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

我還是覺得這群孩子正在改變中
<3

國語課上到琦君的桂花雨,昨天順手摘了門前的桂花去讓沒看過的小朋友聞聞看,小昀昀說要嚐嚐看~ 我想,門前的桂花沒農藥,嚐一點點應該沒關係


沒想到,他叫我明天再帶,他要配飯吃 = =’”




12/27

中午兩個經常談論異性的女生來跟我閒聊,被我機會教育了一下
~

內容當然不外乎現在談感情真太早,會掛在網上的男生要注意(所以螞蟻媽媽不准她女兒嫁給蜘蛛)…大麻煩,所以你可能會被人家列入黑名單
:P …

當然她們不可能一下子就聽進去啦,因為還是一直在問我一些有的沒的。




掃地時間,我看見教室裡的LYT突然憤怒地衝出去,直覺不對勁,邊喊邊跟出去阻止卻已經來不及~

他向FYT揮出了一拳,F的右臉正好撞到玻璃,幸好沒受傷,但是眼鏡歪了或許是因為痛,又或許是因為被打沒面子,還是擔心眼鏡壞了總之,F哭了。


事情既然已經發生,我只好對L說動手就是不對,雖然對方做了令他不舒服的事 (好像只是調皮的對他吹了一口氣),萬一眼鏡壞了要賠錢,萬一對方受傷… (我一直沒動怒),或許他也意識到自己的衝動,所以本來覺得對方就是欠揍的態度,很快的軟化下來。




為了這件事,我又對全班講了快要一節課~

對於因憤怒而動手的人,當然曉以事情可大可小,也是一樣啦,可以講到快一節課,你就得相信我真的該講的都講了。


再來,對於先調皮的這位也要講一下囉,要不然動手這位一定不會平衡的。

因為每個人對於開玩笑的容忍度是不一樣的,除非自己很了解的人,要不然開玩笑不但要看人,更要看場合提醒這位經常搔弄別人的小傢伙,以後要成熟懂事一點。

兩人先互相道歉後,打人的多寫一份道歉信(或者說自我檢討一下),順便提醒他,幸好沒受傷,不過,萬一人家眼鏡要花錢修,或甚至得買新的,他可能得害家長破費了!



我想,還是主動先打電話告知家長應該會比較好一點,先輕描淡寫一下




不過,整體而言,大家真的懂事多了喔~

從幾位寫貼心話給我的內容可以確定:




T說,"你說的話好有用,YOU的小UU(曾如此戲稱一位調皮的男生)變乖了我有點覺得怪怪的,好像世界都變了…”~ 而且她還畫了一個我,挺傳神的,唯一不像的,就是身材畫太好了^^




L: "為什麼...大家變得這麼幼稚...這幾天心情都不穩定這幾天變得很吵…XXX這幾天突然變乖了…”~ 雖然這位相對起來真的很懂事的小女生對班上最近的表現有很多的無奈的感覺,但她也覺得XXX變乖了。所以我跟她說,我希望每個人慢慢的都可以變成像XXX一樣。




LU “XXX很白目,很愛欺負我呢!...現不會欺負了! 好老師”~還畫給我一個讚喔 ^^




越來越覺得,或許是我要感謝他們這群小天使,讓我每天都有好多的收穫呀!


 


 


明天就結業式了~ 還是慢慢把進度按順序補上,雖然囉嗦了點,但比較看得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