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愛說話的人,愛跟朋友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當然,讀到一本好書更迫不及待的跟朋友談談我的心得。


           那天在補習班等女兒下課,還是壓抑不住心裡那股想和朋友分享的那股衝動,於是,和一個平常就長一起聊聊柴米油鹽,投資理財,孩子教育的媽媽,談到了我喜歡這本書,及又覺得有一絲 "遺憾" 的感覺。


           回到家,女兒在我和她約好為對方畫畫,或者寫下心情的那本留言本中,欲言又止的提了提關於 "秘密" 這本書 ,我以為她想和我聊她的心得,因為當我看完我也對兩個孩子講了講這樣的人生觀。


           結果出乎我意料的,她說,其實我是想告訴你,以後啊,最好不要一直說你覺得這本書哪裡不好,因為有些人會覺得," 哼! 你那麼厲害,那自己不會去寫唷!"


            喔! 這下換我恍如醍醐灌頂,ㄧ個五年級的孩子,她發現了我 "半瓶水響叮噹" 的缺點,並及時的提醒我,不是每個人的想法都會和我一樣,當我急著傳誦我的想法時,或許有人不以為然,或許有人以為然,卻不欣賞我這種不內斂的個性。


           啊! 謝謝你提醒我,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