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考試囉
!

整個沒有考試的FU,只有少數小朋友因為擔心考不好會被家長處罰,顯得很在乎成績。但是,不管考試前還是後,主動複習功課的似乎不多
~

看起來,大家都不是臨時抱佛腳的人
XD



昨天那位聽說在走廊跟男生牽牽手的U,寫信給我說,她真的沒有,只是跟那個男生是好朋友,說我都不相信她,她很傷心
~

所以放學後我就跟她聊了很久,東扯西扯,只是告訴她我真的相信她,但是希望她要懂得保護自己




回家看電視時,有一個英國的影集,講的是一對夫妻和三個孩子的生活,其中老大就是正值青春期的男生,他喜歡的一個女生拜託他,如果她的爸爸打電話給他,就幫她騙她爸爸說,她在他家~

~
這樣會不會很難懂
:P~

總之,主角夫妻覺得兒子幫朋友騙父母很不好,再說萬一出事怎麼辦
?

所以主角爸爸正準備開口舉自己的例子說, 我以前
…”

這位兒子就說, 你們每次要說教,就會說自己的癟腳故事…”




真的ㄝ!!! 我今天就說了快一小時的癟腳故事 XD




還有,從前每次接大小麻煩回家的路上,他們總是搶著說學校發生的事,就算只載小麻煩也一樣。

不過,自從我也 上學之後,怎麼都變成我在報告學校發生的事 ^^




真的很窩心,今天又有一個本來傳說很愛私底下搞小動作的男生來問我說, "老師,你是不是覺得帶我們班很辛苦?”

光是聽到他難得這麼認真的語氣,就相信,孩子真的在改變!




1/11

早上考完,有些成績本來應該不錯的卻沒考好,大家都擔心會被罵,還有人說怕被趕出去


前一天剛好有朋友寄給我一篇文章,作者是松山高中生命教育的劉桂光老師,標題是 別讓情緒成為我們的主人,內容大約是說一位高二男生,因為花了很多時間準備數學,所以數學考了有史以來最高的成績,卻因壓縮了其他科目的準備時間,導致其他科目都考糟了。


原本他在心中除了不滿意成績,但也很積極的在思考接下來該如把數學的經驗應用在其他科目上。

父母看了他的成績,不滿的情緒立刻爆發,輪番指責,軟硬都來,讓也孩子覺得委屈




其實,原本是關心的父母,因為被情緒左右,忘記了每個孩子犯錯或失敗的狀況出現時,都是我們教育、引導成長的機會,慢慢地用理性、關心的對話,放下那些情緒的、負面貶抑的字眼,接納孩子的狀況,然後幫助他走出困境,而不是用情緒將自己與孩子都困住。




前一天我就印好了這篇文章,很想發給每個小朋友帶回家,後來,一方面考慮到會看的家長應該不多,再說,也不知道家長認不認同後來還是做罷了




只是,利用這篇文章,簡單的先跟小朋友聊一下,不管這次考得好不好,與其難過或自責,不如好好想想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裡? 是聽不懂,還是自己努力不夠?

或者是,最近分心的事情太多了




聽說因雨一再延期的運動會,可能會利用星期一進行補賽,下午天氣還不錯,就利用一節課練一下接力賽,提醒接棒一定要注意。

另外一節就讓他們輕鬆一下,有一群特別喜歡打籃球的,因為少一咖,就揪我一起打,雖然我連規則都不懂,但跟著打了快一節課,總共吹了兩節的風,球打得過癮,頭卻很痛。

回家睡了一覺就好了~ 原來是最近都睡眠不足造成的^^




1/14

早上運動會補賽完畢,班上雖然沒得到獎牌,但是整體而言還算順利,接下來要忙著整理教室和成績這兩件事。







有一個女生問我,你可以當我的乾媽嗎?”




我只是對她笑一笑,卻不知道該回答好還是不好?




一整天還是很多人追著我問 "老師,你的FB?""老師,你下學期真的不教我們喔?”…這些我已經決定不能答應的事,會不會太無情了?






不過,下午要跟他們交代書本整理回收還有明天大掃除的事,幾乎整個教室都靜不下來,喊了很多次,我想,我得承認 我失敗了!”




我也這麼對他們說,顯然我的實驗沒成功,所以,下學期如果真的要換新老師,我也要像其他老師一樣,提醒新老師,一定要兇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