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沒有刻意想發什麼紀念文,只是寫著寫著,發現自己竟然玩了這麼久的部落格,對部落格的想法一直隨著心情改變,最近,一直想依著心情的改變,調整部落格的經營方式,剛好算算時間~2008/9/2… 滿四年,生日都過了呢^^




 




這四年,認識了不少很棒的格友,從格友的分享中又能得到很多成長,這些過程,相信不用我說,優遊格海的你們,都經歷過了。




 




其中的心情,從在乎人氣,到淡然處之,不會是一條平順的線條,而是起起伏伏,五味雜陳的。




 




曾經HIGH到一起跑趴,有人有了好點子,大家就一起發表自己的經驗和心得,然後來個大串連~ 那些溫馨與熱情,一定會永遠存在,只不過大家的坐息隨著家庭或工作改變了,總是會有些開始潛水或消失




 




對於我來說,部落格是一個可以盡情長舌的天堂,說什麼我也不想放棄。




可是這個開放的天堂,來的朋友不會永遠都是頻率相同的,就算頻率相同,也會有人覺得妳好囉嗦喔,也會有人覺得,你的雞毛蒜皮小事不要浪費我的時間吧!




 




想過全部隱藏起來好了,反正就是我自己的雜記嘛!




 




但是,如果完全藏起來,我自己都覺得可惜,因為我還是希望把我自己覺得好笑的事拿來獻醜,跟大家一起 起肖;碰到覺得有意義的事,也想跟大家一起分享好的觀念和態度;聽到好消息,也希望大家都知道




 




所以我想做一點小小的調整,看看自己適不適應




 




原諒我,我想過,不可以只以 為出發點,也應該看看格友適不適應,但想一想,格友有千百種個性和想法,以前就是凡事都想做到不得罪任何人;不要讓任何人有不舒服的感覺;不要因為自己的無心,讓任何人傷心搞到自己好累最後變成是自己受傷




 




為了不辜負每個格友的來訪,我盡量做到全部回訪,連每次都複製同樣問候語的那種,我也一樣。




 




後來,發現自己怎麼可能有那麼多的時間,於是又變成了給自己多一點彈性,隨興,也相信貼心並且真正交心的格友是不會在意你多久去他家一次的。




 




可是,太隨性的結果,就是真的有一些曾經把你當好朋友的格友,以為你忘記她了,然後一定很受傷~ 要是我也會!




 




有人說,訂閱就可以避免這種疏忽~




 




可是,為了避免 "他認為你應該訂他,你卻沒訂到的這種疏失,我幾乎是一開始就 "不訂閱” (除了最最早期認識的幾位之外)… 總之就是很難面面俱到啦!




 




我想,我背負了我最不願意見到的罪名 沒誠意很久了,而我也不敢否認,我的 誠意到底有幾分?




 




好吧~ 這些過程實在太錯綜複雜了,不知是我自己多心,還是真的大部份的你們都曾經發生過,總之,為了讓我自己愛長舌的興趣能繼續發揚光大,為了讓少部分還會喜歡聽我碎碎念的格友找得到我,只要阿虎的部落格不消失,我也會死賴著不走!




 




但是, 回應 人數,這種總是讓人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東西,就讓它消失吧!




 




哈哈!




 




先這樣,大麻煩剛去了法國,這段時間我也有不少碎碎念,原本只在FB,但是我想把它整理過來,當做是
宅媽兼瞎媽的記錄,沒有觀眾,我就自己笑,自己哭。




 




有緣就會有曾經經歷過,或是未來可能經歷的格友~ 小孩總是有一天要張開自己的翅膀,不限搭飛機者~ 一起來回味,或是想像




 




 




剛好,在屆滿四周年之際,給自己的部落格許一個新的願望,就像~從天真的孩子,變成成熟的少女少婦好了,一樣碎碎念,但是,變樸實了<3


 


就像長大了,要邁入新的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