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件事,本來並不想說太沒面子了,但是,越是失敗的事,越有值得學習的道理隱藏其中。


 


其實是發生在放暑假前的事,簡單講,就是晚上為大麻煩煮好裝好的便當,竟然忘記收起來,天氣又悶又熱,到了隔天,便當就暈了!


 


結果因為有人前一天的 怪脾氣,延續到了隔天早晨,然後這個便當可能已經 中暑的問題不小心就被忽略了當然,做便當的人責無旁貸~


 


責無旁貸卻於事無補,因為要吃便當的人已經把它帶出門了。


 


回家後,很擔心的老母 (拍謝,就是我本人) 都還來不及問吃便當的可憐人 (ㄚ就是大麻煩),他就先開口了~


 


今天的便當好臭喔!”


對吼! 我忘記告訴你了好臭那怎麼辦? 你該不會吃了吧!? ” 老母jelly很愧疚的問他。


 


當然ㄚ~ 不然要我餓死呀!?” 大麻煩委屈的說。


蝦米!! 酸掉了你還吃,不會打電話給我喔…”


打了也來不及,我會餓死…”大麻煩就擔心自己餓死,不怕自己拉肚子拉死。


 


小麻煩回來我順便給她機會教育一下,萬一碰到這種事,應該打電話給我,或是想其他辦法,絕對不要勉強吃掉。


 


昨天葛格的便當忘記收進冰箱,結果酸掉了…”


好噁心! 葛格該不會吃掉了吧?!” 顯然小麻煩對這位葛格有些許的了解。


沒錯~ 他真的把它吃掉了,他說,不然他會餓死。


蝦米!! 酸掉了他還吃,要是我寧願餓死也絕對不吃! ”


 


失敗的事,一定有值得學習的道理~


什麼不要亂發脾氣,記性不要太差啦還是酸掉的東西不能吃,或是你要說就算酸掉也要吃,不能浪費糧食這些不是我要說的啦!


 


是當我很愧疚的把兒子 受虐的事告訴老爺時,老爺說~ “很好…”


~ 別誤會,老爺跟兒子無冤無仇,不會因為他被虐待而拍手叫好,他是說~


很好,這表示他比較能生存!”


 


果然是有智慧的老爺,竟然連這件事他都能發現這個饒富哲理的結論。


但過了不久,我卻發現這個應該比較能生存的傢伙,竟然非家裡的水不喝 !


 


之前只是每天上學時都自己帶水,冬天帶一個裝滿1000cc的水壺,夏天帶兩個,如果還不夠,就會發現他自己買了飲料喝,因為他說學校的水 有味道”~


 


好吧~ 如果學校的水真的有味道,而他也真的帶了不少水,還喝完了,那就讓他買吧 !


 


最近發現~ 補習班的水他不喝!  道館的水也不喝! 更別提什麼圖書館ㄚ,或其他不熟的地方的水。


 


這陣子經常跟我一起到那家新開的店,我去幫忙或吹冷氣哈啦~ 他們就吹冷氣、寫功課人家那裡的設備大部分都是新的ㄟ,飲水機除了有冰、溫、熱,聽說還有五段過濾呢 ! 這傢伙竟然還是不肯喝


 


偏偏要買飲料,這還說比較能生存~  我看,是難生存吧 !


 


 


 


PS1. 這難生存的大麻煩,全民英檢中級的初試過關了,十月底要參加複試本來英文老師建議,今年要衝基測,要不要先把複試延到明年基測結束再考?


本來我是覺得有道理,反正英檢的事一點都不急


後來又擔心為了基測延一整年,不就等於這一整年會把英文放一邊,生疏了一年之後,讀起來不就更辛苦,何不一鼓作氣~ 反正十月底就考完了,考完繼續拼就好,應該沒差這兩個月吧~


 


萬一這次複試沒通過,那就 明年乖乖準備吧~


 


還有呀,看到鞋癡兒子基測完就可以馬上計劃去玩,當然也指望明年大麻煩考完,我們也還有機會出去玩,如果把英檢複試延到明年基測結束之後,那不就表示基測完,有人還是無法放鬆嗎? 那我們怎麼好意思丟下他自己去玩呢?


 


為了長遠的旅遊計劃,兒子,辛苦一點,一鼓作氣考一考吧


 


 


PS2. 片頭的便當可不是那天酸掉的那一個,那天沒拍啦~ 這是之前做的一個焗烤飯~ 本來先拍起來,卻遲遲找不到機會愛現一下~ 當然焗烤飯不是帶去學校蒸,是我親自給送去學校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