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安於現況,至少我就不是喜歡冒險的人。


 


熟悉的格友都知道我換了工作場所,而且還就在隔壁,原因還真說來話長,不明白的人會覺得,這樣不是太尷尬了嗎?


 


 


 


甚至,原本的那家公司(因為LOGO是黃色,暫稱小黃)面臨一大票人同時出走的壓力,惱羞成怒的對外宣稱我們都是叛徒。


 


其實真正讓這麼多人都待不下去的原因,或許每個人的故事都不同,不但別人的我不方便說,就連我自己的也不用說,說太多難免讓人有 論人是非之嫌。


 


總之,分分合合就是人生常見的事,不只是職場,有些人甚至連婚姻,也逃不過遇人不淑後重新遇見Mr. Right的事。


 


大家好聚好散,互相祝福就是了。


 


 



 


但是這股風波還真是從一開始的"波濤洶湧",到"餘波未平,後來似乎 風平浪靜,最近才覺得仍在 暗潮洶湧”…


 


本來,一開始進入小黃或後來投入小綠的懷抱 (新公司的LOGO是綠色) 都是自己的選擇,好壞都要自己承擔,所以用不著談論此事,而且我有PO不完的北歐旅遊~ 才沒空聊這些曲折。


 


不過這爛戲唱不完,還真叫人感嘆~ 這樣玩下去誰贏??


 



 


 


小綠和小黃是同性質的新公司,正如同 黑手做久了也有出師的一天,小綠的店東兼店長,當然也是同性質公司 出師的。這行做到有經驗,做人又不失敗,身邊的朋友及老同事自然就聚集過來,尤其是些老同事剛好面臨了當時職場氣氛不佳的時候。


 


 


 


小綠開幕已經帶來競爭上的壓力,人員流失又帶來衝擊,可想而知,小黃的反擊也情有可原,只不過,反擊的方式讓人很啼笑皆非。


 


一開始,看過我曾經大力讚揚的那幾篇文章的格友就知道,小黃確實曾經讓人彷彿在天堂,後來竟變成好像在地獄的始作俑者,是那隻很會咬人的獅子,面對這件事,還是老管不住自己的牙齒,吃相又挺幼稚的,管人家不能從她家門口經過、怪人家灰塵飛到她家聊到此事讓我覺得自己都變幼稚園小朋友了好像連地板都要畫條界線了~~


 



 


 


好不容易,表面的風風雨雨有平息的跡象,原本因為 連中數槍而點燃怒火的國王,似乎也拿出他一向過人的智慧思考此事。讓原本怒目相向的情況,回歸到各自努力的正軌。


 


我,同樣開始讚美起這位國王~ 相信他仍舊是我從前認識的那位有智慧、有度量的人。相信,經過這次的風波,他更會懂得珍惜為他打拼的每個人~ 至於興風作浪的獅子,或許也應該比較懂得如何配合人類的思維及待人處事,畢竟貴為皇后對安撫人心太重要了,怎可以做相反的事。


 



 


 


小黃國王對所有原本他們口中的 叛徒收起敵意,並主動向我表示那些曾經讓我不愉快的事,他很抱歉;對我沒做到的承諾,已經通過股東們的同意,該做的一定會做。


 


這樣一來,反而是我覺得慚愧,好像我以小人之心度了君子之腹,但是,我的腳已經收不回來了。


 


國王跟我約了時間,目的是為了說明那些承諾的彌補方案。


 


結果,這個約,一再的向後延期,直到我再度對國王失去信心。


 


 


 


我知道 "國事如麻",莫非因為這樣讓當時的承諾整整遲了一年。


 


但是,事已至此,就算真的連一個小時講清楚的時間都撥不出來,該給的,直接先撥到戶頭就好,如此一再的拖延,倒不如當初什麼都沒說。


 



 


 


說到這個承諾~ 就該從去年小黃開幕前說起~


 


幾年前,小黃國王經過某一個事件之後,不得不離開目前的市場,在他處沉寂了幾年,等風波平息終於回到這裡,重新出發,一手建立了小黃,不過,雖然大部分的人很健忘,但是有些事還真是讓人忘不掉,小黃當時萬事具足,唯獨人手不足~


 


業界沒幾個人看好。有經驗的人,不會輕易冒這個風險~


 


(相對於現在的小綠,人人搶著進來,讓人婉拒不了,卻也因此引發了現在的風波。)


 



 


所以,當時小黃的國王以入股為誘因,找到了兩三個 "老戰友,其中一個就是我~ 但是我當時並未選擇入股,單純的只是因為,若不看私德,國王的智慧仍是讓人敬佩的。曾經發生的錯誤,應該會讓人學到教訓的。我是這麼相信的!


 


那段萬事起頭難的階段,不敢說我幫了多大的忙,但連國王自己都說,在人才的吸引力上,我是有貢獻的~


 


就這前前後後的兩三個貢獻,他表示一定會有實質的獎勵的。


 


不過,大概是我後來的貢獻不如人,我偶而還聽到他對別人畫餅~~


 


若要說除了獅子會咬人這件事,還有其它讓我萌生換職場的念頭,就是領導者的誠信是不容一次出錯的,更何況一再出錯。






直到前面說的,小黃國王似乎對大家收起敵意,更主動打電話表示該做到對我的承諾了。一度讓我慚愧,誤會了國王。


 


而現在,經過一個月仍忙到抽不出一小時的國王,再度讓我懷疑,以前在小黃時,他對我的承諾遲遲沒做,是因為我的利用價值不如後來的人,所以他認為不必了;這位經常畫餅給人,又不一定做到的國王,這一次說要彌補,是不是只是因為原本利用價值變小的我,現在勉強可以用,他以為我會為了這個回頭


 


結果,沒想到看見我出現在小綠的頻率越來越高,他發現,這個餌現在放出來,肯定有去無回嗎?


 



 


 


一切都只是猜測,可是到底小黃國王在忙什麼,忙到讓人對他再度失去信心?


 


我不得不相信外界對他的評價~


 


以上真是既沉重又無趣的話題~ 純粹自己檢討囉!


 


 


這篇標題寫的是 "新巢"~ 本來是想聊一點點這個新的巢~小綠的竟然牢騷一大堆~請原諒!!


 


新的小巢開幕那天,果然做人成功的店東吸引力不同凡響,快要擠爆的人潮,連忙著送花的花店們,人人都說,不多見呢!


 


這家跟我很有緣的小巢,開幕的日子竟然好巧是我的生日。


 


裝潢的色調跟我家好像~


 


有了之前小黃的經驗,我真的不敢再隨便讚美當下看見的好~


 


以免一轉頭,自己失望,還讓人家覺得,這jelly一下說這個好,一下說那個好~ 這也是我遲遲沒聊這件事的原因。


 



 


那天,拉拉這位賢妻不良母提到在家吃吃吃…. 的事,讓我在回應她時,摸摸自己的肚皮回了這麼一段話


 


 


我和拉拉同病相憐,話說現在這家公司,總是有人帶頭請客,記得之前在隔壁也是這樣嗎?~ 所以現在他們說,輸人不輸陣,如果來這裡變瘦了,人家會說我們過得不好... 天呀~ 一下這個買飲料,一下這個買饅頭麵包,不好意思總是白吃白喝的我,偶而也得買個雞排回饋一下~ 今天店長夫人也不好意思沒趕在前頭,一次準備涼麵、仙草、綠茶...  剛量好的制服,我看恐怕穿不下了…”


 



 


這家新的小巢,到今天剛好開幕一個月,原本離開小黃只是打算休息,卻因為小黃種種奇怪的招數,讓我從那個門踏進了這個門,混著混著也滿了一個月了,雜七雜八寫了一大堆,記錄一下自己的心情,也提醒自己,別人犯的錯要記取教訓,千萬別非得自己跌一次才知道痛!


 


信用是很重要的事,對於自己的失敗,只要從反省中成長,那就是收穫。


 


千萬不要把時間浪費在記恨你的敵人,惡搞你的對手上~


 


那只會讓你的對手更堅強


 


 



 


據說,小黃不只是公司氣氛沉默多了,連業績也大不如前;反倒是新生兒般的小巢,短短一個月,業績令人嘖嘖稱奇~~


 


我想,就是鬥志被激發的結果吧~


 


我呢?~ 大小麻煩開學之後,也不可以再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