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偶然在街上碰到女兒幼稚園的老師,久別重逢,免不了聊了一下。


原來她已沒有從事幼教,改行做行銷~~某個主要產品是平價化妝保養品的知名公司,也算直銷吧 !


她遞給我她的新名片,順便給了我一張DM,一邊指著某樣產品,告訴我如何優惠...


但是,我並沒有在聽,帶著笑容,禮貌的回應~~一面為其他孩子慶幸,她不再從事幼教,思緒一面飄回女兒大班時那件事~~


多年前的那一天,照例提早去接女兒,這位老師一看到我,就說,


" 媽咪,今天Delly在班上逞老大,強迫同學叫她老大,把同學踢到流鼻血,還恐嚇小朋友不准說..."


我一聽,難免覺得女兒應該是闖禍了,但瞄了女兒一眼,看到紅著眼眶,一臉委屈和恐懼的她,以我對女兒的了解,絕對不是懲罰她,就解決得了這件事...


原來,女兒在班上還算受歡迎,雖然是獅子座,但是是一隻未開竅的獅子,跟同年齡的孩子比,她不是那麼自在無憂的活潑,反而顯得有些拘謹。


班上有另一位女生,因為家裡做生意,相較之下,顯得更聰明伶俐,在班上也很受歡迎~~就稱她為黑天鵝吧 !


還有一位關鍵人物,就是受傷那位,聽說,因為家庭關係,所以小小年紀很會看人臉色,懂得討好人,常常看到家長來,就說~阿姨,你好漂亮 ! ~~就稱呼她為小糖果吧 !


小糖果,一直喜歡跟在女兒和黑天鵝身邊。


所以,算是我護短嗎 ? 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家很少看連續劇,女兒可能連 " 老大 " 這詞ㄦ都沒聽過,我實在沒辦法相信,女兒會要別人叫她 "老大"  ?!


比較可能是見多識廣的黑天鵝,或是懂得討好的小糖果起的頭吧 !


至於受傷這件事,其實也不過就是孩子遊戲時的意外,因為,女兒當時很會盪monkey bar(一座很多格,像單槓,用手盪過格子的器材,真的不知中文怎麼形容)。


據老師的說法,女兒強迫小糖果抱她上去,人家還沒走開,她就 " 故意 " 把人踢到流鼻血 !~~聽起來女兒確實很可惡 !


但是,根據常理判斷,可能真有抱她上去這件事,可是,應該只是一時不注意,踢傷了人,老師卻說成~~ " 故意 ",這樣聽起來真的很嚴重喔 !


幾乎沒闖過禍的女兒踢傷了人,嚇都嚇死了,心理的緊張,可想而知。


所以,我這作媽的,再根據自己從小的經驗判斷,她可能會以顫抖的聲音,拜託同學,不要告訴老師。但是,又怕同學還是會說,所以加上一句~~ "  如果你說,我就不跟你玩囉 ! "  


於是,我們這位英明的老師,定了她一條恐嚇罪 !


不過,再多的不忍心,女兒畢竟是傷了人,道歉是必要的,自己先犯錯,也不能責怪老師什麼 !


只是,當老師在回應受傷家長電話時,急著把罪過推到女兒身上,免得家長責怪她時說的話,連園長都聽不下去,園長對她說~~


" XX老師呀 ! 你應該大事化小,怎麼會把事情誇大到,好像我們學校有問題學生一樣..."


老師怕家長怪罪,情有可原。園長擔心影響校譽,挺身制止。


可是,女兒幼小的心靈,受到這樣的指責,一定很害怕。又想到,在告訴我之前,這位有情緒上病史的老師,是怎樣在班上責罵女兒的,我這作媽的,實在很心疼。


我家老爺聽了我的敘述,也說了一句我永遠都記得的話~~誰說受傷的人一定是被害人 !


他也心疼女兒,認為我應該替女兒平反 !


或許有人覺得我們就是坦護女兒吧,後來我選擇讓這件事就這樣過去,只要讓女兒知道,她的委屈把拔馬麻懂就好。


看著她止不住的眼淚,我知道,女兒絕不是老師形容的 " 黑社會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