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休息至今快半年了,要一家之主毫無壓力的在家享福,其實是一種煎熬。


 


從原本以為已經找到下一個飯碗,才放心放下曾經用的很順手,卻突然產生了傷人的利角的那個舊碗,還放心的一家大小玩到布拉格去。


沒想到,在布拉格裝滿能量,準備捧著新碗,迎接新的挑戰時,新的碗說~ “拍謝 !我們的碗做到一半沒材料了,所以,你得自己重新去找個碗。


 


一時之間,擔心、壓力、煩惱...擋都擋不住的溜進我們家,鑽進老爺的口袋和他的被窩~ 還故意卡在我家的電視機和沙發中間。


 


這些討厭鬼確實在我家 倡秋了一陣子,雖然我一向很樂觀,但也不知不覺的掉進它們的陷阱中~ 明知這時候我更得扮起 賢內助的角色,陪伴老爺安心的尋找下一個飯碗,卻還是莫名奇妙的比老爺還低潮,讓這些討厭鬼在一旁偷笑!


 


明明這半年是老天爺多大的恩賜呀~


 


老爺是一個極有責任感的人,對家庭、父母、子女,當然還包括工作都是,從踏進第一家公司 (這次不得不丟掉的是第二個碗) 至今,沒有為自己好好休過長假,就連我們幾度利用寒暑假去找他,他也沒有多請一天假。


 


就像很多為家庭像陀螺轉不停的人一樣,事實上,孩子成長中的許多重要的時刻,只有我這個曾經抱怨  為什麼是我要放棄工作!” 的,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在場~


 


孩子叫的第一聲 把拔,是對著我叫的,當然,因為那是我教的。


孩子跨出的第一步,是我牽著的,也是我放開的。


小麻煩還差點跟他不熟,因為從她出生時起,他在天上飛的時間,還比看著小麻煩的時間多。


孩子的聯絡簿幾乎都是我簽的;


班親會難怪曾經叫 母姊會,因為出席的幾乎都是作媽的;


運動會,把拔也不知已經錯過幾回...


 


 


 


是因為他對工作、對家庭的負責,讓他不得不錯過,所以投資攝影機,是他覺得最值得的事。


 


 


 


這次的中長假 (因為我相信下一個碗已經在等他了),讓他可以陪著我們快樂的在布拉格逍遙十天,不必24H擔心工作的事透過電話傳來;


 


曾經因為我這作媽的無能,而非得扮黑臉的把拔,終於能在這段期間,好好扮演慈父的角色,讓心理一直與他有距離,甚至是恐懼感的兒女,終於敢在他面前放肆、耍賴... (不要以為父親失去了 絕對的威嚴是壞事,其實大小麻煩對他還是言聽計從,只不過與父親之間多了柔性的親密感 )


 


那一次大小麻煩跆拳道比賽,他不再只能透過我這不入流的攝影師,拍攝出來讓人暈船的畫面來分享,還能給表現不如眾人期待的小麻煩,最即時的安慰和鼓勵;


 


小麻煩在縣運會中優異的表現,他也能親自在看台上,就著令人酷熱的陽光,找尋最好的角度,享受女兒在跑道上衝刺的那一刻感動;


 


 


 


大麻煩的成績就更令他驕傲了~ 曾經在馬麻的 ()教育中,從班排十幾名落到二十幾名,在把拔重新督導下,這學期不但回到前十名,一次比一次進步到前五名。當然,成績不是絕對的成功保證或是什麼,但是,這段時間的陪伴,讓大麻煩感受到進步的成就感,獲得對自己的肯定,開始能夠自發性的期許自己保持在領先群,就像先努力讓自己拿到一張成功入場券,他已經懂得向這個目標前進;


 


最值得珍惜的是,剛好大小麻煩都正處於令人頭疼的青春期,多了父親的陪伴,我相信不只讓我輕鬆很多,在孩子心靈啟動的那顆種子,醞釀的人格的芽,已經產生了不同的化學變化...


 


接下來,他最期待小麻煩的運動會~ 因為他要親自為她拍攝,站在全校同學前面,勇敢的代表全體運動員宣誓的那個畫面,還有,她所參與的每一場比賽...


 



(等我這篇文章完成並PO出,這場校運會已經圓滿結束,即將分享~)


 


最近深深體驗到的事~


 


老天爺早就幫每個人出好一生的功課,何時該休息,何時該努力。


工作,是老爺的功課做一位父親,也是老爺的功課,認真的把功課完成,就可以享受到老天爺賜予你的果實~~


 


老天爺給你的果實,也不能不懂得食用方法喔~ 除了要用來餵養你的一家人,多出來的,看看身邊有沒有需要你照顧的人... 果實應該要儲存一部份,因為有時難免碰到天災而無法收穫... 但是不能全部存起來,讓老天爺以為你其實不需要吃那麼多,他就會自動縮減給你的配給...


就像現在,老天爺知道我們的果實消耗的差不多了,努力工作的人休息了,之前與孩子的距離拉近了,也享受了自己辛苦得到的果實,帶家人去旅行,為自己買了一台新電視,也給算小有貢獻的老婆買了一個別緻的小包包,差不多了,他就要給你一個新碗囉 !


 


我覺得自己的領悟很棒,太值得跟大家分享了~  可是寫到最後,怎麼覺得哪裏不對勁,連我都快要有種錯覺,老爺的工作該不會是捧著那個碗,蹲在熱鬧的火車站或廟門口吧?


 


 


給拉拉 : 這篇我已經醞釀很久了 (是拖了很久),無意以這篇文章給妳任何的建議,因為妳是一位非常聰明有才幹的女性,有一個更適合妳伸展的空間等著妳,老爺和少爺一定也能調適的很好,太大顆的葡萄先留給大嘴巴去吃~


那天老爺看到你的新文章,對我說~ “還不快去找工作”(當然他是開玩笑的,對不對?老爺! ),其實,他知道我哪找得到工作呀?~ 安份一點,在家玩格子,不要惹麻煩 !!


 


 


放空首部曲之後 ~~~ 放空~正片開始!近日二三事千金難買的假期


順便看看第一次讓我上精選的~ 讓我拍一下嘛 ! ~~有關攝影機


 


 



bai家 ~~有關時間管理的分享, 有時後放慢腳步讓人更從容,收穫反而更多~ 同步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