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2.17~~



瀏覽奇魔知識加時,經常看到嫌自己長得不夠漂亮、身材不好、人緣不好的年輕人,總會想起自己從小到大,竟也曾經如此缺乏自信心,不管身邊的同學、朋友如何告訴我" 你其實很不錯", 都還是很難讓我相信他們並非只是為了安慰我。


這樣的心結,從我青春期到成人,直到了遇見了自己的真命天子,才知道,原來自己眼中永遠只看到的那些外貌上的缺點,在情人眼中,竟是那麼微不足道,甚至可以變成優點。


                     (      講到優點,有個小朋友很幽默的說~~" 優碘 " 可以去藥房買。


                             " 嗯~~沒錯 ! 但是自己身上就有優點,幹麻還要花錢去買 ? "  我回答他    )


那麼以前的煩惱豈不是太多餘,平白讓自己不快樂了十幾年,即使是天性樂觀的jelly,也白白的在青春年少塞滿了那麼多的煩惱 !


 


除了平常給自己的孩子信心教育,也想告訴其他的孩子,多看自己的優點~~


上回離開五年十班教室前,就預告了要跟小朋友聊聊+0阿姨的缺點,想用我自己當做實例,加上我從小最喜歡的故事,來和他們聊聊這件事。


因為身邊有個拼命告訴你,你有多美、有多棒的人,就像催眠一樣,jelly早已脫離那個沒自信的歲月,現在的我,應該沒人懷疑我是一個有自信的現代女性,連孩子們也看得出來喔 !


所以,我想讓孩子們知道,即使是眼前這樣的+0阿姨,渾身上下的缺點,真的比他們還多~~


舉手發表一下吧...


" 大餅臉,雖然沒灑芝麻,但是放了很多紅豆 (青春痘,到現在還好不了) ";


" 像鋼絲一樣粗的頭髮,雖然有人羨慕我頭髮真的很多...但是以前一燙髮就像拖把 ";


" 總是瘦不下來的身材,加上一雙超級蘿蔔腿 ";


" 嗓門很大、愛講話 "...講完這些,孩子們還意猶未盡...


" 白頭髮、皺紋,外加近視眼、記憶力差..." 欸欸欸~~不算 ! 不算! 這些通通都不算,這些是後來發生的啦 !


這麼多的缺點,怎能不煩惱呢 !


 


我要告訴大家一個,我一直很喜歡的故事...


有一個小女孩,因為長得不漂亮,就覺得大家都不喜歡她,所以她就變得脾氣不好又驕傲無禮。


她總是一付 " 哼 ! 有什麼了不起,誰稀罕跟你們在一起呀! " 的表情,與別人保持距離。


有一天,當她又在角落獨自埋怨別人對她不友善時,悄悄的難過起來,因為她心裡其實很渴望跟大家成為好朋友。


這出現了一位老公公,老公公問她為了什麼煩惱傷心,她起先表現的就像平常一樣,"要你管 ! 我哪有傷心 ! " 她並不願意承認自己有脆弱的一面。


換作是別人,早就離她遠遠的,不會想再繼續關心她,安慰她。


但是這位自稱有魔法的老公公,並沒有因此就棄她而去,反而更關心她,讓她突然掉下淚來,並告訴老公公,她其實很痛苦,因為她也希望自己長得漂亮,並且受人歡迎呀 ! 


老公公說," 我能幫助你,這是一朵施了魔法的玫瑰花,你只要把她插在頭髮上,人人都看得到的地方,只要看到它的人都會喜歡你。"


第二天早上,半信半疑的女孩站在鏡子前,看著插在頭髮上的玫瑰花,覺得自己好像變得漂亮一點ㄦ了,迫不及待的走出門去,想看看到底這朵玫瑰花是不是真的有魔法...


當她遇見第ㄧ個鄰居,她不像從前一樣,高傲的走過去,而是雙眼看著對方,期待對方的讚美,這時,奇妙的事發生了...鄰居看著她,露出了一絲的笑意。


她想,這朵花真的有魔法,她心情變得更好了~~


當她遇見下一個人,她不由自主的帶著微笑,期待對方的讚美,同樣的,魔法竟然讓對方笑著對她說,


" 你今天很漂亮 ! "


接下來的一整天,她帶著這朵魔法玫瑰,接受了有生以來最多的讚美,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自信心,她深信,魔法玫瑰一定讓她變漂亮了 !


最後當她欣喜的回到家,想摘下來,藏好這朵玫瑰,明天再帶著它出門.........


沒想到,一進門...


看到玫瑰花竟然躺在鏡子前,它根本沒有跟著女孩出門呀 ! 那一整天的魔法又是怎麼回事 ?


 


其實,小女孩靠的並不是魔法,而是她的微笑和自信心。


或許,jelly因為有了老爺這朵魔法玫瑰,找回了自己的信心,孩子們的魔法玫瑰呢 ?


就是父母和老師。


 


敎孩子自信的面對自己和未來,讓孩子成長與學習得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