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n1JgcXSkhXfT2V8iTV3Q.jpg  


這標題下得很牽強因為這個名字大家比較熟悉^^




~上一篇,有朋友留言說, 遊記快接近尾聲…”~~其實我不好意思說,才到一半ㄝ,實在是刪照片最困難啦!




在普羅旺斯逛過幾個著名的小鎮之後,這天算是南法的最後一天了~~ 終於~~!



HUvtyIIQa30pau7WiDkceQ.jpg  

 

 

一早巴士就將我們載往 亞爾這個城市,下了車,延著兩旁盡是老建築的巷弄往深處走,就看見第一個目標~ “古羅馬競技場




aBRWY6k81MaOLn_2R2CytQ.jpg

  1043910_383639671738183_870879212_n.jpg  

 

 

這個競技場比先前看到的那一座看起來白很多,我想是不同石材的關係。

對古蹟了解不甚多,還是拍拍照就好這裡也玩全家跳拍,但總是有個人沒跟上拍子嘻嘻!




先從重點介紹好了~




亞爾是當年梵谷居住過的地方,當然在這裡留下了他不少的畫作。

6myjL_U9Yh5o_k1Or7wrOg.jpg  

 

譬如這個咖啡館~ 有熟悉的感覺嗎?

 

 

ouchiOnLw2suASVA4OXFgQ.jpg  


就是這幅著名的 星空下的咖啡座”(有人說廳,有人說館)




我一直想等人散去,找個最接近當時原作的角度拍一張對照的相片,可是好難等ㄛ ^^

 

 

pVh9WQ6zfq5kAhdD4fNLkw.jpg  

 

 

在這座咖啡館前,有一棟保留了一小部分古羅馬時期的牆,而建造的新建築。





 TTBoP4nYgn40lm4_p0rt5A.jpg   

 

穿過這些商店,包括閃著綠十字霓虹燈的藥局,來到這一座,從外觀看來依然是個觀光商城的地方。



Lm50V5wIMfSyj2_O7rPNyQ.jpg  

 

 

走近穿堂,映入眼簾的是人工種植的花園,平常看到這樣的花園是引不起我拍照的興趣的,但,不同的是,這兒可是當年梵谷居住的療養院,現在的梵谷紀念館。




 

 

這座花園,也是梵谷成就他不朽作品,重要的一角。




T4pjQeig7ItL2Xaptw0fUA.jpg  

 

 

穿越時空的現在,有人畫畫、有人拍照,是否想感受一下梵谷當年的心境?



QU_rRO7wTtrYm5jUIWoQ3w.jpg  

 

 

而圍繞這座花園的這棟建築,看來像教室一般的,就是當年療養院的房間。




現在除了幾間規劃成紀念品商店,還有就是買票才能入內參觀的,真正當時梵谷的病房以及他所使用的器具。




我看過朋友拍的相片,就是很老舊的病房這麼悲傷的畫面,我想還是別看了!




接下來逛逛商店和市集好了~

 

 

UqG93BsHFGa6aYohyuyziQ.jpg  


在這裡紀念品商店,看見很多這種粉紅色的玩偶,心裡想到底它對這個城市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呢?




後來在彼得梅爾的 山居歲月這本書中,看見這應該是附近某個小鎮特產的一種火鶴。




除了這些可愛卻不實用的玩偶之外,女人們都發現了這裡好多漂亮的絲巾、披肩也有人直接打包起來,然後漸漸熟絡的團員們,開始討論起這些便宜又漂亮的絲巾~




其實我平常不太會使用這種 增添女性柔媚氣質的配件,但聽大家這麼說,心底那股女性特有的無法抗拒的不買可惜的那種心情油然而生




卻又俗辣的不敢向老爺表明… “買給我!”




接下來經過每間店,我就流著口水看絲巾,而老爺始終離我遠遠的 @@



AZlIXam5LJhBRKKDLCRUeg.jpg  

 

 

市集逛一圈,他還是拼了命的衝衝衝~~




T2CXOLhnzvd3KUV57WU9kA.jpg  

 

小麻煩看什麼都有趣~ 一隻拒絕被賣掉的小羊,扯掉主人為牠寫下的廣告




 

7JCwtzVk_g5CqBIZ48Oteg.jpg  

大麻煩看什麼都沒趣~ 各色各樣的調味粉、香料




我的眼裡怎麼都只剩絲巾




集合時間到了,也逛累了




回到這個對遊客來說不失為一個適合集合的廣場。




廣場中有一個廁所不鏽鋼的馬桶特別高,裡面又很暗個子小一點的實在很不方便。雖然不算太髒太臭,但若不是因為還要很久才會有其他廁所,實在不想用它~~




早到的,找個階梯坐下,讓逛到痠痛的腿稍微休息一下。




 x3_1yJRyrg8cHQBGoe5IYw.jpg   

 

還有街頭藝人演奏的音樂可以欣賞~ 手風琴...排笛... 不知是約定好了,還是時間形成的默契手風琴到了不久,排笛就默默離開了!



Hxv2qt_GvAObv18kWu0AVQ.jpg  

 

 

南美的排笛演奏~ 自從上次去北歐聽過後,老爺就愛上了,很想現場買一片CD(記得好像一片十幾歐),但不確定錄製品質如何而作罷




回家後,貼心的大小麻煩就跑去誠品,逛了好久,終於買到一片曲風跟演奏樂器都比較接近的,做為這次父親節的禮物。




B5erxB5BGcr_kN1LvGegFg.jpg  





眼前的建築,如果真的看膩了,就欣賞一下行人,或是同樣佇足在廣場的遊客。




就像這個讓我跟小麻煩都很好奇的一家人,我們猜想著他們的故事~



O8IEfQeKdPfjNfZNjrUFuA.jpg  

 

 

相擁好久好久的這一對父母 (我跟小麻煩還很外貌主義的依體型疑惑了一會兒
:P)
,他們是剛吵完架,正在和好
?

還是即將因為工作而分隔兩地
?

或是因為什麼外在的打擊,他們正在彼此安慰
?

要不然~ 是婆婆責罵媳婦,身為兒子兼老公的正在安撫老婆?




看得出來太太剛哭過,我們沒有幸災樂禍,真的只是好奇




因為這兩個女孩~姊姊乖乖站在一旁好久;妹妹則這裡坐坐,那裡走走,一會摸摸狗,一會兒還口渴了向爸爸要飲料爸爸也很淡定的,用一隻手將可樂遞給她,另一隻手始終不離不棄,緊擁著孩子的媽




好了~ 別再好奇別人家的事,團員都到齊了該離開了。





 

 

~不知道我心裡正在泣血,那些從市集衝回來的姊姊妹妹們,又開心的拿著市集中搶到的戰利品,展示著身上剛剛配成套的洋裝加絲巾開心地說著怎麼樣從老闆娘頭上搶到了那一頂最特別的帽子



Xb3NmVhi389N2ONRmiuJJQ.jpg  

 

 

唯一被迫沿路聽著我碎碎念著絲巾的小麻煩說, "下次你學我,站在娃娃面前都不要動,把拔就會來問你了…”




我說~ “把拔現在比較愛你這個前世情人啦我明明站了好久他都沒看到下次我應該像你一樣,拿絲巾跟他打仗!”




當然,這又是另一個家庭故事~自從他們父女倆開始在客廳互相投擲那些可憐的玩偶開始,搜尋可用
子彈,便成了他和他女兒之間的樂趣


於是,小麻煩的玩偶就越來越多了



uPcuvyRob_zc44Ul3vAxbw.jpg  

 




PS…原本以為要連晚上的城堡一起介紹,擔心照片太多而泣血刪除了不少。沒想到廢話太多,我還是只好分成兩篇來說




PS 2… 瞎米?部落格要結束營業了!! 我該怎麼複製我的心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