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描越黑


 


晚上因為一直沒看到老爺上線,猜想他該不會又去應酬了,會不會又喝酒了~


 


有點擔心,有點心疼,有點感動他真的為我們付出很多


 


所以,有感而發的對坐在旁邊的大麻煩說~


你們好幸福,因為你們的爸媽很相愛。


這麼老了還談戀愛喔!”~ 大麻煩故意說。


我的意思是,你們的爸媽是真心相愛。


不然別人的爸媽是假的相愛嗎?”


其實,我是想到有些夫妻感情不合,經常吵吵鬧鬧,讓孩子生活在不安之中;或是根本就離婚,讓孩子沒辦法有個完整的家庭。所以,我想繼續解釋,擁有一個父母感情融洽,充滿歡笑的家,就是最基本的幸福。


我說~ “我的意思是,別人的爸媽不一定住在一起… ”


“……..” 大麻煩臉上先是三條線吧~我猜


說到這裡,我們一起笑翻了~ 我和老爺算不算 ~~  沒住在一起” ?


寫到這裡,小麻煩說,每次填寫學校的資料卡,父母是否同住,她都想勾 也勾 ”~ ~~





葡萄對話



 


今天晚上洗了葡萄,大小兩個懶鬼麻煩,不太想吃,怕麻煩。


小麻煩問我~ “這葡萄有沒有籽!”


沒有,但是有皮!”


那皮可以吃嗎?”~ 她的意思應該是問我有沒有洗乾淨吧?!


可以,但是要吐出來!”~ 我的意思是我沒有把握洗得夠乾淨


“… 你一定要回答得這麼白癡嗎? ” 我不確定小麻煩有沒有這樣對我說,但大麻煩說八成有,而我九成九確定至少她在心裡這麼說了。



 


後來我想 試吃給她看,一口咬下去~ “ㄚ!!!! 有籽!!”


這段無聊對話害我們又笑翻了,我突然很自然的想到小麻煩的田徑教練,一個很鄉土,有一點點
有趣的教練,突然覺得這種回答很像是他的風格。



沒想到我話一說完,小麻煩馬上想起有一次,有一個同學的媽媽帶了一些葡萄請大家吃,有一個同學問~ “這葡萄有籽嗎?”


這位可愛的老師,操著一口標準的台灣國語,非常肯定的說~ “沒有籽,這是無籽葡萄!”


同學吃下去發現明明就有籽,就跟老師囉嗦


老師又操著他那口標準的台灣國語回答說~ “廢話! ㄚ葡萄當然有籽!”





嫌棄


大小麻煩不能只負責讀書,雖然不像如意妹妹帶去上海的兩位公子這麼能幹,簡單的家事總要會做,今天叫大麻煩收衣服,可是沒叫他整理,是我自己在整理~


大麻煩大概有點疑惑,為什麼我可以折得這麼快,雖然沒有折得很漂亮,他差點脫口而出~ “你怎麼折的?”


話沒說出口,卻說~ “算了,等一下你叫我折!”


 


我說, 叫你折也是應該的,不會做家事,小心以後被你老婆嫌棄。


~ 你嫌棄把拔!”


~ 但是你把拔會賺錢,這樣就不會被嫌棄,要不然你以後要很會賺錢!”


SKYPE另一邊聽到我們提到 賺錢兩個字,老爺很敏感的問 ? 誰不會賺錢?” 他問得好像是 不會”~


誰不會賺錢,那當然是我,那意思是我會被嫌棄囉~ 不過我會折衣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