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之行花太多錢,回來後至少應有半年要縮衣節食(因為刷下去的卡可以分六期^^)




 




結果怎麼每個月都會不知不覺,又花了一些應該可以忍住不花的錢?




 




譬如~




     
大麻煩的背包因為平常不常用,被老爺背走了,參加新生體驗營,又不想背書包,只好又買了一個新背包其實就算不買,提個購物袋也不會怎樣啦!




     




     
新生訓練結束那天,約了另外兩個家庭聚餐 (爸爸們曾經是同事,孩子都剛好與大麻煩同屆),本來想直接穿著制服吃飯沒關係,但後來考慮其中一個同學考上的學校是第二志願 (其實都是很棒的孩子啦),直接穿著制服,怕讓人誤會有炫耀的意思,所以臨時又去幫大麻煩買了一套衣服




     




     
有一天,我也買了三樣保養品,找藉口一說,是要讓感冒的老爺看到漂亮的老婆,可以增加一點元氣。其實藉口二,我是為了大小麻煩好,我是為了避免他們被後母虐待,用心良苦啦! 不過小麻煩不領情,她說,再擦還是那張醜臉,也不會變美~ 她寧願被後母虐待,也不願意看到我的醜臉嚇死~~




      




     
今天,好像沒共襄盛舉不行似的,小麻煩叫我帶她去買鞋。其實是老爺昨天先誤以為她已經買了,所以讓小麻煩覺得她是可以買的。她的理由是,開始練田徑了,現在的幾雙鞋都不適合其實,我建議她,要練田徑不能特別去買又輕又好穿的鞋,應該要穿很重的鞋,因為以前人家練輕功都是這樣的,故意穿上跟鉛球一樣重的鞋,比賽的時候一脫掉,就可以健步如飛! 不過還是買下去了。




 




還沒賺到錢,又越花越多~ 這前半篇可以說是
懺悔篇”… 我得從實招來,要不然老爺看到帳單要昏倒了!




 




老爺對不起啦~ 九月份我一定開始認真賺錢!




 




 




後半篇~ 就叫 討論篇!




 




在生米煮成熟飯之前,請教大家意見,也先向老爺請示一下,最好不要再先斬後奏了~~




 




     
討論主題 : 要不要買吉他?




     
原因 : 大麻煩想參加吉他社,想學吉他。




    




     不應該買的理由 : 擔心這回又是三分鐘熱度。




       
三分鐘熱度,害老爺白花的錢如下~ 兩把小提琴、兩雙直排輪鞋、一架




       
鋼琴其他小物不算,目前這些 物品一直處於不知如何處理的狀態 




       
,暫時躺在家裡  而且還不含學費所以擔心三分鐘熱度過了,吉




       
他變成另一個必須躺在家裡待處理的 物品




 




    應該買的理由 : 身為父母,最高興看到孩子有夢想,有才藝,快樂學習。




        
參加了吉他社,跟一群愛音樂的同學、學長姐一起度過一段青春無悔           




        
的歲月,就算以後不能像九把刀,也不會像周杰倫,但是他是他~         




        
樂的大麻煩。記得從前,即使物資不如現在豐裕,jelly的老爸也買了 




        
一把吉他指望我學,結果他沒達到目的。




        
至少參加吉他社,應該不用付學費!




    




到底該不該買,還真難抉擇,吉他一把,說真的比小提琴、鋼琴或直排輪都便宜多了,實在不想拒絕他。




 




但是,除了擔心吉他最後的下場不如預期之外,也不想讓大麻煩誤以為他想要的,我們幾乎都不會讓他失望。




 




更不想因為先預設立場,否定了他學吉他的想法,硬生生斷了他學習的機會。




 




想過先借借看,但是不容易,也不好意思




 




要、不要、要、不要……




 




現在還沒有結論~ 不知道討論下去,格友的意見會不會讓我更難抉擇?




 




其實今天我已經先跟大麻煩聊過我的這些想法,想跟他來個約法三章~




如果好好學,吉他算父母送他的禮物~ 但是,要算預支明年生日?還是什麼?




如果不好好學,那吉他的錢他得自己付~ 怎麼付? 他的零用錢被我這個媽算得剛剛好,好像也沒啥機會餘錢




 




不過,這算是目前最可能的結果,至少我自己覺得這樣比較兩全其美。




 




希望還有更好的建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