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yuki家的小寶貝瑜晏吸手指的可愛模樣,讓我想起了小麻煩的吸手史~


 


本來只是在yuki那回應,順便回憶一下,沒想到一發不可收拾,決定來爆料一下小麻煩的可愛吸手史,順便給現在還有正在吸手指的寶寶的媽參考一下。


 


 


小麻煩是老二,因為大兩歲多的大麻煩葛格特別愛吃醋,總是搶著黏馬麻,妹妹哭,他也跟著非要馬麻抱不可,經常為了哄他,反而妹妹得 自立自強,所以,沒搶到第一個出生的小麻煩只好認命一點,練就了 自我成長的好工夫~ 吸吮大拇指!


 



 


剛開始總覺得妹妹好乖喔~ 都不會吵也不會鬧,除了要喝ㄋㄟㄋㄟ之外,想睡就安安靜靜自己睡,不像葛格,非要抱著一直哄,睡著了還不能離開馬麻的手。


 


每次看到她握著小拳頭,含著自己小小的拇指,就覺得好可愛。


 


聽說,小寶寶口腔期總是要得到滿足,適度的吸安撫奶嘴,或是手指頭也沒什麼關係。與其用安撫奶嘴,常常會掉地上,或是黏得髒兮兮,來不及洗又拿來放嘴巴,不如就讓她吸自己的小手手吧!


 


到了某一段時間覺得該慢慢戒掉,開始嘗試老人家說的~ 塗辣椒可是我家沒有辣椒;萬金油 ? … 不如用蜂膠吧~ 家裡剛好有,吃進去應該比較健康,嗆辣的味道,剛剛好


 


果然,嗆辣的蜂膠有用,小麻煩第一次沾到嘴邊,眉頭馬上皺起來,露出疑惑的表情,嘖嘖嘖了幾聲,再試了一次,確定最美味的小拇指出了問題,有點不敢再放進嘴巴但是,平常還可以忍耐,正想睡覺的小麻煩,不能吸手手,那可是無比痛苦的事。


 


才幾個月大的小麻煩,面對嗆辣的手指頭,又不願意放棄~


 


哭了幾次,她開始嘗試,忍耐著嘗試,輕輕的,一點點的放進小嘴嘴~ 第一次大辣,第二次中辣,最後一次就成了勉強可以接受的小辣了


接下來,她可能開始想辦法,如何讓自己不要先被大辣跟中辣嗆到,所以~ 難得被馬麻抱的時候,她就直接在我衣服上擦個幾下,再放進嘴裡


後來,我猜想她有一點報復的心態,讓妳也被辣一下看看”~ 她竟然出奇不意


把手指塞進我的嘴裡


 


這招於是宣布無效。


 


繼續放任她享受她的拇指大餐~


 


時間過得很快,吸著吸著都要上幼稚園了,她竟然還沒辦法完全戒掉。白天不會有這個慾望,到了想睡覺,迷迷糊糊的時候,小拇指便迷迷糊糊自動塞進嘴巴裡。


 


怎麼恐嚇都沒用,因為連她自己可能都沒感覺拇指已經在嘴裡了。


 


手指長在她身上,又不像安撫奶嘴可以直接丟掉,放她哭幾天就習慣了。


 


手指,不能先砍掉那不然先藏起來好了。


 


藏那兒 ? 怎麼藏 ?


 


試過給她戴手套~ 手套,隨便就拿掉了,一點用都沒有。要讓她拿不掉很難~ 用橡皮筋綁緊,怕醒來時她的手大概也因為血液不循環而廢了吧。總不可能每次要睡覺就把手套縫在她的袖子上~ 麻煩!!


 


想來想去,拿了一件我的薄襯衫,睡覺的時候給她穿~ 長長的袖子,用橡皮筋把袖口綁緊,讓她的手伸不出來,這樣總吸不到了吧!~ 嘿嘿!!


 


隔天醒來,發現袖子濕濕的,表示小麻煩想吸吸不到,這招好像有效喔!


 


第二天晚上如法炮製,到了第三天早上醒來,發現手指已經順利進入小麻煩嘴裡我的襯衫,在旁邊~ 原來她整個人從衣服底下鑽了出來~!!


 


又失敗了。高興不過一兩天 !


 


這樣總不是辦法,眼看著手指頭都快像別人說的變形了,還沒想到辦法~


 


說之以情,動之以理,她都懂,畢竟她也不想被笑ㄝ;威脅恐嚇她也怕,就是不能控制睡著以後發生的事。


 


那時觀察到她睡覺時的怪僻~ 因為她很會流汗,頭髮常常像剛洗頭一樣濕。有時剛洗乾淨的枕頭套,沒多久也濕了,一時沒辦法換掉枕頭套,我會先幫她把枕頭換個方向,讓她睡在乾的枕頭上。可是,她會起來盯著枕頭端詳半天,東轉西轉,換回原來的方向才睡。


 


我本來以為她是不是認圖案~ 一定要卡通圖案正面才睡得著。


繼續觀察,還沒睡著前,她知道不能吸手指,但是,大概會覺得沒有安全感吧~ 她總是一付手足無措的樣子,小手抓著枕頭的一角,搓呀搓的


 


後來,我終於知道了,原來應該放在嘴裡的手指這下沒地方放,才會手足無措;原來有舌頭和牙齒按摩的手指,要找個地方按摩才睡得著~ 枕頭套上面的 "拉鍊頭" (特別強調還一定要是 "" 那邊喔),觸感是她遍尋之後,發現最接近的東西,所以,枕頭換了方向,她就搓不到那個拉鍊頭;更別提換一個沒拉鍊的枕頭套了。


 


好可憐的小傢伙心裡明白應該戒掉,卻戒不掉


 


那一段讓我和老爺煩惱的過程,後來還是在老爺的警告之下,配合她的自覺和自制力慢慢的 勒戒成功”~ 偷偷告訴你們,有一陣子還會發現,本來以為戒掉了,一旦她感受到壓力時,半夜還會聽到嘖嘖嘖的聲音


 


這段過程,剛好趁這次記錄一下~ 記憶都越來越模糊了~


 


 


 


PS. 一時找不到小麻煩小貝比時的吸拇指相片,文中相片就是明明勒戒成功,卻又會在有壓力的夜晚,嘖嘖做響的偶發事件,當時我拍下來就是為了給她自己看,提醒她~ 


 


     能想像這個吸拇指北鼻,就是那個愛跑步的小美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