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大了無可避免接觸電腦及網路,難免受到同學的邀請也想嚐試線上遊戲,或者其他時髦的電腦活動,即時通什麼的。和大部分的家長一樣,無非擔心他玩上癮,荒廢功課,搞壞眼睛和身體,再來就是不小心交了壞網友什麼的,但是! 我可是講民主的媽,怎能不具理由,全然駁回呢! 


             一番討價還價之後,請他自己提出可以玩的時間及時段,課業必須達到的標準,來保證功課及身體健康不會受影響,否則就失去可以玩的權利,暫時達成決議。不過呀! 規矩是人訂的,自然有人會破壞,而我, 除了是一個民主的媽之外,我還是個沒魄力、沒權威、 沒原則的媽,常在他的在三請求,要不生氣要脅下,破例、開恩,然後安慰自己,至少他的功課都做完了!


            昨ㄦ晚,類似的場面,因為剛開學,功課不多,哥哥好乖的早早完成,回到家帶著一身汗臭就先問我,"可不可以玩?"  一開始我很有原則的說," 不!"  然後他也很堅持,"不要先洗澡!"~~  喔! 很臭唷! 為了讓家裡空氣清新一點,我這沒魄力的媽,只好開出條件,"洗完澡給你半小時"。這下他動作可快了,馬上消失在客廳。


            平常我們母子(媽媽+哥哥+妹妹)三人,大約十點就跟遠在大陸的爸爸,通skype, 講一下今天乖不乖,功課寫完沒,之類的例行報告,讓彼此知道大家都很好,都很努力的在盡自己的本分,然後都很想念彼此。


            未料,這天晚上爸爸竟然利用空檔,八點多就先call我們了,提早跟爸爸聊聊天,當然很好,但是,洗完澡,原本興奮準備上線的哥哥,ㄧ下來跟爸爸講完話,就被爸爸叫去睡覺,真是不甘心呀!


             我啥都沒多想,一上樓,問他話都不回答,才發現這傢伙竟然在生我的氣,因為他堅決的認為,是我沒誠意,騙他去洗澡,然後故意提前call爸爸,讓他沒辦法玩!~~


             真是三條線,無辜呀! 關我什麼事,我可是誠心誠意的跟他交換條件的唷,哪知湊巧爸爸提前也上線了呢! 我不是那麼不講信用的媽,只是經常耐不住小孩的糾纏,而破壞家裡的約定而已!


            唉! 我猜,今天哥哥回來肯定會要我把那半小時還給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