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突然又有想換環境的念頭,上次小仲介的車禍事件中,那一位後來很照顧我的大姐大想要介紹我去做代銷~


 


代銷跟仲介買賣的商品都是房屋,差別在代銷賣的是新房子或是還沒看到影子的預售屋,而仲介多半賣的是中古或老房子。


 


仲介面對的買方賣方都是客戶,代銷面對的客人只有買方,而賣方是建商老闆。


 


仲介要自己想辦法,上天下地,風吹日曬雨淋的挖案子出來賣;代銷則可以穿水水,坐在華麗又大器的接待中心,吹著冷氣,等待看到建商銷售廣告直接上門的客人。


 


跟老爺塞ㄋㄞ~  現在仲介很難做,賺不了多少錢,客人大部分都很刁,像上次那位為人師表,不但不講誠信,還為了卸責不惜抹黑我反正我有這麼厲害的好老公,不要再受氣、受委屈了啦~~


 


而且,現在的老闆,不能體諒我做這份工作的重點不在賺錢,而在彈性;不能明白,錢對我來說不是最重要的,能配合家庭,接送小孩,伺候老爺才是我人生的重點。


 


老爺說~ 他希望我出去工作,是擔心我的空巢期快到了,不如做一份能與人互動,更長遠來看,還能累積人脈的工作。


他說,玩部落格是不可能長久的。


 


如果是這樣,我覺得做代銷接觸的人脈可能更多吧


 


這麼一比較,好像代銷勝出,仲介~ 可憐沒人愛!!


 


但是,會上接待中心看房子的客人,假日比較多~ 所以,不但平常上班時間非得定在接待中心,沒有彈性之外,一周可以排休一天,但是,假日除外天呀! 假日ㄝ~ 我的親子時間!!!


 


光是這一點,就已經足以打敗所有的優點了~


 


但是老爺竟然說, 去試試看嘛!”………..怎會這樣,我以為老爺會說,沒有假日,根本就不用考慮ㄌㄟ!


 


星期六,大小麻煩早上上英文,最近下午開始上法文課,晚上,小麻煩會被數學老師叫去加強我的職務比較像是司機;星期天,三不五時也會有活動的,像這次就得帶大小麻煩去考英檢。


 


當我還在猶豫掙扎,該不該選擇這個一切都不錯,但卻沒有假日的工作?


想像如果我真的做了,我可能很難再有機會陪著大小麻煩享受假日,老爺回來我也不能伺候他了


 


所以,利用大小麻煩考完試,難得悠閒的午後,決定帶他們去看場電影囉!


 


 


沒預設看什麼電影,也根本不知道有什麼好看的電影,後來,我們一致決定選擇看幾米繪本改編的 星空


 


真人版的星空,把幾米繪本式的想像空間發揮的淋漓盡致,至少我超喜歡的啦!


 


劇情描述父母失和,即將離婚的小女主角,與另一位為了逃避家暴的父親,而隨著母親四處搬家、轉學的小男主角。


 


兩位七年級的孩子,從彼此好奇到相互關心,中間發生了一些這年齡的孩子間偶爾會發生的衝突


 


劉若英飾演小女主角的母親,是一位曾在法國學習藝術的現代女性,法國與藝術這個未完成的夢想,讓她越來越不快樂~


 


曾經擁有一家三口的單純幸福,一天天的變了調。


 


從小在母親的陪伴下完成了無數幅世界名畫拼圖,對她來說就是最甜蜜溫馨的記憶。而最後一幅~ “星空,不但只有她自己完成,對她來說無疑也成了一場父母離異的噩夢。


 


而且,一兩千片的拼圖最後竟然獨缺一片。


 


那種感覺,就像無論爸爸媽媽給她再豐厚的物質生活,再多的禮物,卻沒辦法一起愛她一樣的遺憾。


 


兩位小主角結伴在深夜,到深山裡去找小女主角剛過世的爺爺生前的住處,這一段冒險的過程中,兩人更進一步的了解到對方不完美的家庭,也彼此相惜。


 


電影的結局還是自己去看吧!


 


 


星空,沒有震撼的大場面,沒有懸疑的劇情,只有淡淡的憂愁,純純的愛


 


看完,回家的路上和大小麻煩在車上聊著,為什麼她媽媽不快樂?


 


因為她媽媽曾經有夢想,因為走進了家庭,當了媽媽,那些夢想變得不容易實現,她愛孩子,也愛家庭,曾經那些快樂讓她心甘情願放棄夢想,但是多年以後,她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夢想竟然越來越遙遠所以她開始不快樂了


 


大麻煩說, 我應該早點看這部片的…”


我說, 這樣你更知道我為你們做了多少吧!?”


 


我想,放棄那一份必須犧牲假日的工作,一點都不用覺得可惜吧!


 


 


 





後記~~一段黑白講~~


 


同事都冒泡(賺錢了啦)了,剩下我看著心裡悶呀~於是我跟麻煩們 說,"你們要好好讀書,就算我沒賺到錢也會很欣慰,你們的成績就是我的業績" ~自我安慰一下~




結果,

小麻煩說
"
我們的成績跟你的收入成反比,我們考很高你就賺很少,所以我們 考差一點比較好。所以我決定為了你的事業著想,從今天開始不讀書 了!"



真是什麼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