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新手機可以LINEFB的阿母可能看到我說這次代課的班級狀況,很替我擔心似的一直問我累不累? 還好嗎?...




 




ㄏㄏ~ 真的很好啦我很厲害的 :P




 




話說,小孩還是很天真ㄏㄠˇ ㄆㄧㄢˋ~~是哄啦 ^^




 




第一天,   
不是還在猶豫要不要跟他們 談和解?




雖然一大早就發生很多跟我無關的事,上課也是鬧哄哄,我還是先忍著不發脾氣,努力地苦口婆心一番。




雖然大部分都沒用,但當我說到, 如果你們這幾天上課秩序好一點,不要浪費上課的時間…”




那就不要出功課!”…哇哩ㄌㄟ,我話都還沒說完,他們倒是接得很快!




 




不出功課?? 那怎麼可能,萬一家長又有意見怎麼辦?




 




但這也不是不能答應啦~ 首先,他們必須做得到他們承諾的事事實上他們也不可能完全做到啦!




 




而且,如果他們真的這麼棒,都能控制好自己,遵守上課的規矩,功課的事~ 交給我處理!!




 




於是,我就跟他們達成了初步的協議




功課不能免,不然家長會怪我 怠惰,但是, 只要你們上課不要吵,不要浪費大家的時間,功課就出少一點,而且我還會留時間讓你們寫!”




 




“YA~~~~~”……所有的小朋友都好高興我也好高興^^




 




平常每天大約會出兩樣基本功課,一、國語二、數學




星期一那天,約定才剛開始,因為他們吵鬧,我就先拿起粉筆,直接加上~




三、國語練習簿(第四課)…




一寫下去馬上哀鴻遍野~




 




這時,老師我就說啦~ “這是我們的約定,你們吵我就加功課;乖,我的功課就出少,還留時間讓你們上課寫。




 




接著那一節的秩序就好了非常多




 




當然老師也要說到做到,就是留半節課給他們寫功課。




 




就利用那些彈性課ㄚ、綜合什麼的 :P




 




他們寫得很高興,半節課,大部分的人剛好把我增加的那一項寫完;




少部分的人還可以寫一點其他的




 




 




接著第二天、第三天、功課都會先多一樣 三、國練五 三、國練六” …




他們為了先寫作業都可以稍微控制一下,有人控制不住就會被其他的人罵




 




我不但達到了目的,還順便利用這五天,幫老師把之前沒讓他們寫完的 國語練習簿給完成。




 




其實,你們發現沒,功課並沒有比較少ㄝ  :P


 


 


 


後記~


大麻煩看了我剛剛PO的這篇 ,問我有沒有聽過 "朝三暮四"的故事...
我聽過,但有點忘記了...上網查來分享^^

春秋時宋國狙公養了一群猴子,由於他的家境並不富有,糧食很快就被猴子吃光了。狙公只好對猴子說:「從現在開始,我每天早上給你們三顆橡栗,晚上給你們四顆橡栗,好不好?」猴子們聽了之後都嫌少,十分憤怒,而且亂蹦亂跳。

狙公靈機一動,立即改口說:「那麼就改為每天早上給你們四顆橡栗,晚上給你們三顆橡栗,這樣你們應該滿意吧?」猴子們聽見早上多了一顆橡栗,都高興得跳起來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