媽過世之後,爸爸依然忙碌,還好有狗狗的陪伴,讓她度過孤獨的童年,也陪她面對好友遠颺後的寂寞。


 


後來爸爸終於毅然地放下工作,讓女孩重新感受到父親懷抱的溫暖。


 


轉眼,女孩已亭亭玉立,有了自己的朋友、工作,也為了感情及男友的事煩惱,這時,感受到被遺忘的孤獨的人變成是父親,還好還有同樣被女孩遺忘狗狗作伴。


 


人生就是這樣嗎?


 


差一點忘了自己跟狗狗約定的女孩,也同樣忽略了父親直到有一天,狗狗真的越來越老,該是離開的時刻了,爸爸通知女孩趕回來,當時已經是獸醫的女孩說~ “可是等一下我必須執行一個手術…”


 


這不是當年父親最常對女兒說的話嗎?


 


後來,女孩還是即時放下工作,回到已經動不了的狗狗身邊,送了牠最後一程。


 


 


 


有太多故事提醒我們珍惜身邊的家人,關心我們的父母,不要等到來不及,在我們這樣的年齡,總是為了家庭事業在奔波~ 沒錯,最重要的是家人,所有的努力和忙碌都為了讓家人能有更好的物質生活,但卻忽略了他們最需要的是陪伴


 


越來越多人把心靈寄託的對象,換成了寵物,寵物也等於是家人,當然也要像對家人一樣地珍惜。


 


女孩的媽媽在還來得及的時候,送給了女孩最珍貴的禮物,不是那隻狗狗,而是正確對待狗狗,珍惜家人的觀念,也讓狗狗成了媽媽的化身,陪伴女孩長大。


 


 


我現在依然健康,能跟親愛的家人渡過很多美好的時光,多麼感恩!


 


可是我卻不得不面對現實,有一天我會老,我也會走向分離的路。


不過在那之前,我更擔心一件事情會發生,而且我覺得那似乎不會太遠~


 


我覺得我 "腦海裡的橡皮擦" (一部很感人的韓國片~ 描述一個年輕女孩得到阿茲罕默症) 作用越來越強


 


今天晚上,大麻煩一個人在家,小麻煩在補習班,我就在大約這兩處中間的公司打算待到小麻煩下課時,先去接她,然後一起回家。


 


時間差不多了,我先跟SKYPE上的老爺說, 我要去接妹妹了,接著跟同事道別,還說 我要去接小孩了!”


 


手上抱了一堆東西放進車裡,開了音樂,悠哉悠哉的開著車,紅燈停、綠燈行


 


回到家,要開兩道鐵門~ 車道的和車庫的;停好了車,把剛才抱進車裡的一堆東西再抱回手中,準備上樓前,發現因為下雨,地上濕濕的輪胎痕,看起來真不順眼,隨手拿起門邊的拖把,一邊哼著歌,一邊把痕跡擦掉


 


十七歲女生的溫柔喔喔~ ”,一邊想著,我不在家這兩個麻煩不知道在幹嘛 !


 


大的應該還在玩線上遊戲,小的小的…? ! 小的呢?


 


我剛剛好像應該去接她的,對! 我忘記去接她了!


 


趕快把手上的東西放在樓梯上,都快十點了,該不會大家都走光,剩她一個人孤單地等著我吧~ 一個女生,這樣不安全呀!


 


匆匆忙忙回到車上,再打開兩道門,還是快點去把她接回來,想到她萬一真的一個人


 


突然,心裡又有種不確定的感覺~ 懷疑,她真的還在補習班嗎? 她真的不在家嗎? 我真的還沒接她回家嗎? 應該不會我到了補習班才想起,其實,早就接她回家了,或是今天我根本沒載她去補習班吧?


 


突然覺得,阿茲罕默症離我很近很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