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布拉格的第一個晚上,用完餐,依照勇哥的指示,一行人火速集合(中間當然還是難免有人遲到啦),因為要提早進入劇院~~



 


門前的鐵製藝術品,來不及拍清楚,因為要快點入場搶個視野最佳的位置~ 阿勇也很貼心的先做了行前教戰守則喔


我們並不是要聽有氣質的音樂會,旅行社的建議是這樣的 :


玩了幾天下來,通常會有點累,尤其是到了晚上,悠揚悅耳的古典音樂,通常是最好的催眠曲,與其花大把銀兩進去睡覺,不如咱們選擇輕鬆逗趣、聲光俱佳的黑麻麻之夜~~黑光劇吧 !


其實還真有道理,像我就不小心在某些偏向內心戲的靜默場景,不小心給他打了個盹,幸好劇中不時傳來笑聲,還有光影的強烈變化,加上配合劇情下雨,觀眾席也噴灑下冰涼的水霧,想睡還真不容易呀 !


 



 


 而且聽說,暑假期間好的樂團很可能出國表演,也就是說,我們到了當地,他們剛好出國啦~   


因為現場無法攝影拍照,只好隨手拍了張海報回來。


全黑的舞台,由演員舞者穿戴螢光的舞衣,變化出彷彿萬花筒般的效果....很難形容的表演


 


表演結束差不多快十點了吧~ 雖然街上的名品店都打烊了,還是忍不住想去看看人家的櫥窗 ,順便看看有沒有美麗的夜景和新奇的東西



 發現了~ 投幣式廁所,有些人應該看過或聽過~


投幣後即可進入,關上門享受解脫後的快感,但是,千萬記得,不要因為太享受而忘了出來


十五分鐘一到,門會自動打開,如果你還在enjoy,那麼就算你不是因為屁屁突然吹了一陣清涼的微風而驚醒,那一定是等你突然回神,發現後面有一群觀眾正在欣賞你~


剛開始覺得真是 " 小氣的設計 ",要不是真的 "有困難",誰會想賴在公廁不出來呀?!


後來經過阿勇的解釋,才恍然大悟~


因為有些老人家進去使用後,萬一發生危險,譬如暈倒了,門又遲遲沒開,有人同行還好,如果沒人知道,那就不知道要關多久了~ 原來,是很 "貼心的設計" 呢


走到街底,看見遠處美麗的夜景,和這一座不怎麼特別的 "捷克橋"。


如果你看了前一篇,知道我們在布拉格有三個晚上,那肯定有一兩個晚上可以好好休息的話,那你就錯了 !


老爺總是覺得難得去了一趟捷克,出發前又看了那麼多精采的介紹和別人拍的美麗夜景,不自己親眼見識,最好還能同樣拍回美麗的相片就太可惜了~


"春宵一刻值千金",哪能輕易的錯過一分一秒,於是娘子我就被操翻了~


大小麻煩比較幸運,有時候會被特許先休息~ 其實,我猜他是故意把電燈泡支開的啦





這些相片,幾乎已經分不清是哪天夜裡拍的,也請不必問我是哪個劇院或是哪個音樂廳~ 拍謝啦!!



 


 


但是,這個我記得喔 !  最美麗的提恩教堂,前一篇看過她白天的美


 其實老實說,我會特別印象深刻,可能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從她旁邊走到她後面,就是貴婦必買~ 嘿 !  不是LV啦~ 是 "波丹尼"~~


容我在戰利品篇再詳述啦 !



 


 


遠處的城堡~





 


 


這棟好像 " 戴上皇冠的臉 " 的建築物,應該是國家劇院





 


遠處靜態的美景不容錯過,身邊熱鬧的街景更有看頭~


夜間的馬車更添一點浪漫~


說到浪漫,印象中只要有馬匹的景點,好像都難免會有些 " 馬牌 " 的地雷,而且方圓數哩之內,氣味都不太 "浪漫" .... 這裡的馬應該也有生理問題呀?~


是定時會牽去上化妝室嗎 ? 可是如果剛好在執行任務時內急,那可怎麼辦 ?


是不是也要去投幣式的廁所 ? 還是這裡的馬都訓練的很有教養,沒看到廁所都不會隨地大小便 ?


後來小麻煩發現了一個小小的配備,但是這篇是介紹夜景,所以,我堅持下一篇介紹白天時,再給你們看照片~


不確定台灣的觀光用馬匹,是不是也這麼用?




這個時間還不算晚,但只要是觀光地區都要靠自己小心,阿勇建議,背包最好背前面,以策安全!!


 


 


夜晚的天文鐘


 



來到布拉格,都會注意到有這麼一輛加長禮車,就停放在不怎麼寬敞的街道上,我這張是在飯店前面的大馬路上拍到的,也就是說,應該至少有兩、三輛在布拉格穿梭吧 ?


阿勇說,那是用來接送夜店的客人的~


對了,說到夜店,還好老爺拍夜景一定拉著我,因為,夜裡的布拉格跟白天真的又是一番不同的景象,這時,出現了白天少見的黑人(聲明一下,我沒有種族歧視喔 ! ),主動向落單或是三三兩兩的男性旅客接近,介紹著某些夜間的 "秀"...


幾年前我和老爺在日本新宿的歌舞伎町見識過,他們會說 "一個小時....,四個小時....,斯被秀的...."




 加長禮車很拉風,也有踢到鐵板的時候~ 警察北北在開罰單了吧?!~ 偷偷拍一張,怕被開罰單的人 " 見笑等生氣",跑來搶我相機,只敢邊走邊偷拍~ 走到後面一看~ " 噗嗤 "


 



輪胎被警察北北鎖上了


我沒有幸災樂禍喔 !  只是很得意~
別人都只拍到它搖擺的樣子,Jelly拍到的可是它"禿ㄘㄟˊ"的模樣喔


但是,這可就比拍新娘緊張了,模糊成這樣,走了兩步想回頭重拍一下,發現捷克警察的效率真高,竟然已經拆掉了




 


 


夜景美呆了,Jelly還是不忘分享一下另一個角落,對於這樣比較少有遊客穿梭的街道,更呈現出當地的人文素養,雖然有一點點的髒亂,牆上雜亂的塗鴉,還是透漏了些許的藝術風格~~


就像最近台灣某地區的某面牆有感於塗鴉客的藝術天份,若善加利用能創造出更多的藝術氣息


不料,不能偷偷摸摸、躲躲藏藏,卻讓這些塗鴉客沒有創作的動力及靈感,哎 ! 藝術家



走到我們下榻的飯店前的大馬路,就可以看見這棟雄偉的建築~ " 國家博物館 "


可惜,每天逛到快暈了回來,已經放棄親近她的念頭, " 遠觀 " 即可,不必 " 褻玩 " 焉 !





幸福呀~~ 回到飯店房間,從窗子望出去,黑暗之中幾處被燈光照耀的尖塔,伴著我們入眠,隱約中,彷彿夢見自己是皇后...


誰知,才不消幾日,從皇宮回到現實,我已經變成一個沒有地位的女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