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爸比要看電腦展,我們母子陪著去。哇塞!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媽咪都快受不了了,只好先不逛,去「儂特利」找怡芳阿姨,咦?怎麼繞來繞去都沒看到儂特利,也沒人知道,喔! 原來已經收掉了,害我們走得一身都是汗,後來媽咪只好帶著我在一家小餐廳哩,讓我睡覺覺,爸比自己去逛囉。


12.14 桃新醫院在辦「寶寶回娘家」的活動,我是桃新寶寶當然要去囉,不過,這次參加的項目,並不是我拿手的,而且我根本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只知道媽咪把我一個人放在螃蟹車裡,好像有人一直拉我,爸比和媽咪都不來抱我,我就害怕得哭哭了。後來爸比還帶我去拍「寫真集」唷!


12.15 晚上爸比想睡了,可是我才剛睡飽,精神很好,想有人陪我玩,就故意拉開爸比的被被,一直跟他說「ㄏㄚˊ、ㄏㄚˊ」直到爸比轉過頭來看我,我才跟他說「什麼?」結果,爸比說「我才要問你什麼!」哈!!


12.16 我還是那麼依賴媽咪,尤其是到了晚上,只要她一離開我的視線,我就哇哇大哭,哪怕她是尿急,還一再跟我保證馬上回來,都沒有用。無論爸比怎麼哄我、抱我、打我、罵我,也沒有用,直到媽咪進門為止,媽咪也經常因為這樣,常常被我陷害,對不起媽咪,誰叫我太愛你了!


12.17 我會幫媽咪抓癢癢,還會幫媽咪槌搥背,媽咪收衣服的時候,我也會幫忙拿進來,放在床床上,反正我會幫忙好多事情喔! 媽咪敎我念onetwothree…,我會跟著唸到ten! 還唸給舅舅聽耶,舅舅說我念得還蠻標準的呢!


晚上,媽咪幫我收玩具,連小鋼琴都放到箱子裡了,不對! 小鋼琴是放在桌上的,讓我把它拿出來。


12.18 我現在已經能夠將「爸爸」說的很好了,還會跟媽咪說「給我」「還要」「不要」,所以慢慢的,不但媽咪爸比說的話我都聽得懂,連我自己的意思和想法都可以告訴他們了。嘿嘿! 沒那麼誇張啦! 其實大部分他們還是得用猜的,不過媽咪很了解我,大部份她都猜對喔! 媽咪發現我的嘴裡有個肉球球,就帶我去看醫生,結果等太久,我都想ㄋㄟㄋㄟˇ睡覺了,只好黏著媽咪,在大庭廣眾之下,拉著媽咪的衣服說「脫」!


12.19 人要有自信,要懂得適時的讚美自己,從前,如果我乖乖,或是自己做事情,媽咪就會說我「好棒喔!」現在,我自己把東西收好,自己喝水水,或是做其他的事情,我也會自己說「好棒!」既然我都那麼棒,大人也不能例外,所以我不管是看到爸比刮完鬍子,或是媽咪吹完頭髮,一定要提醒他們「收起來…收起來…」!


  原來我嘴裡的肉球球是蛀牙造成的,醫生叔叔幫我治療的時候痛得我哇哇大哭,媽咪說誰叫我愛含ㄋㄟㄋㄟ、飯飯,又不愛刷牙牙,活該!


12.20 晚上去台北喝喜酒,大家都說我好乖,乖乖坐著吃飯,都不會亂吵、亂跑,不像其他的小Baby,不聽話。沒辦法,我不但家教好,而且我就要當哥哥囉,當然要乖乖囉!


12.21 早上媽咪要去買早餐,就把我留在床上,和還在床上賴床的爸比一起,我想偷溜下去玩,可是被爸比發現了,我只好乖乖回來,拍拍爸比,叫他「喔喔睡覺」,看他好像睡著了,再跟他說「bye bye!」不過最後還是被捉回去了。


12.22 好奇怪? 爸比的電腦裡怎麼會有我的照片呢? 原來爸比把我的照片作成他電腦的螢幕保護程式,這樣他就可以常常看到我了。


  媽咪說今天是「冬至」,所以煮湯圓給我和爸比吃,有芝麻的、花生的,甜甜的,好好吃,可是媽咪說我不能吃太多,真討厭! 聽說吃湯圓就長大一歲,那爸比媽咪就老了一歲囉!


12.23 我嘴嘴裡的小肉球球終於消失了,可以不用再吃藥藥了,媽咪敎我唸的onetwothree,我雖然還沒辦法全部學會,只是她說one,我就知道two,她如果說onetwo,我就會說three!


  晚上去看上次拍的「寫真集」毛片,四張都又帥又可愛,讓媽咪愛不釋手,不過爸比說那家「黑店」趁機敲竹槓,才不要花錢買「他們的」照片!? 不對呀! 那是「我的」照片呢! 好吧! 就選兩張免費的就好了。


12.24 早上我還記得昨天爸比有買布丁給我吃,我就跟媽咪說「布丁、布丁」,媽咪想試探我是真的要吃,還是湊巧亂說的,就裝不懂,還要我帶她去拿,我真的想吃,就帶她去冰箱那裡,叫媽咪「打開」!


  下午媽咪說要帶我去「當勞」,結果隨便走走就想帶我回家,我當然不依,拉著媽咪「還要、還要」,後來媽咪才想起來忘了帶我去「當勞」,所以,我什麼都懂,也都記得,可別想要騙我唷! 對了! 今天是耶誕夜,可是不但沒有耶誕大餐,聖誕老公公也沒送我禮物,一點都不好玩!


12.25 到了我要ㄋㄟㄋㄟˇ的時候,無論什麼人,什麼事都改變不了我的心意,晚上爸比想逗我,故意叫我先給他吃一口,我才不要哩! 我自己都「哈」的受不了了! 可是後來爸比說「等一下爸比帶你去坐ㄅㄨㄅㄨ喔!」我一想,如果有ㄅㄨㄅㄨ可以坐,那就先借你吃一口吧! 結果媽咪說,看來等我需要斷奶的時候,我們全家乾脆睡車上好了! ? 好主意唷!


12.26 最近媽咪說我快要當哥哥了,最好不要載ㄋㄟㄋㄟ了,可是沒有ㄋㄟㄋㄟˇ的日子,我怎麼受得了,那麼我非得大哭大鬧好幾個晚上不可,所以媽咪也很無奈。不過聽說我最多也只能吃到農曆過年了,哎呀呀! 那到時我該怎麼辦呃!


12.27 晚上快洗澡的時候,媽咪想讓我舒服一下,就幫我把尿布脫掉,讓屁屁「晾」一下,過了一會ㄦ,小鳥涼涼的就想尿尿了,噓! 我在爸比的床床上尿了一點,媽咪的被被上,狗狗的腳腳都中獎了,媽咪發現趕快帶我去馬桶,尿了好多唷! 他以為這樣該沒事了,沒想到,我看上了爸比睡覺覺的地方,又跑去尿了一灘,真好玩!


12.28 今天我們又回阿媽家,因為我在車上睡飽飽了,下了車就很有精神,不但跟阿公玩玩具、玩球,還跟阿媽賽跑,喔! 阿媽還帶我去玩一種一摸它就會睡覺覺的一種草,她說那叫含羞草,真有意思!


12.29 我今天真是多災多難,先是學媽咪拿萬金油,東塗西抹,結果又辣又涼,眼睛都張不開了,真難受! 雖然媽咪很快的幫我擦手手和臉臉,可是我還是難受的哇哇大哭,媽咪還說「沒關係,哭一哭就好了!」後來我想玩卡在角落的手推車,拉呀拉啊,就倒栽在床床下,幸好平常我拿爸比的手提包玩,我剛好撞在上面,才沒有直接ㄎㄡ在地上,不過我可嚇了一大跳! 媽咪也是。


  早上我拿爸比的high-8充電器玩,正過癮時,媽咪要買報紙,我又捨不得去,後來媽咪好像走了,我就抱著充電器想追出去,可是東西不能亂丟,我就先擺在沙發上,才去追她,媽咪說我不錯唷!


12.30 今天爸比放假,特地帶我去動物園玩,那裡有可愛的小羊、小鴨鴨、長頸鹿、大象、獅子、老虎…還有好多好多動物,可惜大部分我都不太認識,但是我會學長頸鹿表演喔! 園裡面很大,我們一直在走路,當然大部分時間我都讓爸比媽咪抱抱,不然實在太累了,有時我也坐娃娃車,媽咪說真羨慕我,有車車坐,又有人抱抱! 我們還看到一隻很愛現的猴子,那是除了長頸鹿之外,我看得最開心的一隻動物,其他時間,我都只看一下,就會跟媽咪說「不看、不看」,其實除了太累之外,還蠻好玩的啦! 爸比說等我大一點,還要再帶我去!


! 一年又過完了,新的一年就要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