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媽媽不愛煮飯, 可能她天生不愛下廚;如果媽媽不擅長炒菜,或許,真的不能怪她...


             這是一個挑食的大男人,吃牛肉燴飯時要把紅蘿蔔、白蘿蔔全挑出來放進你碗裡;更別提苦瓜、青椒、洋蔥...這類小孩子不愛吃的東西,對了,還有 : 不喝牛奶、不吃魚,真的,那時候的他快三十歲了,真難想像,吃東西的習慣比小孩子糟。


             除了餅乾、巧克力這類的零食是他的最愛之外,如果用麵包取代正餐,那剛好合了他的意。


             走進婚姻之前,就想到以後他的孩子可能跟他一樣挑食,而且,他的孩子會說 : 我跟把拔一樣 !


             現在,這個小男人,十三歲,聽到晚餐菜單有 :  苦瓜炒鹹蛋、烤秋刀魚,先問一句  " 有別的嗎?"  然後說   "我不吃這種東西!"


             這是哪種東西? 這麼營養又健康的食物,苦口婆心的勸他別挑食,他真的回你一句," 我就是跟把拔一樣 ! "     把拔是他的偶像,這我可以理解,怎麼連挑食的壞習慣也ㄧ模ㄧ樣 ,真不知道這個把拔應該高興,還是該檢討一下。


            除了吃東西的習慣,這種回答媽媽的方式,真是不應該,但是,咦? 怎麼有點似曾相識 ?


            不得不又想到那個現年四十出頭的把拔,他就是這樣回答他老婆的 : "我只吃白米飯,就是不要加這些有的沒的 !"  


             老婆說 " 為了你們的健康才特別加了糙米、五穀米耶 ..."


             " 要吃你們自己吃 ,我不吃這種東西 ! " 


            哇哩勒...以後乾脆餐餐吃麵包好啦 ! 以為老媽子愛煮呀 ? 不是捨不得你們天天吃便當,我在家當貴婦就好啦,幹麻把自己泡在廚房...


           都沒有聽那些專門在婚禮上致辭的政治人物講的箴言,"老婆煮的菜就算真的不好吃,也要說~讚!"


           因為煮菜的人自己總有感覺,知道自己煮失敗,別人還這麼給面子,為了感謝吃飯的人把難吃的菜和著委屈往肚裡吞,就會慚愧得想辦法改進,自然就會愈煮愈有心得,愈煮愈好吃啦!


           更何況是一些連機會都不給的食客,怪不得媽媽不愛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