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篇介紹冰島的自然景觀,插播一下我們用餐的餐廳好了。


 


第一天到冰島太晚,有點餓,有點覺得應該早點休息,所以也沒仔細看看我們入住的這家飯店~


 


Grand Hotel Reykjavik~


 



 


 


隔天才發現它挑高的大廳,大面積的玻璃彩繪,既明亮又充滿藝術感,大紅色的沙發,顯得前衛大膽~


 


坐在上面也要很前衛大膽,直接躺下去也沒關係~ 這是我說的,不怕沒氣質就大膽躺下去!


 



第二天安排的是金環之旅,包括我前幾篇介紹的~ 黃金瀑布、溫泉公園...


因為照片來自兩台相機及一台攝影機,總共好幾張記憶卡,順序難免 "顛三倒四",如果要慢慢按照順序挑~ 真是挑到天荒地老還沒辦法PO好~


所以,大原則就是按國家、景點及時間順序,小細節就不講究~


(給jelly自己看的: 先去但尚未介紹的地方還有國會斷崖)



這家就是在間歇噴泉附近用午餐的餐廳。


入口停車場附近,站著一位持拐杖、長鬍鬚的老人... 雕像,就像是我們的土地公一樣~ 或許他站在這裡,也有同樣的原因吧~


所以我們叫他~ 冰島的土地公。



從這家餐廳的外觀看起來,紅頂白牆的兩層樓小木屋~ 簡潔、時尚。


裡面用的裝潢,全都是木頭色調,配上溫暖的黃光~


自助餐的菜色雖然不是很多,但卻比較合我的口味... 在這裡,我吃了很多的生菜沙拉,淋上的醬汁有點類似和風醬... 但洋蔥多了點...


不小心,我又吃太多,吃到後來... 突然又不愛了... 


或許是接連坐巴士從這個點到那個點,途中開始擔心暈車問題。


這時,從自己胃部傳來的洋蔥味,與暈車的感覺畫上了等號。接下來的每一餐,只要有洋蔥,我都不喜歡了!


這就有點像是小時候一暈車,ㄚ母就用綠油精替我抹一抹太陽穴,要不然肚臍揉一揉...


一直到現在,只要聞到綠油精,就想起暈車那種不舒服的感覺...



晚上我們是在這家冰島著名的海盜餐廳享用海盜風味餐,什麼呢??


竟然是傳統食物~ 燻敦羊腿!!



我最怕羊味兒了~~ 還好,不吃羊,還有魚可以選。雖然魚對我也失去吸引力了。



這家有許多傳統擺設的餐廳,展示著維京時代的物品及武器...


其中有兩件金屬的 "防彈衣"~ 用金屬編織出來的兩件袍子,看起來就很重,但不像盔甲般密不透風,也不像盔甲一樣,會讓人行動變成像機器人一樣僵硬~


因為用編織的方式製成~ 柔軟而堅硬...




牆上的編織毯,訴說著維京時代的故事~



屋頂橫樑上站著一隻隻棲息或展翅的鷹... 的標本。



看小麻煩穿成這樣~ 那天外頭下著小雨~ 天氣很涼的。



記得個小房間,展示著維京人住屋的模型,裡面也模擬著住家的陳設。



這位好像是老闆本人~ 幽默風趣,拿著吉他唱著傳統歌謠,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還唱了一首茉莉花~ 



除了延桌唱著歌展現他的熱情外,餐廳一角還有個小舞台讓他和來賓互動。


用餐過程中,不時傳來笑聲... 不過都是冰島語啦,偶棉完全聽不懂!!


這張大椅子可能是像小威的爸爸這種身分的人才能坐的吧!?


牆上各式各樣的盾牌,還有斧頭!


好了~ 用餐吧!


不要看我好像笑得挺開心的,其實這時候我還在似暈非暈的狀態~ 



這道小點心~有魚絲... 忘記是什麼魚了,插著冰島小國旗的好像是鯨魚肉吧!?


營養成分都很高,雖然只給一點點嚐嚐味道,但是大小麻煩竟然不捧場~




好啦~ 做做樣子囉~ 乾杯!!


這杯子裡裝的可是貨真價實的啤酒唷~ 


最難得的是,在北歐的每一餐,最多免費供應白開水,若要喝其他的飲料,一律自費,就算是一杯柳橙汁,動輒幾百台幣... 所以我們都忍著不喝~ 


白開水最自然健康~又不會變胖!!




唯獨這家例外,一人請一杯啤酒~ 僅限啤酒,不能換成可樂或果汁...


不喝酒的我們一家,若不點就自動放棄,不點白不點,點了... 請團員們喝唄!


就有人愛喝囉!


不管是羊腿,還是我點的魚~都沒有拍~ 因為吃的東西都不是重點,也不精采...


 


講一段jelly的蠢事給大家笑一下~ 


剛進餐廳時還不是很舒服的jelly,吃飽喝足後精神也自動補足,因為下雨,大家在餐廳內一面參觀擺設,一面拍拍照,一面閒聊...


這裡有一個中型的水族箱,沒拍到相片,請大家發揮想像力~


小麻煩跟魚玩了起來,她叫我看,說魚會跟著她的指揮走。


我靠過去跟她玩了起來。


母女倆爭著看誰對魚比較有吸引力~


為了吸引魚群的注意,蠢 jelly,對著魚缸裡的魚一直念著~ "喜歡我! 喜歡我!"


非要魚群喜歡我不可的,還一邊對魚耍起寶來...


這時,魚群沒賞臉,倒是一群團員ㄚ北、阿桑瞪著眼睛,看 jelly 到底在耍什麼幼稚~


噢! 真是丟臉丟到冰島去~ 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