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冰島後第一個下車參觀的景點,沒記錯的話,其實應該是...全世界最古老的議會~ 古議會舊址的國會斷崖。


 


 



 


又要再說一次,剛出門的時候,天氣真的不太好。路上看到的天空,都是厚厚的一層烏雲,就像隨時會下起暴雨的感覺...


 



 


不過,隱隱得又像是透著陽光~


 


一路上聽著大陸來的導遊,字正腔圓的說著一段段維京人與冰島的淵源,雖然我記得不清不楚。


 



 


也說著冰島的特殊地形。


 


大麻煩說,聽這位導遊的介紹,就跟聽DVD介紹的感覺一樣。


 


冰島都PO了好幾篇了,有一個出發前就在書上看到的,有關冰島和格陵蘭地名由來的說法 (或故事),一直忘記跟大家說~


 



 


當維京人發現冰島的時候,就覺得這裡真是個好地方~ 聽說當時維京人不想跟別人分享,故意取名ICELAND~ 讓人以為這裡太冰冷無法居住。


 


冰天雪地的格陵蘭卻故意取名GREENLAND~ 讓人 "顧名思義",以為這裡春暖花開... 把人騙到那裏去,不要來冰島...


 


 



走過這段很陡峭的岩壁旁,這段很筆直的路,要去的地方就是古老的議會。


 



冰島,在地理上應該就像個新生兒吧~激烈的地熱活動,不時的火山爆發,造成了冰島很特殊的地理景觀~ 


除了前幾篇介紹的溫泉、瀑布... 更不容錯過的就是~ 斷層~


 



導遊形容得很貼切,這些就像是地球剛產生的傷口。



這道裂開的傷口,剛好將冰島分為歐亞板塊和美洲板塊,或是說,冰島剛好位於歐亞板塊和美洲板塊上。



如果以中間那條細細長長的道路 (就是上面有人行走的那條)來畫分~


你猜得出哪一邊是美洲板塊? 哪一邊是歐亞板塊嗎?


高的這邊? 還是低的??


 



我都忘記了呢!!  除非把錄下來的影片拿出來複習一下


順著路走,我們就要到了最古老的議會~



看到了沒?


旁邊還插著冰島的國旗呢!



就是這裡囉~


我們也在這古老的議會上拍個全家福吧!


什麼?!~


沒看到??!!



看到沒?~ 就是這裡呀!


這麼多人正在聽著他們的導遊,介紹著這裡的歷史和地理~


不過不知道是哪一國? 說得什麼話,我聽都聽不懂


還有~ 看到角落那個小黃帽嗎?


那面國旗很面熟吧!?



就是他啦!


"江湖傳說" 的 小葉~ 大家仰慕他很久了吧? 就是他這麼愛國,隨身帶著我們的國旗,讓我們走到哪拍到哪!!


不過,從這張照片看起來,這位哥哥有符合住在冰島的最重要特質喔~


喜歡孤獨



不過,後來在詩麗亞遊輪上有機會跟他聊了幾句,他可是念念不忘他的家人的... 尤其是他的一對寶貝兒女。


更尤其是當他看見我們把我們家的一對麻煩帶在身邊的時候,他很感性的對我家老爺說~


"真羨慕你! 我應該要向你學習!!"


他的意思是,看到我們,他覺得不管錢賺多賺少,能跟孩子這樣度過一段假期,多麼的難得和值得呀!!



或許下次,他也會帶他的一對寶貝來個長征吧!


 



小麻煩就站在歐亞板塊和美洲板塊交界處!


 



全世界唯一可以一次就到兩個板塊的國家,大概只有冰島吧!


 



這樣算是站在地球的傷疤上嗎?~



看這岩石上的皺摺~ 好像樹幹上的年輪,導遊講解時,我剛好沒聽清楚~


應該是因為板塊移動時,擠壓所造成的。


 



這個看起來很像日晷的東西,我也不太確定是什麼啦!


~ 不要又怪我說... "這是什麼鬼介紹啦! 這不知,那不曉得!"


ㄟ~ 我沒那麼厲害啦!



這個什麼花也莫宰羊啦!


 



這個標誌我就看得懂了~ 不用導遊講也知道~


地球上的人類真的很奇怪,好像不管走到哪個國家,用的是哪種貨幣,只要有觀光客的地方,有水的地方,大家都喜歡把錢往裡面丟...


錢太多不會乾脆給我花好了~


這樣真的能許願嗎?~


其實應該不會有用啦,所以,管理單位嫌河裡的錢太多,看得到又不好意思去撈~


乾脆叫大家不要再投了啦!!



但是大家還是投得不亦樂乎


看到裡面金光閃閃了嗎?~~呵呵!!



唉~ 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把一對麻煩帶出門呢?


因為,遲早有一天,他們就會向蒲公英的種子般,飛~ 飛~


飛離開我們的身邊,趁現在可以一起飛~


就一起四處去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