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的生日雖然過了,但是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的老師,可是一刻也不得閒的~ 天天都應該是老師的節日~


不要再為自己遲到的祝福找理由了~  明明就是舌頭很長,心很粗,不但忘記祝福老師級的格友,還忘了教授當然也是老師


不是昨天才對小麻煩說 " 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 嗎?


 



 


瞧瞧這些外表看起來像大男孩的孩子,內心其實還住著小BABY,要應付他們可沒那麼簡單~


 


 


 


就算不會像還沒斷奶的北鼻一樣吵著要糖吃,但是,比十個菜市場加起來還吵的他們,讓班導師常常都得向科任老師道歉;


對老師說的話有回應本來是好事,但是,老師半句話才出口,台下 " 智囊團 " 已經你一句我一句討論的無法罷休;


常常被他們氣到爆的老師,嚴厲的給予一長串的斥責,只見有人怯怯的舉起手來,心想,慢慢懂事的他們應該聽得下幾句吧?~ 舉手的人卻是說 " 老師,你衣服上的人在瞪我ㄝ! ",要不然就是提醒老師 "生氣會老喔! "  ~~~還真是氣死人的貼心  


聽說學校為了某些原因暫時禁止學生下課時打籃球,一群人竟然冒著烈日,聚集到籃球架下,不是打架喔~ 只是傻傻的站著,直到成為名符其實的臭男生...


 


 


 


你~~ 快自首,也是其中之ㄧ對吧?!




 


 


別以為應該比較懂事的女生們,能讓老師輕鬆些~


想像一下,你有三個女兒,一個忙著擦口紅、一個悶著不說話、一個又拼命埋怨你這呀那的...


暈吧~




   快說大 " 驚 " 喜啦 !


就那天ㄇㄟ,我仰慕一年多的那位纖細又有氣質,穿衣服又很有品味的媽媽,打電話邀請我在教師節當天,來當大 "驚" 喜 的  "幫兇"。


真的,看到她們,我對jelly小姐 ( 就是本人我 ) 唯一想到的形容詞就是 "粗ㄆㄧㄤˋ ㄆㄧㄤˋ"



 


 


氣質媽媽一號 (氣質媽媽有兩位,以出場先後排序,不要爭寵喔),首先抵達教室,勉強擠出晨間時間,把準備好的卡片拿出來讓這群北鼻快速的寫下祝福的話,並簽上大名;



時間緊迫,還得彩排一下,來得及打掃嗎 ?


OK ! OK ! ~~咱們氣質媽媽二號人未豋場,已經先用電話向學校情商過了,看在平常老師被這些小朋友們 " 欺負 " 的份上,讓他們盡點心意,暫停打掃吧 !


 



 


計畫是這樣的,當天第一節是班導的實驗課,本來升旗結束應該直接到實驗教室的,但等老師發現實驗室沒人,再回原教室找人,那將花費過多的時間。


所以,氣質媽媽們的計劃是~~


由氣質媽媽二號找個藉口將老師困在辦公室,接下來再請兩位知道辦公室在哪裡的女生 ( 廢話 ! 誰不知道~ 嘻 我不知道ㄋㄟ),緊張的報告老師,XX和OO打架,波及GG~ 不好聽喔~嗯~YY...QQ...ㄚ隨便啦 !  反正就是有人受傷暈倒了。


就在老師緊張趕到教室時,圍成一團的北鼻們,齊聲喊道 " 教師節快樂! "  


鳴砲、鼓掌...


ㄚ那粗ㄅㄧㄤˋ ㄅㄧㄤˋ 媽媽要做什麼


 



 


我只要捧著花,等候指示,將花交給負責獻花的女生,我的工作就變成拍照。


 


但是臨時起意,計劃再周詳,畢竟演練的很倉促,難免禿點小ㄘㄟˊ~~


躲在教室外面轉角的後面負責藏花的我,癡癡的等不到獻花的小女孩來取花
 原來她還搞不清啥時該出場,我只好在最後關頭捧著花衝進教室交給她...


可是,等我交出花、取出相機,大家已經一哄而散~ 來不及拍到老師當時的表情,大聲說教師節快樂的那一幕,也錯過了拉炮的歡樂氣氛...


 


 


幸好,還有最感人的那一幕~ 朗讀卡片上的 "頒獎詞",還有獻卡片~


相信老師雖然先被嚇了一跳,但是還是很感動吧 ! ~~ㄘㄟˊ~偏偏這位小帥哥很矜持,就是不肯代表大家獻吻 !


 這可不行,萬一被家長控訴什麼騷擾,那就糟了 !


 


整個教師節的安排像極了愚人節~  這也就是我極力撇清 " 計畫不是我的 " 的原因,我還真怕老師真的嚇暈了



                                             ~~~~~~~~~~~~~~~~~~~~~~~~~~~~~~~~~~~~~~~~~~~~~~~~~~~


 


順便提一下,剛開學好多家長都參加了親職教育日,為的是跟老師溝通一下未來這學期的目標,即談談孩子在學習上和生活上所碰到的困難,前幾週好幾位格友都分享了~ 有興趣卻沒看到的人,私下我再帶你去好了,來不及去找來連結了


 


大麻煩現在國二,比起國一的 "新鮮"啥都不懂,和國三的衝刺階段,算起來最沒什麼事。


 



 


但是有兩張照片,我卻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


記得半年前的親職教育日,也拍過類似的相片,但這次你猜~ 哪一張是大麻煩的桌子?


 


 


 


 



 


竟然是這張ㄝ~ 感動呀~~  兒子 ! 媽媽以你為榮     


 去上次親職教育日之大麻煩篇瞧瞧,你就會發現那落差


 


好討厭! 剛剛說了一堆,上傳時卻凸ㄘㄟˊ,FU全不見了啦只能重寫一遍,原味盡失~~


但你們一定感受得到jelly現在咬牙切齒的氣氛


 


為了緩和一下情緒,只好把小麻煩的洋芋片拿來洩憤,這次可不管他們團不團圓啦 !


~~ 拉拉說,總是吃了一個包子,就聽到另一個在喊著 "吃我、吃我吧! "  猜想~ 應該是他們想團員吧!拉拉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