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很適合隨時把
在想什麼?” 快速又簡單的跟家人好友分享。




那些小事,感覺好像放在部落格會被笑說太無聊了吧 :P




所以現在常常很順手的在FB直接寫下簡短的幾句當下的心情。不過,不用懷疑,我自己覺得好像依然是FB族中的長舌 :P




不相信,我就把最近那些一小則一小則的 短文剪貼過來~




那就是~最近JELLY做的好事XD…
片片段段的匯集,好像很難懂,希望不要一邊看一邊罵我我就說,都是一些記在部落格會覺得很無趣的事~ㄌㄩㄝ~




 




11/22




報告老爺~

您女兒那天跟同學逛街,看同學花了一兩百塊買了一條圍巾,很是羨 慕(我猜的),但謹記您勤儉持家的家訓,所以沒有亂花錢(兩個麻煩好 像還真的從來沒有自己出去買過超過一百塊的東西卻沒有先報告的)



只不過,回家開始欺負軟柿子~ 我,威脅利誘,要我幫她打一條。

我ㄋㄟ~慈母ㄋㄟ!明知她又挖坑給我跳,還是決定給她跳跳看。而 且我知道你最疼她了,於是,今天幫她買了毛線,花了一千塊。

! 對了,怪她長得高,要不然毛線應該可以省一點。



需要的話也可以幫你打一條~

大麻煩不要吃醋,如果你想要,為娘的也打一條給你寄上。不過等我 打好妹妹的可能冬天剛好走了;打好你的,大概你也要回來了...



~ 米那桑~偷偷告訴你們,因為我怕被老爺罵,你們大家都看到了,他 應該就不會罵我了 :P




 




===============================================




 




今天(現在應該說那天)讀書會看了一部 "青春啦啦隊"的紀錄片 (遺忘的時光的那位導演,其實介紹這部電影,才是我最先想分享這一整篇的目的),一開始,看到一群ㄚ公ㄚ罵在跳舞,還 擔心會不會很無趣~ (新聞報導看過的)



後來,看到楊導演用心的紀錄了這些爺爺、奶奶練習的過程,相處的 點滴,還有,歲月的殘酷,這些比年輕人更努力認真,期待自己在人 生的最後階段再度發光發熱的長者,卻隨時可能面臨病痛而缺席的過 程一一的紀錄下來...



除了主角爺爺、奶奶們之外,當中的靈魂人物~林老師,更是凝聚大 家的關鍵。

最後,明明是成功的站在高雄世運舞台上熱舞的畫面,卻教我感動的 頻頻拭淚~






 






 




(晚上SKYPE)
我剛剛問老爺看到幫女兒買毛線的事了沒?(當然他以前會看我部落格,現在FB也是非看不可啦)


他說還沒~

沒多久我就聽到他大斥一聲~ "太誇張了!"



我嚇了一跳~ 還好,他說的是...電視的劇情...




 




 




 




11/25




這兩天 (假日)小麻煩下午去上課,我就很努力的在家 趕工

客廳裡就呈現這樣的畫面~

"
老婆婆"坐在窗前織圍巾,"老爺爺"腿上蓋著小毯子,坐在沙發 上,對著電視機打盹兒... 唯一有聲音的是電視~



我們正在體驗退休生活嗎? ^^



===============================================




 




大麻煩大概正要出發前往新家庭了。

第一個家庭,彼此磨合失敗,沒關係,因為從中學習了不少經驗,都 是收穫;

第二個家庭,各忙各的,除了有形的空間是狹窄的,自由的空間卻不 少~可惜,也因此透過網路,幾乎等於是生活在台灣;

希望從第三個家庭,重新出發,已經有了更多與家庭相處的經驗,不 會再有類似的不愉快;再來,對法國也不再那麼陌生,可以帶著勇氣 ,大膽的探索,先把台灣的一切放在記憶裡~ 幾個月後,帶著滿滿的法國回憶回來跟大家分享吧!




 




===============================================




 




今天真的突然變得很冷,趕快把圍巾打完,給小麻煩溫暖一下

接下來要打誰的呢?~老爺先還是大麻煩先? 還是,我自己先...

打給小麻煩的那款線,好適合打一件披肩喔^^




 




(然後還自己留言,叫老爺趕快按讚 :P)




 




 




11/26




最近常聽到2102.12.21的事。

有些正面的解讀還挺不錯的~ 就是有點類似不是地球毀滅,只是重新...升級!

順便將人類"去蕪存菁"一下...

害我做了個夢~

原來我是很有自信我們一家人都是會被留下的,只不過,跟不在身邊 的老爺和大麻煩,必須在最後關頭透過SKYPE盡量保持連繫,以 便於重整後找到彼此,卻突然因為瞬間的太陽磁力過強,所有的電力 都中斷了...

唯一在我身邊的小麻煩,竟然突然被同學 "召喚"去了~ 留下我自己一個人,好孤單喔~~

好歹也念在我特別幫妳趕工完成圍巾的份上,把我放在第一位啦!!




 




 




  終於完工了~ 親愛的,我把海豹變海獅了




 




11/27




老爺希望我去考個試。理由一,避免癡呆提早報到;理由二,給大小 麻煩做榜樣...讓他們為了他們的ㄚ母如此勤學而感動~



但是,實在很懷疑自己做不做得到~

為了要測試自己是否還是讀書的料... 感謝在出版社的同學妙妙,給了我很好的建議,先試試看幫她們校稿 ,如果還看得下去,就有機會,反之,則不用多說了。



聽說,明天我就可以收到第一份稿件,有限時ㄋㄟ~ 十天,兩三百頁,除了文字正確性,還得要查條文柳...

好緊張,所以最近這個禮拜我會很忙喔 :P

應該也會忙到沒時間打毛線了...




 





 


它的新名字~小肉鬆。 




 




 




很無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