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標題我本來想寫個 "街頭哭泣的女人""嘉年華會上的眼淚”… 之類的~~不過,這只不過是其中一個小插曲,待我道來~~

 




 




亞維儂是法國南部的藝術文化大城,每年夏季的七月份會舉辦為期一個月的藝術節,這段期間會湧入數十萬人,除了表演工作者、音樂人、街頭藝人,還有世界各地的遊客,在各個劇場與戶外野台輪番上演各種戲劇及各式各樣的表演,宛若一場大型的戲劇藝術嘉年華。




 


雖然我們是六月份去的,正式的還沒上場,暖身的活動也不少。 在南法的兩三天,就在亞維儂附近,其中一晚就住在亞維儂的這家極富現代感的飯店。




晚上領隊帶著大家出門 "逛夜市",但她好像都沒說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活動,是每天晚上都有?還是周末?




抑或是跟前述的藝術節有關? 所以,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一個非常熱鬧的夜晚,遠遠就聽到節奏強烈的樂團演奏。




看起來活動剛開始不久,很多表演陸續展開,人潮越來越擁擠,大夥就在這裡解散,沿著路走去,再沿原路回來就好。




(不過這是巴黎的家樂福)


一會兒,發現路旁有一間 "家樂福",不同於台灣的家樂福大型賣場,我們在法國看到的家樂福都是像這樣都會型的超市,類似大型的頂好、松青。





除了口渴了,想買瓶飲料帶著喝,我們這兩天還沒買到牙膏呢~ 趕快逛逛家樂福去!




大麻煩告訴我們他們年輕人最愛喝的飲料;


 





也告訴我們,他在法國通常都吃什麼樣的早餐;





還有這一種,匆匆忙忙拍下照片,大麻煩也沒看過,我自己估狗翻譯了一下上面的字,可能是 “LESIEUR 特別 火鍋 醃製 一種醃製用的調味醬~~??




挑好了飲料,很快地找到了牙膏,馬上去結帳~ 因為還要趕快上街頭體驗熱鬧的嘉年華會呀!





除了在櫃台結帳的客人之外,結帳的隊伍必須排在地上的白線後面。





父子三人排隊結帳,無聊的我,看到特別的事物,怎麼會放棄拍照的機會呢?!




但是,後來有個警衛模樣的黑人對我比了個手勢,表示不能拍照~~好吧,想拍的也拍得差不多啦!






回到街道上,發現人真的比剛才多了很多,越來越熱鬧了~




有的團體剛到,有的已經帶著群眾跟著音樂聲開始遊行,跟著隊伍的群眾們,也隨著節奏舞動著身體,我的身體也跟著不安分了起來。




但是人那麼多,光走都很困難,這時,第一枚火藥丟過來了~





我前面有個護子心切的爸爸,覺得旁邊的一個男人擠到他寶寶的手推車,生氣的撞了他一下(意思意思提醒而已啦),在我後面的小麻煩以為是我走太快,所以很大聲的對我說你走這麼快幹嘛!”




又不是我! 幹嘛對我兇”~ !! 害我原本想跟著扭腰擺臀的心情全都沒了




想想小麻煩就是怕我惹麻煩,才心急對我大聲的,算了!








接著繼續走,看到人越來越多,我們考慮了一下,體驗到了就好,不必非走完不可,差不多可以回頭了。




後來,又在我手上相機對著一個娃娃車上的可愛小女娃時,後面又傳來一個責備的聲音,還推了我的手肘一下~ “夠囉! 人這麼多還拍!”




! 我並沒有一定要拍,更沒有停下腳步,為什麼這一整天從大到小都看我這麼不順眼呀?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家裡最小的,每個都罵我委屈到好想哭~




整個心情全都沒了,朝著飯店方向越走越快,後面三個人也覺得我有問題,但沒有人懂我怎麼突然心情不好~





快步地走回飯店,除了休息,我們這個熱鬧的夜晚,就這麼過了,剩下的只有街頭一群群要回家的人們傳來的喧鬧聲~~




 




臨睡前,老爺不解的問我剛才到底麼回事?




我說因為他們每個都對我那麼兇,才覺得很委屈。




老爺說,最可憐的是他啦! “花錢帶你們出來玩,還要看你們臉色! …以後不當傻瓜了!”




 




~ 說歸說,我們都心知肚明,不久他又會想著,下次我們還可以去哪玩 :P




 




或許有人會跟我當下的心情一樣,覺得孩子再怎麼樣都不應該對父母不禮貌;




也許有的人會覺得是我自己活該欠罵




 




隔天,雖然也覺得我反應過度的老爺,還是找到了機會,問了一下小麻煩~




後來聽了老爺的轉述,其實我心裡還滿感動的。





小麻煩說,她也知道有時候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對我很沒大沒小,也知道這樣很不應該,但是,如果她看不下去的是她同學,或只是不相干的人,她根本會想管,就是因為她很在乎我,才會覺得要這麼直接的阻止我做她覺得不好的事




或許就像做父母的為什麼老是要嘮嘮叨叨,就因為在乎嘛!




抱著剛買的薰衣草小熊,混在HAHABABA堆中,那個很純真的小女孩,其實是很貼心的





或許在這法國的電腦鍵盤上,已經預告了我的心情~~看見了嗎? ~~ ˙^˙




 
 




 




亞維儂這間飯店裡的晚餐~ 又是最喜歡甜點 :P




 




 




雖然經過了一個不怎麼愉快的夜晚,隔天,還是不能忘記找郵局的任務~




看了飯店的導覽地圖,看起來郵局就在前一夜嘉年華的街口附近。




 




照理在呂貝宏山區那座最美麗的郵局中,那位好心的辦事ㄚ姨,破例給領了1500歐元後,剩餘的透過提款機分批領就有機會領完了~




於是,老爺決定帶著腳程快的小麻煩直接奔去提款機...




果然很快父女倆又回到飯店,答案卻是不能領!!




這下糟糕,什麼原因呢?




看不懂提款機上的法文,老爺也不確定,這回換我陪大麻煩出馬,反正很近,看看究竟有沒有救~




糟糟糟!!!




 




結果,就算是大麻煩去領,也只看見螢幕上顯示的意思是 "未授權"!




而這未授權的意思又是什麼呢?




 




是因為這台提款機故障?




還是有在一定期間內限領金額?




難道是破例通融的事情,被郵局高層知悉,懷疑是盜領,於是先凍結戶頭??




又或是... 其實,當初幫大麻煩開戶的監護人,也就是第一任轟爸,到目前為止不明原因的不願意配合簽名,才導致我們連領回自己的錢都這麼波折...




最後這個早晨,我們又沒領到半毛錢,唯一的收穫就是父女一組,母子一組,分別再次散步亞維儂的清晨...




並解決了一個前一個晚上衝突前的一個疑惑~~





原來,前面這個正方形的東西真的是一池水...因為前一晚,天色暗,看見的是~~完全無波的玻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