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格友回應都還沒回覆完,又這麼晚了...還是先把接下來的日記貼上,希望明天有比較多的的時間~


 


12/28

昨天下課時在地板撿到一張紙條
~

C(
這僅是一個代號,所以不同故事可能會用到重覆的字母)L(就是之前聽說會被欺負的那位)說,你給我二十元我就請你吃蝦餅,然後你給我XXOO。因為妳不是說我們是好朋友嗎
?...

所以今天我先找L談了一下,因為我不能讓她覺得C在騙她,畢竟同學們大家都應該是好朋友,可又不能不提醒她一些事。




所以我先對她說,是好朋友就盡量不要扯到金錢,平常買買小東西互相請客沒關係,但如果有人提出某些條件,說這樣才跟妳做朋友,那就不是真的友誼,C可能是想跟妳合買蝦餅,可是你自己也要衡量一下東西的價值



後來再跟C說了類似的話,順便跟她說,我很開心你們是好朋友我知道你們都會互相幫助了!




一整天,有一群小朋友瘋打籃球~ 運動很好…^^


 




1/2

無意間聽到小朋友談論要揪人去唱KTV,不知道是開玩笑還是真的,還說要買冰火...或者應該說他們信任我,認為我不會反對,也不會去告密,才在我面前討論...




 




可是我還是覺得不妥,雖然不想破壞他們對我的信任,但是,如果他們真的HIGH過頭怎麼辦?




本來想當作沒聽到的,後來我還是跟其中一位比較懂事的女孩說,如果他們是我的孩子,我不會放心讓他們這樣去玩,更不可以買冰火~




後來她答應我,他們買綠茶,我原本以為她是敷衍我,但後來我聽到她很認真的去提醒其他人這件事~




而且,他們還很慎重的說要去印家長同意書。




 




似乎他們之前也這樣過,似乎是我想太多吧!


 




1/4

不知每個人聯絡簿的定義為何?




我認為只不過是連絡的工具,不是嗎?

有位家長質疑為何孩子的聯絡簿是別人寫的,老師沒發現




或許老師多解釋反而讓人覺得在推卸責任,不過,如果這位家長認為孩子應該自己寫聯絡簿,而且自己發覺字跡不是自己孩子的,不是可以自己要求孩子嗎
?



全班三十幾個學生,字跡像的還真不少,不要說我對這群孩子認識還不到一個月,恐怕全班簿子攤開來請那位家長挑出自己孩子的,他還不一定認得出呢!




有些事老師應該嚴格要求與把關,但聯絡簿不是特別需要練習的作業,有的老師還直接印給每人一張用貼的,所以,應該還好吧!




況且,家長真的不應該認為教育的責任完全是老師的,彼此互相配合、溝通,並且互相協助,對孩子才是好的,不是嗎?






這天小朋友很棒,只好拿這小事來記錄了^^

下周要期末考了,希望小朋友還是要認真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