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麻煩幼稚園時做的那本繪本~ “快樂的妹妹 ? 裡面提到~ “去看房子,沒錯,房子是那時買的 (都已經快六年了),但是那時跟奶奶住在一起,所以還不會搬過去住,可是又很渴望有個美美的空間,屬於我們小家庭的...


 


空空的房子,不但不能休息,連坐的椅子都沒有怎麼行呢?


 


於是,老爺再擠一點錢出來,先把客廳和主臥給打扮了一下,我們便有了屬於自己的 ”~


 


因為暫時還沒辦法住進來,所以,大小麻煩的房間就決定暫時不動工~


 


原因一,當時他們還小,大麻煩可能會想要一座原子小金剛的太空艙,而小麻煩,大概非要個維尼的花園不可... 可是真的能住的時候,像現在,已經都成了少男少女了,連床的尺寸都不同了呀 !~~雖然小少女好像還是維尼的粉絲~


 


原因二,也是重點~~ 經費有限。


 


後來因為奶奶生病,原來的公寓要爬樓梯,不方便進出,所以...哎呀 ! 這些不是重點...


 


總之,我們可以住進新的家,但是,原子小金剛的太空艙和小熊維尼的花園都是空空的,寫功課在客廳,睡覺一個在地板,一個跟馬麻擠主臥,反正把拔不在家~~


 


把拔回來呢?~~ 馬麻陪他睡客廳 !!


 


真正讓我們受不了,寧願忍受一段施工時災難般的不方便的理由,是因為我家美美的客廳和主臥,已經被兩個麻煩的垃圾給淹沒~ 雜物從原本擺設精緻的裝飾品的櫃子,延伸到餐桌、茶几、電視櫃...現在已經蔓延到了地板,不但沒辦法吃個浪漫的燭光晚餐,連走路都得擔心被絆倒...


 


目前老爺工作暫時底定,不必擔心兒子女兒沒飯吃,繳不出學費,這件事不能再拖了,趕快還客廳清白吧 ! 讓垃圾回歸豬窩!!


 


 


這段時間,我只能乖乖在家當宅媽~ 反正我本來就已經愛上這 職稱


看著三個空蕩蕩或是亂糟糟的房間,正要一點一滴的變不同,拍了每天的進度,傳送過去給老爺鑑定,開始想要為這些改變留下一點紀錄,既然大家都認真的寫日記,原本賴皮不跟進的我,不如就趁機來個 裝修日記~


 


 


98.12.17~


 


經過一段時間的溝通,設計圖幾番修改之後,前幾天,開始把能移動的物品,包括一台電腦桌全都移走,馬麻慚愧的說,原來地板已經這麼髒囉 ! 大麻煩的臨時床墊,也暫時搬進了主臥,唯一動彈不得的就是鋼琴。


 


設計師了解我擔心客廳與主臥的生活空間會受到汙染,除了櫃子部分採用系統櫃,在工廠裁切,之後再進行組裝之外,本來覺得不必釘天花板的,省錢也省麻煩。設計師建議有些管線藏一下比較美觀,所以,天花板部分,也不在屋內裁切,直接採用鋼架吊掛矽酸鈣板,減少木屑的困擾,而鋼架也先按照尺寸裁好。


 


天花板工班進駐,鋼材一大堆,兩位師傅搬得很累,我,很怕~ 怕堅硬的鋼材會撞壞我客廳的傢俱,和玻璃~~


 


兩、三天的天花板的工程暫時告一個段落,水電與空調部份持續配合中~


 


冷氣有舊的可以遷移~ 移機費算一算一台快要四千塊~ 好貴喔! 可是留在舊家很可惜,還是搬吧!


兩個小豬窩加一間書房,還缺一台,得買新的,雖然我覺得用的機率實在不高,因為我很環保,兩個麻煩也願意盡量配合愛地球,那幹麻裝呢?~ 先裝吧,免得到時有人拿熱當藉口,不讀書寫功課啊!


 


雖然,工作不是我在做,但是,很多雜事讓我必須停下手邊的工作,這裡看看,那裡瞧瞧~ 還得溝通這呀那呀,然後做決定~ 辛苦沒有,但有點傷神,做定了將是十幾二十年的東西,當然以後能不花錢最好,上次就是因為沒有一次到位,這會兒才要再傷一次神,之前的冷氣管白裝了,錢白花了,因為不合新冷氣,一台當時安裝好的冷氣,位置也不對,尺寸也有了問題;買了的電腦桌用不著,得搬回去給弟弟;原本兩個房間裝好的燈具,幸好還可以當樓梯燈,要不然送人還擔心沒人用得上;


 


更煩人的是,前面說保護得再好,盡量不室內裁切...都只是盡量,不弄出些灰塵屑屑,怎麼可能~


 


所以,除了忍受,就是盡量每天都打掃,如果像當初是空房子,哪有這麼多顧慮,全部完工再說就好~


 


種種的不便,為了過幾個禮拜後的舒適,忍耐一下是值得的~ 老爺下一趟回來,就可以看到自己努力得到的代價,因為這些都是他辛苦錢換來的,理應回家享受,我們 順便沾光...


 


 


紀錄片~素顏的天花板~



 



書房採輕鋼架天花板,裝上四組日光燈,光源較均勻、明亮~




兩個小豬窩,天花板上留四個孔,四盞嵌燈,反正只是睡覺


 


沒看過妹妹的繪本喔?~那就瞧一瞧吧! 繪本~快樂的妹妹~可愛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