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了幾處冰島上美麗、壯觀或是特殊的自然景觀,我必須說,那只是冰島的一部分。



其實到了冰島,我們看到最多的,其實是今天要介紹的這幾張照片的樣子。



到處都是黑黑的火山熔岩、或是地球板塊運動造成的..."傷痕累累"。



不過,就算是傷痕累累,也是很值得上一節精彩的地理課的。


下一篇一定會讓大家看到。



聽說,這些火山熔岩形成的山或岩石,表面的植物生長速度非常慢,幾萬年才長出幾米厘... 確定的數字我不記得,反正就是非常慢~~~~~


所以千萬不要到這裡賣除草機,生意會很差!!



在加上,這裡特有的冰島馬~ 個子較小,完全都沒有混種的冰島馬~


上次提過他們特殊的放養方式,完全不擔心跟別家的混在一起,更不擔心被偷。


牠們就被自由放牧在這裡,悠閒得吃草,雖然數量不多,也足以取代部分的除草機了~ 


記得千萬不要到冰島賣除草機


 



那天為了挑影片上傳,聽到一段領隊介紹的內容~


發現我忘了說~


冰島除了不用擔心獵人或小偷之外,很奇怪的,那裡也沒有吃小動物的野獸~ 譬如大野狼、獅子、老虎...


所以,這裡一定沒有森林王國的童話故事


我想,可能是因為野獸根本很難找到遮蔽的地方,辦法耍心機吧...


 



長得最大片,最漂亮的就是這種魯冰花。


雖然我不知道這跟我們電影的魯冰花是不是一樣?


而這種花的特質又是什麼,會讓它成為電影魯冰花的名字??



所以,不管到哪個景點,除了飯店所在的那個城市~ 雷克雅未克,既現代化、漂亮又乾淨之外,其他絕大部分的地方,差不多都是這樣景色荒涼的感覺~


 


雖然冰島有很多漂亮、特殊的自然景觀,讓我們都好喜歡,甚至想說老了住那裡也不錯~


不過,領隊說,想住冰島的人,最好要有喜歡孤獨的特質啦!



對了~ 看到這幾張相片可千萬別緊張,這可不是火燒山!



這就是冰島特殊地理環境之一 ~ 溫泉、地熱。


 



看到沒?~ 地上又粗又大又長的管線?


這可不是為了火燒山而準備滅火的用水喔!



這是運送地熱的水管~


冰島政府充分利用溫泉、地熱的特點,蓋了很多地熱發電廠或熱能冶金場。


不但讓冰島的電費相當便宜,而且家家戶戶透過這種熱水管,都有免錢的溫泉。讚吧!!



另外,在這麼空曠、遼闊的土地上,特別引人注目的就是這些... 應該叫電塔吧?!


ㄚ不然要叫什麼?



最普遍的就是這種造型,好像沒什麼特別的。


但是,因為無意中在某人上傳FB的照片中看到冰島造型奇特的電塔,像一個人的造型~


我好佩服這種創意,心想,剛好我們到了冰島,一定要親眼目睹,還要親自拍回來不可!


為了找到它,不管怎麼舟車勞頓,如何累得想補眠;就算放眼望去光禿禿的一片,我還是捨不得閉上眼睛休息。



最後,我還是沒看到那麼有藝術感的電塔~


只有看到這些... 我也沒有嫌棄它們的意思啦~ 排排站得很整齊,還是很壯觀的!


 


等我回到台灣,再次找到那張別人上傳的照片...


它實在特殊得令我懷疑 ... 懷疑,應該是電腦合成的吧!?


否則我怎麼找不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