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開始,又再代課之前帶過的三年級的班級,一個禮拜...

這個班裡有幾個特別...的男生,所以上次帶他們的一個多禮拜裡 ,為了不讓他們影響其他人上課的權利,我難得採取了嚴厲的方式
. ..



所以那幾個男生還挺討厭我的... 雖然我知道那是必然的,卻難免有點沮喪。


還一直再想,該不該重新示好一下,修復一下有點像硬碰硬的關係?



其實這個壓力已經讓我前天晚上就做了不太好的夢... 代誌一大堆
@@






果然今天一早進教室就發現怎麼應該已經請假的班導師還在教室裡出現,難道我記錯?




 




原來,這個假日有位家長忍不住向老師表示,某一位男生對他的孩子罵三字經,他已經決定要告他(那位小孩)了。所以他不得不緊急又趕回學校先處理這件事。




 




老師能做的就是訓斥一下罵人的孩子,請他寫一份道歉信(三年級,大概寫得出來的勉強算紙條啦!)… 但目前還不確定該家長能不能息怒,老師還是得依計畫請假離開,後續會不會有什麼發展?...我也不知道




 




我告訴小麻煩這件事,她第一個反應覺得那位要告人的家長 "無聊",但是,我覺得如果他堅持提告或許有點小題大作,不過,如果暫且沒有動作,這樣對那位經常 "出口成髒的男生來說,剛好給他一個機會教育,否則他永遠改不不了亂罵人的壞習慣。




 




這個班上的孩子不服管教的狀況真的頗嚴重,大部份朋友聽了我提起的事情,都認為家長的態度影響很大




 




 




就拿接下來,今天看到的這本聯絡簿來說吧~




 




首先聲明一下,聯絡簿是我今天改的沒錯,但有關這篇家長寫的事是之前發生的,我今天才又開始代課,所以與我無關啦...筆記本是之前社會老師沒收的...




所以眾親友不必替我擔心^^




 




看到這篇家長寫的我還真傻眼...前面看起來還真是明事理的家長...




 




我把原文打出來好了...




 




"...非常不好意思,小孩上課時常不專心,身為家長會好好教育,另外沒收的筆記本請歸還給小孩,我會在跟XX說明上課必須專心。




P.S 我會好好教小孩,但(以下還特別畫線強調ㄛ)切勿為難我兒子,謝謝你,更不能打他、罵他,否則小弟將會追究責任!(很強調的驚嘆號)"




 




看完,我也只能發出很大的驚嘆號




老師不能打,還不能罵這樣的孩子在學校自己不受教也就算了,其他被影響的孩子,他們的受教權呢?




 




還有如果這位家長對上那位罵三字經的小孩的家長呢?




 




一個不能打不能罵,一個堅持要提告請問老師怎麼處理?




直接叫家長告他嗎?




 




 




我無言了!


 


不過,那罵三字經的小朋友,雖然上課話還是很多,但我今天私下跟他聊了今天發生的事,他倒是很認真的聽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