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期待的中秋節,今年卻碰上強颱來攪局,除了月餅和柚子,別說烤肉,連月娘都沒得賞,而且還有很多原本安排好回家團圓或外出旅遊的行程也跟著泡湯, 可惜! 可惜!


             尤其是一些相關業者,原本期待在這不景氣的時候,能趁個中秋扳回一城,但到頭來也只能望風雨而興嘆, 無奈! 無奈!


             其實我也很愛那種全家或者和好朋友一起烤肉的歡樂氣氛,以前剛結婚時,婆家沒這種習慣,人口又少,每到中秋,看著家家戶戶架起烤肉架,聞著街頭巷尾飄來的烤肉香,不時還聽到陣陣荒腔走板卻充滿歡樂的卡拉OK,心裡只能想著羨慕! 羨慕!


            這兩三年,終於孩子大了點,因為他們也愛那種感覺,所以,到了中秋,我們一家也隨著這種莫名奇妙被廠商炒起來的 ~~"中秋一定要烤肉" 的習慣,回娘家過 "烤肉的中秋節" ! HAPPY! HAPPY!


            今年,環保團體呼籲,為了地球,別再烤肉了! 我是一個從國中開始就很擔心地球存亡的人,聽到這個提醒,毅然決然和全家達成共識,包括兩個孩子~~"今年不烤肉!" 雖然覺得遺憾,但為了地球,值得! 值得!


           可是,似乎不是人人都能有這樣的共識,仍然有縣市政府帶頭封街烤肉,連政府單位都不能以身作則,如何期待平民百姓犧牲自己的享樂,為環保或是其他的公共議題努力? 令人擔心! 擔心呀!


           這次颱風,我覺得似乎是大自然再一次提醒我們~~別再傷害地球了!


           烤不烤肉雖然跟颱不颱風沒一丁點ㄦ關係,但是,我覺得,難道不像是大自然在感嘆 :


          "唉! 這些人類,明明都知道地球正面臨著存亡的威脅,也聽說烤肉所造成的傷害,卻不懂得為後世子孫多留後路,我只好派出颱風先生,讓他們在大風大雨之中無法烤肉,至少過了中秋,想補烤的人就少了許多,盡量減低傷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