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放假倒數第四天,除了成績單登錄、印出等等瑣碎的事之外,今天的重頭戲是大掃除。


因為之前的工作都是老師安排的,我也搞不太清楚他們有哪些東西是需要清理,那些原導師的東西該留還是該丟,所以沒辦法很明確的分配工作。

直接承認一下,就是經驗不足,只好直接請幾個比較有能力也願意協助老師的小朋友幫忙,依照他們之前大掃除的方式,想說就從重要的地方整理到細部的地方;個人的空間到公共的空間來整理~






結果,沒想到只有少數幾個很貼心的會來問, 老師,我還要做什麼?”老師,要我幫忙嗎?”

連平常就是掃廁所的,我以為不用擔心,卻不知怎的,隔著一道牆的男女生竟可以互相潑水,打起水仗,搞得到處都是水,衣服鞋子都濕了
~

我簡直快暈了@@...幸好今天天氣不錯




從一開始就動手一起做的我,看到那些能不做就不做,逃避、聊天、拿著抹布晃來晃去的公主王子,有時候連我指定工作請他們做,都不願意動的,實在頗難過的!




後來,花了兩節課,勉強完成,剩下一點點時間,只好又來說教






從前聽過一句話,一點也沒錯
巧ㄟ嬰仔卡自私,聰明的孩子懂得為自己著想,能不做的事幹嘛做,可是,凡事都要計較,不願意互相協助,以後或許一輩子都用這樣的態度為人處事,別人也都看在眼裡。特別是當老闆的,與其用一個成績優異、名校畢業,卻不能為別人著想,不能團隊合作的人,不如用一個成績普普,就算不好,但是腳踏實地,並且經常主動協助別人的人。






早上剛討論好的同樂會,由於大部分的表現太糟,暫時決定取消




 




對啦~其實稍早還有一件小事!

有一個小朋友問我說,
老師,妳覺不覺得妳很漂亮
?”

我說,
不覺得ㄝ!” 想說,如果要繼續這話題,我一定又會繼續說一堆 但是我對自己的氣質和內涵深表滿意,這比外在美重要多了…” 之類的話。


幸好他丟了一句
但是我覺得妳很漂亮ㄝ然後就跑去玩了


留下暗爽的我。






坦白說,這段時間我有個最大的收穫,就是之前怎麼快走運動都瘦不下來的,最近可能是壓力大,而且整天在學校無法嘴癢就吃,所以,身體線條平順多了




 (PS.放假沒幾天,全都補回來了 :P)


 




1/16




早上一堆小朋友來跟我要愛的抱抱~我當然是大方的允諾囉!

後來聽到這一群離開我的懷抱往電腦教室走去的小朋友唸唸有詞的說...

老師很大ㄝ...



這可不是廢話嗎?~原來美其名愛的抱抱...其實是要測試一下老師有沒有料喔!

小鬼@@




 




明天是放假前一天,還是決定讓他們歡樂一下~同樂會,準備了一堆禮物給大家摸彩。


但禮物有好,也有不怎麼樣的,想也知道一定有人會不滿意,決定寫一封信,放在紅包袋裡,快過年了~ 當做給他們一點建議,希望能讓他們一生受用啦~




 




奇妙的緣份讓我們相處了一個多月,我也許不是一個令人滿意的老師,但卻希望能讓你們感受到滿滿的愛~

寒假來臨前,想給你們每個人一份小小的紀念。禮物或許跟我一樣,很難讓大家滿意,但就像電影 ㄚ甘正傳
裡的經典對白一樣~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拿到的是什麼口味




未來的人生路上,你一定會碰到各種不同的遭遇,有好有壞,就如同上天給你的禮物,有時候讓你驚喜,有時卻會讓你沮喪




但只要你樂觀面對,每一份禮物都會找得到它的價值。







光看文字也許有的人不懂,但我會用淺顯的口語解釋一下的! 另外還得想幾句給每個人的話就不用全部貼了啦!


 






1/17





雖然今天準備了小禮物、祝福的話和感人的歌,但同樂會卻不如預期的有趣。





因為~一開始準備的節目都是唱歌,教室沒有像KTV的設備,連麥克風都故障,唱歌效果很差,算是他們太聽話了~我說不能太吵,要尊重表演的人,所以大家並沒有吵鬧,除了吃零食以外,整個就變得很沉悶





後來有人提議看好笑的影片,這是不錯,一下子教室就充滿了笑聲,可是,大家拼命推薦影片,還搶著幫忙操作電腦,秩序又亂了起來,加上他們推薦的影片若沒經過過濾,實在很擔心會出現兒童不宜





後來只好提前作罷~





發禮物的時候,雖然看到有人臉上有一點小小的失望,不過因為我已經強調過,未來的人生,隨時都有可能收到上天給的不同的禮物,有時驚喜,有時也會讓人失望,要學習如何去面對





所以大部分還是很開心的~ 希望他們有被我感動到。





 





還有啊~最近發現有一兩位男生...那種平常 "勢力" 比較弱的男生,很喜歡管那位在班上也屬於 勢力比較弱的女生,或是來向我告狀,聽了幾次後發現,他們好像只是沒別人可管,因為別人會直接嗆他,只有這位女生不敢就成了他們證明自己 雄風的對象。

還跑來幫別人告狀~ 明明跟他們一點關係都沒有,當事人都沒關係,他們卻很




有正義感” :P




 





1/18結業式~~放假!!


一直要不到我的FB,小朋友幫我開了一個新的FB帳號~


我開始要利用這個新的FB,進行 滲透活動”~~





 




 這次的代課中於結束了,又臭又長的代課日記也終於PO完了... 新FB的滲透活動也挺有趣的,只是我的有趣,換做小朋友的角度可能是無聊吧!


說不定很快我就被他們排擠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