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 我現在正努力學說話, 那天說媽咪婚紗照「好醜」「醜死」, 可不是巧合唷, 我是真的會說「醜喔」! 爸比說我說的很標準呢, 不過其實我並不真的知道是什麼意思耶。


5.19 我又學會了說「丟」, 那是我現在最喜歡做的動作。每次我丟東西的時候, 就會說「丟」, 讓大家又好氣, 又好笑, 其實大家生氣我最高興, 所以我還要繼續「丟」!


5.20 我真的蛀牙了, 媽咪說都怪我自己, 老愛把飯含嘴裡, 她還說以後得常常幫我刷牙了! 本來媽咪帶我去看醫生叔叔的, 可是醫生叔叔說我太小,不會聽話, 長大一點再看, 當然囉, 看牙齒很痛的, 我怎麼可能乖乖坐著不動!


5.21 晚上我吃很多飯, 媽咪超開心的, 希望我每天都吃那麼多。


    媽咪拿爸比新拿回來的小鬧鐘給我玩, 我又學會了說「開」, 鬧鐘被關起來, 我就學媽咪說「開」! 因為除了「開」我還會說「丟」, 所以最後鬧鐘就被我丟壞了。


5.22 在媽咪的悉心指導下, 我終於能夠自己從床上下去, 也可以從沙發上下來了, 從此以後能阻擋本少爺的愈來愈少, 除非媽咪把我放進小床裡, 那裡的欄杆太高了, 否則我隨時都可以去我想去的地方囉!


5.23 最近我特別喜歡說話, 有事沒事就「開」,「丟」,每次說「開、開…」說太多就變成ㄍㄞ、ㄍㄞ, 有時候說太快還會變成「ㄍㄢˋ」爸比說我說髒話, 其實我才不是, 我那麼乖, 現在乖, 以後長大也會乖!


    媽咪把音響插頭拔掉了, 因為我亂按, 爸比說我害他不能聽音樂了。


5.24 晚上一陣狗汪汪叫之後, 我好像看見什麼東西在房間門附近似的, 我做了一個怪表情之後, 匆匆向門的方向爬過去, 然後一直盯著看, 把媽咪嚇壞了, 但是看見什麼只有我自己知道, 「媽咪, 等我會講話, 我一定告訴你, 我是不是真的看見什麼了, 但是, ! 前提是我得記得才行! 


5.25 今天爸比和媽咪帶我去參加什麼園遊會, 給我買了彩色形狀拼圖, 還有1.2.3,可是我只會拆下來, 不會拼回去, 不好玩!


5.26 我現在會說很多話喔!「好啊」「不行」「不要」「千分?」…什麼是「千分」? 爸比說「千分之二」可是我只會說「千分」, 我還會拍拍胸部說「怕怕」不是拍大腿了, 還有「bye bye!」很厲害吧!


5.27 我早就會拜拜了, 但是我現在更進步了, 我會走到前面去拜祖先、神明和爺爺, 有時後拜的太專心, ! 應該是虔誠, 還會跌一跤, ㄅㄥˋ! 屁股好痛唷!


5.28 我喜歡跟著媽咪到處走, 她走到哪, 就跟到哪, 到冰箱拿東西我也去, 還會拿東西給她, 她說我「小雞婆」真是不識好人心! 然後媽咪拿完東西會叫我「關門」「關起來」, 我都會幫她關, 媽咪就會誇獎我, 說「煊煊好棒!


5.29 媽咪說我壞壞,因為我生氣時( 媽咪說是不乖, 耍賴) 我會趴在地上哭哭, 誰叫你們不理我嘛! 可是爸比說「壞壞要修理, 不能寵壞了!」唉唷! 我好可憐呀!


5.30 我不但會自己下床玩, 還會自己爬到床上了唷! 媽咪說我真厲害,現在我最喜歡到處走, 不喜歡被關起來, 媽咪炒菜時, 我最喜歡去幫忙開、關瓦斯, 媽咪總是說「拜託! 不要幫到忙!」爸比說太危險了, 以後不能讓我進廚房, 那還有什麼好玩的呢?


5.31 今天爸比公司舉辦旅遊, 我們一家三口一起到三義的華陶窯, 除了走路看風景, 還玩捏陶喔! 我拿媽咪給我的一小塊泥巴, 捏成一小塊、一小塊, 然後在把它們丟到地上, 媽咪說我是小搗蛋, 找麻煩, 可是我覺得不這樣怎麼會好玩呢!


 


1997.6 新目標…繼續搗蛋 ( 78cm  10kg )


6.1 我被修理了…因為爸比說我壞壞, 東西拿了亂敲, 其實我只是覺得好玩嘛, 後來不但挨罵, 爸比還把我關到書房去, 黑黑的我好害怕, 還一直哭, 爸比本來不準媽咪救我, 可是媽咪說我還太小這樣會嚇到我, 就把我抱出來了, 可是我好傷心, 還是一直哭, 直到媽咪給我吃ㄋㄟㄋㄟ, 爸比和媽咪說「以後要乖乖喔!


6.2 我又學會了說「開門…開門」, 想到就說「開門」其實也不是真的要開門啦, 有時說著說著就變成「幹嘛」「乾媽」…其實我會說很多話了, 只要媽咪教我, 可是我不會發「一ˊ」的音, 所以不會叫「阿姨」, 鼻子也總是說成「ㄅㄚˊ 子」。


6.3 我會唱歌唷! 晚上媽咪和爸比在合唱, (當然是媽咪唱的比較好聽啊!) 我很認真的聽, 後來媽咪唱, 我還跟她合唱呢! 不知道我這個小歌手唱的算不算好聽。


6.4 我喜歡玩鞋鞋, 也喜歡拿鞋鞋給別人玩, 媽咪在床上看書, 鞋鞋放在床下, 我就拿到床上給她, 她說謝謝, 可是又放回地上! 我只好再拿起來給她, 她不理我, 我只好擺在床上, 如果她還是不理我, 看我把它拿走, 她只好趕快追出來囉! 其實我就是希望她穿鞋鞋來跟我玩!


6.5 我真的會說「開門」喔! 早上起床, 媽咪如果沒幫我穿鞋鞋, 我就會不開心, 一定要媽咪幫我穿上鞋鞋, 讓我下去走走才可以, 只要我看到媽咪拿鞋鞋, 就會很happy的說「鞋鞋! 穿鞋鞋!」穿好以後, 我就自己下床床, 走到門邊, 叫媽咪「開門, 開門!」坐爸比的ㄅㄨㄅㄨ, 也會拉著門把說「開門, 開門!


6.7 我最愛在鏡子前面扮鬼臉, Pose, 看到自己的酷樣, 真是樂斃了! (聽說新新人類要這麼說, 那我這個新新新人類當然不能不跟上潮流囉!) 照著鏡子看什麼Pose最可愛, 發明一些新姿勢, 新表情, 好逗爸比媽咪笑, 看我這麼小就懂的孝順就是讓爸媽開心, 不錯吧!


6.9 今天是端午節, 昨天我已經吃過外公包的粽子了, 而且我已經正式邁入第十五個月, 也就是說我已經滿十四個月大了, 媽咪希望我再多吃一點飯飯, 再長壯一點, 她說這樣不但身體更好, 而且更可愛,不過她又貪心的說「但是不可以太胖喔!


6.10 學大人說話事件有趣的事, 可是我還不太會說, 今天我在廚房玩, 媽咪說我搗蛋, 還說氣死了, 「氣死…」, 我覺得這兩個字很有意思, 就跟著猛念「氣死、氣死」, 可是到底什麼事氣死ㄚ?


    這兩天聽迪士尼的音樂, 我也跟著說「呱、呱…」喔!  


6.11 我喜歡到處亂走, 到處亂玩, 只要我摸得到的東西, 都想拿來玩一玩, 現在連抽屜也難逃我的魔掌, 那是個神奇的地方, 大人常常從裡面變出很多東西, 縫衣機、碗櫥的抽屜隨時都會被我拉開, 其實房間裡的抽屜我最有興趣, 可是都太重了, 我開不動, 只能趁媽咪開的時候湊ㄧ手。


6.12 天氣一直不好, 好久沒下去散步囉! 每天都呆在家裡, 有夠無聊! 希望老天爺爺能快快放晴, 好讓媽咪帶我去散步。


6.13 爸比幫媽咪揉手上的「黑青」, 媽咪說痛痛, 不要揉了, 可是爸比說不揉不會好, 拼命揉, 媽咪受不了就哭了一下, 我覺得好像爸比欺負媽咪, 只好陪她一起哭。


6.14 今天陪媽咪去考試,我和爸比「相依為命」了一上午, 它帶我去廁所「看」他上大號, 還帶我去坐捷運, ㄧ開始覺得怕怕, 後來因為太睏了, 捷運也還蠻舒服的, 就睡著了, 爸比說這可能是我這輩子第一件比媽咪先做的事, 她還沒做過捷運唷! 下午媽咪考完, 我們一家三口到麥當勞吃午餐, 媽咪本想讓我多玩會ㄦ, 但是怕我冷, 就決定回家了。


6.16 晚上爸比幫媽咪揉手上的黑青, 媽咪一直叫痛痛, 好可憐! 我也好心疼, 就一直過去親她, 媽咪說看到這麼可愛又貼心的我, 再痛都不覺得了!


6.17 今天早上送爸比去機場, 他又要去日本了, 還好這次只去四天而已, 不然他一定會想我想瘋了, 聽說七月份他要去兩個月, 看他怎麼辦喔!


    晚上他從日本打電話回來問我想不想他, ! 還好啦! 因為我有媽咪陪, 爸比比較可憐, 自己一個人!


6.18 終於放晴了! 可以出去曬曬太陽了, 雖然爸比在日本, 可是我一點都不寂寞, 因為我有媽咪, 而且爸比就快回來囉! 他一定很想我。


6.19 今天還是只有媽咪陪我玩, 爸比要明天才會回家, 這幾天都是媽咪一個人幫我洗澡, 少了一個爸比, 家裡有點ㄦ「冷清清」, 還好有我沒事跑來跑去, 偶而惹點小麻煩, 否則媽咪一定無聊死了。


6.20 中午吃過午飯, 看著媽咪換了衣服鞋子, 不過不是要帶我去玩, 不過我不但沒黏著她, 還高興的跟她揮手說bye bye! 因為我知道她要去接爸比了! 「爸比,你再不回來小心我不認識你囉!


6.21 一大早又被姑姑吵醒, 她帶我去「瞎拼」買鞋子、眼鏡和玩具給我,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和爸比去逛街!


6.22 這兩天都下大雨, 看來原本以為爸比終於回來, 可以帶我出去玩玩的, 又泡湯了!


6.23 我是愛乾淨的小寶貝, 姑姑亂丟大蒜皮, 我就幫她撿起來, 丟進垃圾袋裡, 很棒吧!


6.24 這幾天媽咪拿了一個黑黑的小盒子, 就是大人叫它「錄音機」的東西, 媽咪按一顆按鍵, 讓我對著它唱歌說話, 過一會ㄦ, 它竟然也會學我唱歌說話, 媽咪說是我的聲音跑到裡面去了, 真有意思! 媽咪還說,像這樣子把我的聲音錄起來, 下次爸比要去日本時, 就可以把我的聲音帶著去, 每天都可以聽到我叫「爸爸」了! 好神奇! 可是為什麼不直接把我帶去日本呢?


6.26 中午媽咪哄我睡午覺, 我雖然有點睏, 可是還想玩, 媽咪就兇兇對我「嗯」了一聲, 我就哭哭, 後來我發現哭哭沒用, 就改變策略, 去親親媽咪一下, 媽咪就笑了, 我看媽咪不生氣, 就只指指鑰匙, 想要她帶我去玩, 沒想到媽咪竟然不吃我這一套, 她說「不行! 再親也沒用, 睡醒再說!」我只好乖乖睡覺囉!


6.27 午睡起來, 如果天氣不錯, 媽咪都會帶我到樓下散步, 這也是我最開心的事, 每次媽咪要出門一定要她抱著我, 否則萬一她把我丟在家裡怎麼辦, 也只有抱我起來, 我才會跟家裡的人说bye bye! 只要一把我抱出門, 我就會快樂的主動獻上我的香吻!


6.28我最怕爸比了, 如果我不乖, 他就會對我兇兇, 我都不敢亂動, 維持原來的姿勢, 只有頭越來越低,身體也越來越低, 除非爸比或媽咪來抱抱我, 否則我就一直呆在那裡。爸比和媽咪都說我又可愛, 又讓人心疼, 心疼我就不要那麼兇兇嘛!


6.30 我學姑姑叫「嘉玲哪」原來那是媽咪的名字呀!


 


1997.7 我不但會走、會跑, 會丟垃圾、會耍寶, 會把東西放回原來的地方, 還會安慰媽咪, 還有…會說很多的話,我還要學更多的東西, 但是我還是很害羞, 很怕陌生人, 爸比說這樣很好, 不容易被壞人騙走, 媽咪說, 這個月就要解禁了, 要常回去看外公外婆, 到時可不能不理人唷! ( 80cm  10kg )


 


7.1 今天是香港回歸中共的日子, 什麼?? 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只要快樂的吃, 快樂的玩, 快樂的長大就好了!


7.2我學會了「開燈、關燈」只要按著那個叫做「開關」的東西, 就可以開燈和關燈, 真好玩! 看著燈一亮一滅的, 真有意思!


7.3 晚上我玩著玩著, 轉身看見媽咪的衣服, 很高興的指著說「衣服、服」, 媽咪試了 一兩 次才相信我是真的懂這玩意ㄦ, 於是她高興的要我表演給爸比看, 我偏不, 誰叫你剛才不相信我, 媽咪問我「那是什麼?」我就搖搖頭, 嘿嘿!


7.4 最近爸比買了一台叫筆記型電腦的東西, 他和媽咪有時玩得都忘了我的存在, 偏偏他們又不讓我碰, 其實我也很想玩哩, 可是爸比說要等我大一點, 那要等到啥時嘛!


7.5 週末! 可是我們哪兒都沒去, 爸比媽咪心情都不好, 為什麼大人這麼多煩惱, 其實我也有煩惱…為什麼一定要吃飯飯才會長大?


7.6 我們一家三口一起去大採購, 東西多到差一點ㄦ就提不回家, 媽咪還去遠東百貨幫我買尿布, 沒有地方停車, 爸比只好抱著我開車繞一圈, 告訴你, 其實是我開的車唷!


7.7 我不喜歡吃飯飯, 每次媽咪餵我吃, 每一口我都含在嘴裡好久, 都不吞下去, 最近我還學回了一招–吐出來, 被修理了好幾次, 我都不怕, 今天媽咪生氣說不餵我了, 正好, 反正我也不想吃!


7.8 這陣子, 我又長了好幾顆牙牙, 害我覺得牙床癢癢的, 只好在把手手全都放進嘴嘴裡, 磨呀磨! 咬呀咬! 雖然舒服多了, 卻弄得到處都是口水, 媽咪直呼噁心死了! 可是她還是被我逗的哈哈笑。


7.9 還記得媽咪幫我買的彩色拼圖嗎? 本來我只會把它們通通拆開, 再教媽咪拼回去, (我因此也學會了說「擺起來!)但是限在我已經知道拆下來的要擺在空的地方, 雖然擺不準, 但是媽咪說我更進步了耶!


7.10 我和媽咪腳對腳!, 面對面坐在床床上, 我想用腳腳偷踢媽咪, 被她發現了, 她的腳腳比我長, 所以我左踢又踢都踢不到她, 結果我聰明的小腦帶動一動, 故意站起來走到她旁邊, 假裝要玩她背後的開關, 再趁她不注意, 嘿嘿!被我踢到了吧!


7.11 別看我會流口水, 我可是個愛乾淨的寶寶呢,如果有髒東西在地上, 我一定會把它撿起來丟到垃圾桶,可是有時候又會聽到媽咪說「不能丟!」原來, 在地上的不一定是垃圾呀! 可是我覺得它很礙眼呢!…咦!誰把這麼好玩的東西丟在垃圾桶呀? 把它撿起來吧! 「煊煊! 髒死啦!???


7.12 一早姑姑又來帶我出去了, 去找依玲妹妹他們, 我現在已經不怕他們了, 如果他們想搶我手中的玩具也沒那麼容易囉!


7.13 爸比又要搭飛機去日本了, 這次要去二十幾天唷! 他一定會想死我的, 沒關係爸比, 我們會常常打電話給你的!


7.14 我會玩球球, 我也知道什麼是球球, 媽咪說把球球撿起來, 丟給媽咪, 我就會照著做, 不過, ㄧ直要我玩重複的遊戲, 我可沒耐心呀!


7.15 姑姑今天又沒去上班, 她帶我去麥當勞, 可是我對吃的東西沒興趣, 只想玩, 媽咪帶我去玩, 我會自己爬樓梯喔! 也會自己走到溜滑梯那邊, 媽咪又誇我棒了!


7.16 晚上媽咪call爸比, 爸比要和我說話, 本來我是不隨便和人講電話的, 但是, 是爸比耶! 好幾天沒看到我, 他一定很想我, 我也想他, 聽到爸比的聲音, 我也叫了一聲「爸爸」, 他一定高興的流眼淚, 今天他會睡的更香甜的!


7.17 姑姑總是沒耐心等我睡飽, 不過我自己也愛玩, 沒睡飽也沒關係。


    我還會自己拿鞋鞋穿穿, 媽咪叫我去拿衣服來換, 我也會趕快跑到房間, ? 沒看到我的衣服耶, 只看到衣架上媽咪的衣服, 反正是衣服, 我想拿可是拿不到, 媽咪進來看到, 哈哈大笑說:「那是衣服, 但是是媽咪的, 煊煊的衣服在這裡, 媽咪拿給你!」誰叫你們不說清楚呢!


7.19 明天我終於解禁, 可以回阿嬤家了, 媽咪好期待, 又怕我不乖, 所以今天我得好好休息, 明天才有精神!


7.20 早上外婆來接我回新竹, 可惜小舅舅沒放假, 我今天表現還不錯,有跟大家玩, 還去逛街呢! 但是還不能過夜, 媽咪說, 萬一我哭鬧她就累了!


7.21 晚上睡覺前, 我都得喝媽咪的ㄋㄟㄋㄟˇ, 否則我就睡不著, 但是我只會哭哭, 不會說「要ㄋㄟㄋㄟˇ」媽咪就教我說, 只要我乖乖說ㄋㄟㄋㄟˇ不要吵鬧, 媽咪就好高興, 我也吃喝得好高興!


7.22 午睡沒睡飽, 晚上六七點就想睡了, 可是肚子有點餓餓, 又累累, 就好想喝媽咪的ㄋㄟㄋㄟˇ睡覺覺, 但是媽咪不希望我養成一哭就要ㄋㄟㄋㄟˇ哄的習慣, ㄧ直讓我哭了好久, 她才終於捨不得了, 問我什麼我都搖頭, 最後她說是不是要ㄋㄟㄋㄟˇ, 我才得救般的停止大哭, 靠在她懷裡委曲的說「ㄋㄟㄋㄟˇ」, 又讓媽咪心疼的猛親我, yes!還是我贏了。


7.23 今天是媽咪生日, 可是爸比在日本, 不過媽咪有我這個開心果陪她, 就心滿意足了, 不過媽咪說爸比一定會打電話祝她生日快樂的, 果然不出她所料ㄛ, 可惜我已經睡著了,所以沒跟爸比說話!


7.24 晚上媽咪跟舅舅講電話, 我以為是爸比, 就想跟她搶來講, 還一邊叫「爸比! 喂、喂!」但是拿來一聽, 竟然不是, 有一點點失望, 只好指指牆上爸比的照片, 想想爸比了, 媽咪知道我想爸比, 還特別為我打了電話, 聽到爸比的聲音就滿足了, 並不是真的想講電話, 害爸比在電話那頭, 拼命問「煊煊乖不乖?」我都沒回答, 媽咪說我「真是浪費電話費!


7.25 爸比不在的時候, 媽咪會把我放在大床床上睡覺覺, 今天早上醒來, 發現媽咪在外面忙東忙西, 我就自己偷偷溜下床, 光著腳丫丫跑到外面去, 高興的大叫一聲, 把媽咪下了一大跳, 她還以為我摔到床下了呢! 其實我只是高興我偷溜成功了!


7.26 媽咪交匯了我說「ㄋㄟㄋㄟˇ」就得承擔「後果」,! 晚上吃了幾口飯, 突然想起心愛的ㄋㄟㄋㄟˇ, 跑去要媽咪抱抱, 然後在媽咪的胸前揉一揉臉臉, 撒嬌的說「ㄋㄟㄋㄟˇ」這下媽咪可不能裝傻了吧!她說「看在你這麼可愛又聰明的份上, 就破例一次, 下次可不行唷!


7.28 我每次不乖或是把飯飯吐在地上, 媽咪都會生氣, 但是我只怕爸比, 媽咪對我兇兇, 甚至打打我都不怕, 因為我知道媽咪最愛我了,她才捨不得發狠, 而且只要我歪著頭, 看著她, 逗逗她, 對她笑, 她就招架不住了。


7.29 媽咪心血來潮,開車車載我去兜風, 我很乖, 她下車我會爬過去開ㄅㄨㄅㄨ,  她要上車了, 我就會乖乖自動爬回我的位置坐好, 逛完一圈 (媽咪不敢逛太久太遠) , 就回家把車停好, 抱我過去, 讓我過足了開車的癮, 但是吹著冷氣, 聽著音樂, 雖然舒服,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 爸比沒跟我們一起, 到底他要多久才會回來呢?


7.30 媽咪在炒菜我好想幫忙唷, 趁她沒注意, 拿了鍋鏟, 踮著腳脚, 正準備要炒菜, 又被媽咪發現了, 還真掃興! 鍋鏟被搶走, 還說我搗蛋, 真是不是好人心, 所以我也對媽咪說了一句「囉嗦呀!


7.31 媽咪說我大概還不懂得想爸比, 其實我才懂咧! 一早起來我就指著爸比的照片叫「爸爸」!誰說我不想爸比的,可是有時候媽咪指著她的照片,我也會說「爸爸」,所以媽咪現在又不相信我是對著爸比的相片叫「爸爸」了!


 


1997.8  現在我會的東西更多了,會說肚臍、ㄋㄟㄋㄟˇ、好啊、擺起來、放著、燈、bye、再見 … 好多好多話唷,我還會聽媽咪的話,把東西放好,幫媽咪開燈、關燈,開電風扇和關起來。還有媽咪幫我裝開水的時候,也會自己按開關,還會說「壓壓」。       ( 82cm     10.5kg )


8.1 媽咪敎我數「一、二」可是我比較喜歡說「ㄛ」一,我喜歡唱歌跳舞,還喜歡自己站在地上轉圈圈,頭暈暈的路都走不穩,可是很好玩。最近爸比不在,都是媽咪自己幫我洗澡,我都會自動把浴缸的塞子拔掉,說「拔起來」!


8.2 我喜歡拜拜,看見媽咪拿香拜拜,我也想拿,奶奶拿木尺要揍我,我也不顧一切拿來拜拜,今天媽咪給了我一支吸管,我也拿來拜拜。


8.3 回阿媽家,他們都好喜歡我,可是我還是有點ㄦ不習慣。尤其是剛睡醒的時候,真不好意思!


8.4 我平常的習慣,是洗完澎澎,穿好衣服,就要粘著媽咪要ㄋㄟㄋㄟˇ,今天我本來忘了,和媽咪玩了起來,後來媽咪說要敎我念「ㄅㄆㄇ」念到「ㄉㄊㄋㄌ」…「ㄋㄌ、ㄋㄌ」啊!「ㄋㄟㄋㄟˇ」媽咪…ㄋㄟㄋㄟˇ…


8.5 今天是我有生以來跟媽咪分開最久的一次,她去「燙頭髮」,本來以為三個多小時就OK,誰知花了六個多小時,害我好想媽咪喔! 一看她回來就黏緊緊,抱緊緊,她一定也想死我了,一進門就抱著我猛親!


8.6 媽咪每次幫我洗手手,都會敎我說洗洗,所以現在我會搓搓小手,說洗洗,還有洗澎澎的時候,我也會拿著水瓢說「水呀」「水水」媽咪就知道我想玩水了。


8.7 午睡醒來,照慣例想去散步,可是媽咪看到我在門口跟她揮手,再見了半天,卻仍然無動於衷,我只好走到房間裡指指鑰匙,「拿拿」她還不知道我的意思? 最後我只好直接說「走走」,她才高興的帶我去散步,媽咪好壞,其實她一定早就看出我心裡在想什麼了!


8.8 今天是父親節,就是爸比的節日,雖然爸比不在,但是媽咪會幫我打電話,說我愛他,唉!明天是爸比要回家看煊煊的日子,可是颱風爺爺一直在這裡搗蛋,吹得我跟媽咪都好緊張,真怕明天飛機會飛不成,那又得晚一點才能見到爸比,喔! 颱風爺爺快走吧,下次再來好不好!


8.9 爸比終於平安回來,真高興! 只不過太久沒看到他,所以對爸比的抱抱有點不習慣,不過,一會ㄦ就好了,晚上跟爸比玩得好開心,我都不想睡了,後來,媽咪叫爸比先去看電視,我才睡著。


8.10 今天是阿媽生日,我們一起回去幫她慶祝,還吃蛋糕,下午我們還一起去媽咪的母校玩,媽咪說我真是精力充沛,四、五個人追我一個人,大家都累了,只有我都不會累!


8.11 下午我把一大瓶的紅藥水都打破了,除了破掉的玻璃,媽咪說很危險之外,看到滿地紅紅的水水,更讓我害怕,害媽咪擦了半天,整隻手都變紅紅的,真是對不起啦!


8.12 好怕爸比喔! 晚上我拿遙控器丟在地上,奶奶說「劉迪松快來打你兒子」我嚇的趕快把它撿起來還給奶奶,爸比出來後兇兇了我一下,我想先摀著臉假哭一下,媽咪他們就會來救我了,可是爸比還是不准他們來救我,我就真的哭了。因為太可憐了,連澡澡都不想洗了,只想早點賴在媽咪懷裡含著ㄋㄟㄋㄟˇ…


8.13 真的最怕爸比了,爸比一瞪我,我就動都不敢動一下,他如果在凶凶罵我,我就要哭出來了,「爸比,你離開我這麼久,再過幾天又要去日本好久,就不能多寵我一下嗎?」爸比︰「不行! 你快被寵壞了。」


8.14 自從媽咪敎會我說ㄋㄟㄋㄟˇ後,我常常想賴皮 一兩 口,白天,本來媽咪是不給我吃了,可是我想睡時又想ㄋㄟㄋㄟˇ,不論我哭得多可憐,她就是不肯心軟一下,說怕我賴慣了又不吃飯,其實那正是我想的,誰叫媽咪的ㄋㄟㄋㄟˇ是我的最愛呢!


8.15 我有一件衣服,上面有一隻小老鼠,我會指著牠說「鼠鼠」唷,爸比那部叫做電腦的黑盒子裡有一隻調皮的狗狗,叫「Bad dog」我好喜歡看到牠,所以我一看到爸比的電腦,就指著它叫「Bad dog!


8.16 聽說又有一個颱風阿姨–溫妮要來,又希望她來,讓飛機不能飛,這樣爸比就可以晚一點去日本,又怕飛機還是飛了很危險,怎麼辦呢?


8.17 爸比順利去日本了,我們一家三口又要害「相思病」了,其實爸比不在家,我就可以搞怪,也不錯嘛!


8.18 颱風阿姨真的來了,她好兇, 好可怕唷! 爸比都不在,沒辦法保護我們,只有媽咪陪我,以後我長大要好好保護媽咪,當然也要保護爸比啦!


8.19 媽咪說我鬼靈精,因為我亂拿東西玩,媽咪叫我放回去,可是我不聽,後來說放回去再帶我去散步,我才乖乖放回去了,因為我喜歡玩大人的東西,更喜歡散步啦!


8.20 媽咪說我越來越皮了,不乖,喜歡唱反調,媽咪說「不可以」,我偏不聽,撿起地上的東西,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嘴嘴裡塞,媽咪說我「真糟糕」,唉呀! 我只是吃吃看好不好吃而已嘛!


8.21 我喜歡唱反調,不聽話,媽咪說一定要想辦法治治我才行,結果她帶我去陽台罰站… 我覺得怕怕,媽咪問我:「要不要乖乖?」我毫不猶豫馬上說:「乖乖!」她說:「聽話好不好?」我也趕快說:「好啊!」媽咪才抱我下來,後來,只要我不乖,她就說要帶我去罰站,我只好乖一點兒,不過後來我也不怎麼怕了,因為我知道只要快點ㄦ說「乖乖」,她就會放我下來了,嗯! 還是拿我沒辦法吧!


8.22 晚飯時間,因為我累累就先睡了一會ㄦ,等我一覺醒來,媽咪連澡都洗好了,可是我還沒吃晚飯,不過沒關係,我只要有ㄋㄟㄋㄟˇ就好了,但是我一直哭哭媽咪還是故意不理我,雖然她一直問我要什麼,可是客廳裡還有奶奶她們,我怎麼好意思說,後來媽咪抱我到房間,我才迫不及待的說ㄋㄟㄋㄟˇ,當我吃到心愛的ㄋㄟㄋㄟˇ時,任憑旁人怎麼逗我,我都不動心了。


8.23 原本媽咪以為帶我去買報紙就可以安心哄我睡覺,但我仍然覺得不夠, 我跟媽咪說,「走」「步步」她終於知道我想出去走走,散步,可是只在附近走,並不能滿足我,所以我指指我的背包,要媽咪幫我背上,在指指媽咪的背包,要媽咪也背上,媽咪就開著ㄅㄨㄅㄨ帶我去郵局囉,喔YA!


8.24 阿媽、舅舅、阿姨來帶我和媽咪去玩具反斗城,那裡有好多玩具,但是最吸引我的是一台小ㄅㄨㄅㄨ,媽咪說要回家了,我寧可跟她說再見,媽咪說她實在很想幫我把ㄅㄨㄅㄨ買回家,可是實在太貴了!


8.25 午睡時間,我又想賴幾口媽咪的ㄋㄟㄋㄟˇ,所以一直哭鬧,媽咪堅持不能養成我的壞習慣,只是吃ㄋㄟㄋㄟˇ而已嘛! 可是媽咪比我還堅持,


她寧可帶我去散步,也不願破例一次,因為我實在太累了,早上還跟媽咪去郵局,(人好多,可是我玩得好Happy!)所以一下樓我就睡著了,於是媽咪抱著熟睡的我,在翁財記聊了一個多小時,一起回家家。喔! 好吧,看在翁財記是平常除了我以外還可以讓媽咪解解悶的地方,我就配合一點囉!


8.26 我認得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