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

繼續跟可愛的小朋友們搏感情。


下午跟他們舉了兩個我覺得他們讓我感動的地方~我相信他們懂我的用心。




然後再拿出我準備好的小卡片+糖果,告訴他們因為我越來越喜歡他們,所以希望他們得到快樂和祝福。

當然他們很開心囉!...也真的有被我感動到喔^^




最後,我也宣布了想跟他們寫貼心話的想法,現在我已經收到幾張了~




不過,那是我們之間的秘密,不能告訴任何人的喔 <3




這些貼心話我不一定都會回,但是,有一些特別的,真的要找個時間單獨聊一聊,至少我一定要給他們關心和鼓勵,畢竟

就像其中一個孩子說的~似乎覺得我比他的親人還更溫柔喔!




~昨天晚上的一杯星巴克害我沒睡好,今天早一點收工吧!




~晚安,聖誕快樂!!




12/25

昨天才為了似乎得到孩子們的認同而覺得開心,還想著今天要跟幾個小朋友私下 談談心,今天的事,又讓我覺得火快熄了。




一早兩節自然課,原本可以輕輕鬆鬆改完作業,不料上課才沒幾分鐘,年輕的自然老師就來向我 "請求協助"~ 上次耳聞過這班的孩子之前就跟這位老師處得不好,我也因此每次他們要上自然課時都耳提面命~ “要認真上課、尊重老師…”,甚至還偷偷去自然教室突襲過。自然老師告訴我,他們班有幾個就是帶頭表示從他們原導師住院後,就沒人管得了他們了。




雖然老師也一再為了 麻煩我而表示抱歉,但既然現在我是他們的導師,這就是我的責任。




第三節,導師的時間,我寧願慢點上課,也非得把道理講給他們這群把責任都推給自然老師的小鬼頭聽。




自然老師上了六個六年級的班,其他的班能夠按時做實驗,我們班卻因為吵鬧不但實驗沒辦法好好做,連課程進度都落後了如果老師自私一點,要放棄他們,今天就不必來請我幫忙,因為就算放棄這個班,也還有其他五、六個班級的表現足以證明,她的教學能力並不差

我希望他們先體會老師的用心,明白書是為自己讀的。跟老師做對,耽誤了自己的學習機會,就等於放棄了自己的受教權。


不過,連我站在自然教室盯著他們,他們也沒有給我太大的面子,雖是停止了吵鬧,讓老師可以安心上課,但是在底下交談、玩玩小東西的狀況,還是不斷的出現。

可是我今天還是沒對他們發火,就是覺得他們慢慢會懂,會改進,只是需要一點時間。




說真的,我並不確定我的做法是對的,尤其是當每個經驗豐富的老師都告訴我,學生就是要 一下,要不然他們一定會無法無天的。




之前,我雖然相信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句話,但我更想堅持一下,跟孩子講道理,給他們更多的信任,他們會懂的。




下午,教務主任找原本要接這班代課的退休老師,這位CH老師教學經驗豐富,也曾經答應接手這個班級,可惜因為學校人事單位對程序上的處理有意見,才不得不找我來當這個救火隊,對這個班來講實在是很可惜。




因為我們這個班級是出了名的,幾乎已經被貼上了標籤的唯有CH老師壓得住他們。

教務主任應該是再次拜託希望CH老師多協助我,表示有家長打電話表示希望老師多注意因為孩子回家說,同學只怕CH老師,不怕 李老師




一開始,我也知道如果沒有CH老師做後盾,我不敢想像這壓力會有多大。對所有人的關心,我也都回答,幸好有CH老師。

即便我現在感受到孩子對我的做法感到有些驚訝,也才剛開始慢慢的認同。而且相信,這種改變雖然無法看到立即的效果,畢竟他們 不怕我

但對孩子的學習態度應該會有潛移默化的效果,或許,他們會開始慢慢改變上課的態度,包括其他任課老師的課。




就算所有的人都覺得,唯有讓他們 ,才是讓他們改變的原因,而做這件事的不是我,那也沒關係。




但我現在擔心的是,什麼改變都還來不及發生,家長已經沒辦法信任我,所以直接打電話向教務處反應去了。




接下來我是該換方式?還是繼續堅持?

不管怎麼樣,我比較擔心的是,這群孩子如果沒有懂得老師的用心,沒有發自內心的想為自己認真學習、遵守秩序,那麼,下個學期再換老師時,又是一個讓他們鑽漏洞, 生毛發角的時機。




因為老師生病,不得不面對這個問題的這個班級,情緒及學習狀況各方面想必都會很難穩定的。




除非,換一個一開始就 得住他們的老師,那絕對不是我。

我不指望有人跟我一樣感覺到因為我的信任,讓他們產生了微妙的改變變得成熟懂事;但我很擔心,學校和家長們覺得是我害這個班越來越混亂



PS.
老師真的一定要讓學生怕嗎?


 


 


這兩天準備放假,想給他們一點"something"~所以正在忙碌中,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