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天喜地的期待2009的來臨,一股衝動想帶兩個保鑣也到外頭狂歡去,管它有沒有演唱會,是不是看得到煙火,總之,就是想瘋一下


2008的最後一個夜晚,保鑣們還是要去上課,六點半~~七點半: 妹妹的色帶班,七點四十~~八點四十 : 哥哥的黑帶班。


上課的時間一前一後,所幸,圖書館剛好在附近,所以我會輪流帶他們到圖書館。


 


今天天氣真的很冷ㄝ,到了八點半,差不多哥哥要下課啦 !


收拾起正在看的一本書,催著妹妹,計畫著待會咱們可以去哪裡~~


 


2008真是苦不堪言不是嗎 ? 從暑假前,我就擔心著金融風暴,擔心股票直直落,基金繼續賠;


企業關廠、減產,強迫休無薪假,甚至引發失業潮、離婚朝...自殺潮 !!


 


對jelly來說,歡笑還是多於淚水的,尤其有了部落格以後,多了這麼多的格友,除了會現身問候的之外,相信還有一些陪在我身邊,而我卻不自知的。


點點滴滴,才經過大約四個月,就累積了一百多篇的文章,想激勵人心的,帶來歡樂的,分享親子的...


這麼多的事,這麼多的話,豈是這一篇ending 就敘述得完


那 jelly到底要幹麻,該不會無聊到要來一篇,感謝爸爸、感謝媽媽....又不是得獎感言!!


 


那就要話說 jelly和藍帶小保鑣從圖書館走出來那一刻起~~


 


天氣真的很冷,雖然雨幾乎已經停了,但氣溫還是低到讓人不想離開溫暖的室內。


八點半,圖書館前車輛稀稀落落,難得有行人經過,才剛通過圖書館的自動門,就看到一對夫妻牽著年幼的一對兒女;附近正在修路,這可能是因應經濟不景氣,政府積極推動建設,以擴大內需,刺激經濟需求的關係,修修補補的地段還真不少。


除了圖書館前燈火尚稱通明,外圍卻是一片漆黑,節能減碳吧 !


 


背著背包,手裡捧著作文老師借給兒子看的 "偷書賊" 那本前一陣子的暢銷書,緊抓著外套衣領,對著藍帶小保鑣說 : " 好冷喔 ! 趕快跑到車上去! "


雖然冷颼颼,心裡卻興奮極了,跨年囉 ! 跨年囉 !


朝車子的方向小跑步去,迎面而來剛好是那幸福的一家四口,心裡還揣測著,他們是去圖書館呢 ? 還是去附近買東西 ?


短短幾秒的時間,血淚交織的悲劇發生了~~


ㄚ~~


jelly整個人跪倒在地,怎麼發生的 ?


什麼東西勾住了我的腳 ?


 是鐵鍊 !


對 ! 圖書館外圍,怕汽機車停到館門口,沿著館前ㄇ字型每隔約莫一公尺排列了一些石柱,除了可以當數學問題計算,周長多少 ? 總共需要幾根柱子 ?


還可以當陷阱 !


jelly就是這樣,暗暗的,所以沒看清楚,只顧著看著前方幸福的一家人,然後就在這幸福的一家人面前仆倒 !~~ 


太丟臉了吧 ! 最靠近jelly的那位媽媽,一定嚇了一跳,面帶微笑,擔心的問我有沒有怎樣 ? 


幸福的媽媽,她的微笑是善意的,一定不是取笑我;


拍拍膝蓋,我迅速的站起來, " 沒事 ! 沒事 ! " jelly笑著回應她,想要表達的是~~


" 噢 ! 跌倒雖然有點丟臉,但是我可是身手矯健,沒那麼容易受傷啦。小事、小事 ! "


可不是說 ~~" 跌到對jelly來說本來就是家常便飯,四天前才在作文老師家的樓梯上滑倒而已。沒關係、沒關係 ! "


一面拍拍跪在地上的膝蓋~~哇勒 ! 褲子破勒 !~~沒事、沒事 ! 還是要裝作若無其事。


先確定作文老師的書完全沒有落到地面,好里家在 !


再拾起陪我一起趴在地上的包包~~那個早上在五年十班還被我誇獎,既便宜又好用,隨便丟在地上也不心疼的包包,這下跟我一起落在泥濘的地上了 !


 


" 你的手有沒有怎樣 ? 很丟臉ㄝ ! ...你在幹麻 ? 厚 ! ..."~~劈哩啪啦唸了一串的是我的藍帶小保鏢,她跟在我身後,成為整件事的目擊者~~ " 你沒看到那裡有鐵鍊嗎 ? 很白目ㄝ ! ... "


這時,我覺得自己像個跌倒的小孩,正因為不小心跌倒而被媽媽罵!!


" 你的衣服有沒有弄髒 ? "~~她真的還繼續唸ㄝ


 


進車子裡,想到剛剛跌倒以後怎都不覺得冷,回過神來想怪女兒沒關心我,還一直對我碎碎唸。


不過,其實她應該也被我嚇了一跳吧 !


 


望著剛才那幸福的一家人離去的背影,我對女兒說," 還好剛才看到的人不多,真的很丟臉ㄝ!! "


" 你才知道喔! "


我猜剛剛那個媽媽,一定正在跟她的小孩說~~ " 你們看,叫你們不要亂跑,走路好好走,不然就會像那個阿姨一樣跌倒 ! "


馬麻都喜歡機會教育,因為這樣最有效,看 ! jelly的貢獻不少吧 !


我對女兒說,我要回家把破掉的褲子拍照,po在部落格上~~ 母女狂笑 !!


 


回家才發現褲子雖然破得很大,但傷口不大,卻很噁心...


小跑步的身體因為牛頓慣性定律,當雙膝跪倒在地時,膝蓋仍然向前滑行...因此才會磨破褲子,擦傷膝蓋。 這年終檢討不但有數學問題,還順便帶到物理常識ㄛ!


這時,肇事的兇手~~鐵鍊,卻及時感到內疚,而拉了我一把,阻止了我繼續滑行。


所以,下過雨的溼泥和著粗沙,不但把我的膝蓋磨出了幾條血痕,還賴皮的窩在我的傷口上,害我回家用水沖不掉,用棉花沾著優碘也擦不掉~~


 


這樣的2008突發事件,彷彿上天早已安排好,讓jelly 為自己迷糊而狀況不斷的一年寫下結語似的,從頭到尾,我自己想到都想笑


 


當然,說不痛是不可能,沒辦法去狂歡了。


打開電腦,跟老爺skype跨年吧 !


說也奇怪,跌倒後狂笑個不停的jelly,看到電腦螢幕上的老爺,竟然好想哭~~


老爺笑我說,這麼老了還愛撒嬌 !!  好啦 ! 給你惜惜啦 ....


更想哭了


 


跨年的晚上,你在幹麻 ?


jelly就這樣,帶著酸甜苦辣的傷口和心情,坐在電腦前,和老爺及兩個小傢伙,來個橫跨兩岸的跨年~~


彼岸的老爺,看著兩岸的跨年節目;此岸的妹妹看著火山大探險漫畫;哥哥K 笑傲江湖;而jelly深情望著螢幕上對岸的老爺~~其實是偷偷看著部落格,回應或回覆格友的新年祝福~~


傷口越來越痛,心持續暖呼呼~~


倒數了、倒數了~~全家一起盯著電視,看著101的煙火,相信未來的一年,不好的都會過去,真的要牛轉乾坤了!!


 


下面這張讓我聯想到  "  諾曼地登陸 "  那種戰爭片裡血肉模糊畫面的照片,明知不適合在新年拿來嚇人,但是,總不能白摔,一定要讓大家引以為誡才行。


所以,刻意挑了一張最模糊的,而且擺在文章的最下面,不喜歡的不要再看下去囉 !


知道jelly不會騙人的 !


 



 



 


 要看嗎 ?


不像蛇那麼嚇人~~


看看也無妨 !!


難得看到jelly 腿部特寫唷 !


 



 


 



 


 


 


 


還好吧 ?


有沒有想吐 !


歹勢啦!!


 


補充~~上次的相片自殺事件     造成一些讓文章更傳神的照片消失     有些無法補拍   實感遺憾


因此          我補上了圖書館前     讓我跌倒的兇手~~鐵鍊 及附近場景 儘可能還原現場~~


至於傷口 已經復原~~大小麻煩說 再摔一次 就可以拍!!   


你娘在痛 你都不知道吼~~ 我看是你們皮在癢喔


傷口已經只能憑想像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