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公布答案之前,先講兩則新聞事件相關~




 




第一則,有關X老師地震預測,不管你有沒有被影響,終於已經過去,雖然有人急著知道這位X老師會不會有刑事責任,畢竟因為他的言論,社會秩序有被擾亂到的感覺。




 




但是jelly倒挺贊成一種說法,謠言止於智者,太荒謬的言論不要隨便相信,更不要隨便跟著恐慌就沒事了嘛!  說來說去都是媒體愛吵啦~




 




放著我們優秀的氣象單位不信,還真是很奇怪的ㄋㄟ!




 




像前幾天還沒開始下雨,大家都擔心缺水,我也是。 每次聽到大麻煩洗澡時從浴室傳出不斷的水聲,我就煩惱,一直叮嚀他 要控制,不然要沒水喝了。




 




他馬上回我,沒關係啦,星期四就會下雨了!”




 




一旁的小麻煩聽到,說~ “他以為他是劉老師喔!




 




後來事實證明,相信氣象局的 劉老師,比X老師還準ㄝ!!




 




 


第二則,最近 婚事不斷,什麼王子和黑人不是我要說的啦!!




 




今天新聞也播出新人集團結婚~ 因為大家都要搶在
民國一百年,來個百年好合!




 




好事!好事!!




 




狗嘴裡吐不出象牙來的小麻煩說~ “! 那意思不就是百年過了就不合了??




 




其實她的看法挺有道理的~ “平常也可以百年好合呀! 非要到一百年來百年好合,好像一百年過了就不合似的!”


 



 


來解答吧~


 


首先看看這些數字,和前面的英文字母~


 


1、2、3、4... 沒有5;5、10、15...到55;1到12;


 


min和 hr;上面還有數字轉盤 (像體重計一樣),有60刻度;


 


彈珠有幾顆顏色不一樣。


 



 


速度實在太快了,我的相機拍不清楚~ 數字轉盤在這張照片中被一個像勺子的東西擋住了~


 



 


分解動作再一次~ 注意看第一個軌道上前面一顆咖啡色的鋼珠 (不是爬慶狗喔!),就是五分鐘。


 


 


 



 



 


當上面60刻度的轉盤,指針轉一圈就是60秒,剛剛擋住轉盤的就是這個勺子,就會從底下,像水車一樣...


 



 


像水車一樣舀起一顆鋼珠,剛好掉進這個軌道...


 


以非常快的速度,滾、滾、滾... 滾進第一軌道~


 


 



 


剛才的五分鐘就變成六分鐘。


 



 


七分鐘~


 



 


八分鐘~


 


九分鐘以後就是十分鐘,別怪我廢話,因為第十顆就太重了,第一軌道就會傾斜向下,上面的鋼珠就咕嚕嚕的滾下去...


 


其中一顆掉到第二軌道變成五進位的分鐘,其他掉到最底下,等下次被舀上來。


 


同理,55分鐘後,再掉一顆到第二軌道的鋼珠代表60分,也就是一小時了~


 


就會因為重量的關係,讓第二軌道傾斜,上面的鋼珠掉光光,其中一顆掉到第三軌道,增加一小時...


 


這樣有"了" 嗎?


 


這個設計實在太神奇,太聰明了,好好玩喔!!


 


叱杷ㄚ季不但有看過,還傳了一個網址過來,雖然上面的說明偶都沒有給他看懂,但是照片很清楚喔,ㄚ季說,一個不到一千塊錢ㄋㄟ!


 


喜歡嗎? 我也沒辦法買給你~




 






PS. 叱杷ㄚ季貼的網址,我本來要順便公布,ㄚ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貼不過來... 如果ㄚ季有聽到我在呼喚你,還請ㄚ季再來貼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