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連載


12/22

如果當老師可以不用在乎學生的成績會不會比較好
~



喜歡跟小朋友博感情的我,很擔心廢話太多,正課會上的不夠確實,到時考試結果出來,家長臉會綠掉
...



但是,星期六那天又有一件事讓我暗自開心
~

負責借球的體育股長,一下課只記得指揮同學回樓上教室拿籃球,而他自己不但忘記把球歸還,還直接帶走器材室的鑰匙,跑去佔籃框。


對這種不負責任的狀況我原本很生氣,也打算禁止所有的人繼續打球,以為懲罰。

後來想想,對一個十二歲的孩子來說,他可能真的忘記鑰匙和還球這件事,就原諒他了。

結果是,在下一節國語課時,這個平常很活潑的體育股長,平常上課很搞怪的,竟然在同學們嘰嘰喳喳的時候,正經八百的叫同學安靜不要講話... 當時,真的好感動唷~




PS.體育課時幾乎一整節課都自己拿著球晃來晃去的LYT,下課前幾分鐘開始跟大家一起玩了^^




我真的覺得越來越喜歡這群小朋友了,所以決定買點小糖果,寫張小卡片讓他們在聖誕節得到祝福和快樂!

跟小麻煩一起買糖果時,我叫她多挑一些,讓她留著吃。


她竟然用吃醋的口氣說,算了啦~有人齁,有了小朋友就忘記女兒了啦!”XDD




 




W小姐紅著眼眶並帶著怨恨的眼神對老師說,我可不可以換坐位?

老師說,如果妳的理由充分,又有人願意跟你換,我沒意見。




沒多久,W小姐確定了要換的坐位,但理由是~原本坐她前面的L先生批評她的偶像,而坐在L先生旁邊的C小姐也附和他... 還有,L先生和C小姐說了W小姐一些有的沒的...



老師不覺得這樣就算理由充分,所以找來相關的當事人等
~

先問L&C是否有批評別人偶像,答案是""。針對這點,老師覺得,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審美和價值觀,欣賞的對象不盡相同,但要尊重別人欣賞的角度,同時也要有雅量接受批評
...



至於是否對W小姐個人說過什麼不該說的話,L&C沒表示,W小姐則找來證人甲、乙,原來,W小姐是 "聽說" L&C在背後批評她 "最愛生氣
"...

好吧~ 就這點而言,如果L&C沒否認曾說過,那麼就向W小姐道個歉吧,以後不要隨便批評別人。




但對W小姐說,如果自己不是愛生氣的人,又何必因為別人說長道短而在意呢?

就譬如,如果有人說某位一向很安靜的同學很吵鬧,根本不會影響任何人對那位安靜的同學的看法的。


不能為了這些理由換位子,每個人周圍至少有5~8個人,怎麼可能讓每個人的身邊都是自己喜歡的人?

就像將來出了社會,也一定會碰到自己不喜歡的同事、上司、老闆


學習如何和自己不喜歡的人相處,才是更重要的。




上課時順便再跟大家機會教育一下,還要提醒大家,隨便罵人是很可能觸法的喔!!^^




前兩天偶然又找出之前跟小麻煩互寫的 睡前貼心話,也算是交換日記,覺得好好笑喔~




雖然這小傢伙經常會在本子裡發洩自己的怒氣,但事後都會跟我道歉,說貼心話還有,當時跟我一起睡的她,在我寫的時候都已進入夢鄉~ 還經常ㄅㄨ~ ㄅㄨˇ ~ㄅㄨˊ的放屁,都被我記下來了。還有她的一堆錯別字也好好笑喔XD




笑著回憶那些情景,突然想起,我也想跟這一群小朋友一起說說貼心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