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哥本哈根還有一個必去的景點,就是位於東北角的新港區。


 


為了運輸方便,將海上船舶引進市中心,而建造了這條人工運河,也因此吸引了水手、漁民、商人... 來到此地,除了帶動了繁榮的景象,也帶來了許多不同的故事。




許多的文人雅士也開始在這裡聚集,尋找靈感,安徒生就是其中之一。


他的第一部童話就是在此地創作的。


運河兩旁,站立著五顏六色,充滿北歐風味的房子,搭配運河中停泊的漁船,形成一種美麗而熱鬧的景致。


而曾經落腳此地的安徒生,前後共住過三間不同的房子,因為現在已經是別人的家了,所以不能參觀。



接下來,地理歷史又不會介紹了,跟著我們逛一逛吧!



因為風景太美了,一定有許多的遊客,有遊客就有吃吃喝喝的需求。


所以,沿著運河兩旁少不了這樣的咖啡座。喝喝咖啡、聊聊是非,像難得這麼熱的天氣,曬曬太陽,配上冰涼的 "必魯",ㄚ~ 太享受了!!



剛下巴士就聽到很JAZZ的樂聲,熱鬧中有優閒的感覺。本來也想湊熱鬧坐一下的,但是想到還沒沿著長長的一段運河岸去瞧瞧,只得趕緊把握時間,反正透過擴大機,音樂聲走到哪都聽得到,就讓它陪著我們漫步運河旁吧!





實在很美,很童話的感覺,再來一張,看到的房子和角度是不太一樣的喔!


 



除了很現代的船,也有像這艘看起來比較傳統的,有沒有看到,中間還有一面有點殘破的,黑色的小旗子,上面還畫著骷髏頭的。


但是,一點也不恐怖~ 只是可愛!!


這麼有趣的地方,是少不了街頭藝人的,街頭藝人,就是需要這樣的舞台讓他們揮灑自己的表演天分,和興趣。


當然還可以順便賺點摳摳~





而,這些地方也因為街頭藝人的加入而生色不少,不好意思的,我得承認,我從來沒貢獻過我的摳摳~


但是真的要為他們大力的拍拍手!!!!!!!!!!!! 


 


 


不要嫌無聊喔! 雖然這篇文章只簡單的介紹這一個景點,但千萬別提早轉台,接下來有養眼和清涼的唷~~




看到可愛的小寶寶,還是忍不住要拍幾張。


... 養眼的不是這個,請繼續看下去   ...


 


這次北歐行,我們幾乎都碰上了好天氣,除了前一個晚上碰上的大冰雹之外。


瞧見沒,太陽真的很大,連我們這些從亞熱帶地區來的人都快熱暈了。




所以~~


一個一個都脫了...




大人脫...



小孩脫...


男的脫...     女的脫...


 


女的小寶寶脫...


實在太熱了,連我們都想 "入境隨俗" 了!





哈哈~ 可不是脫喔,jelly脫了可是不堪入目的~


是小麻煩在路邊看到一家人手裡拿著看起來就很清涼的飲料,流了好久的口水,卻不知道去哪兒買。


怎麼看都好像只有啤酒、咖啡...





後來走到最熱鬧的盡頭,終於看見一個路口,有一間白色的房子,門口聚集了不少人,尤其是娃娃車~


而這間房子的門,低到不能再低~ 奇怪,明明北歐人都比較高,為什麼門卻做得這麼低??


 



原來,這間房子雖然算不上是地下室,但是卻有約三分之一低於地面。為什麼要這樣蓋? 我也不知道,沒人告訴我。


但總不會是因為地層下陷造成的吧?!


就是因為進去要下幾階階梯,所以門口才有這麼多娃娃車進不來~


不進來也好,因為,實在很擠,小小的店面大概五坪大吧~






因為真的又熱又渴,所以除了還沒找到這家店之前,小麻煩就先從別人手中發現的這種冰沙之外,我只記得還有賣冰淇淋,其他都沒印象了。


看了看價目表,我們後來決定就買這種光看就很清涼的冰沙,搞清楚購買的方式之後,兩個麻煩自己負責去付錢,拿了杯子,就像在7-11買思樂冰一樣~


自己裝,幾種顏色任你配... 不過兩個都寧願選這種看起來就比較 "恐怖" 的顏色 (是以做為一種食物而言) ,也因為視覺上真的有比較清涼吧!


 




因為比起台灣的思樂冰,它的確是貴很多,所以我決定買兩杯就好。


既然它看起來就很清涼,我決定用看的就好... 就像LV一樣,看別人用就好!



把拔~ 因為你是賺錢的老爺,所以你可以喝兩杯...


ㄟ~~ 是兩杯你都可以喝...


 



大麻煩的你也可以喝,小麻煩的你也可以喝~ 你喝最多喔






你看,笑得多開心呀~ 是因為漂亮老婆幫你照相才開心的吧!


不過,我可一點都不開心,雖然後來我其實也有喝到冰沙,不只是用看的,但是,因為我竟然把老爺的單眼相機鏡頭蓋子給搞丟了... 


因為這樣,我又多逛了一次這漂亮的河岸,但是,這回只看地上... 還是找不到,還好老爺沒怪我啦!


                                


來~ 看看你們的舌頭,都快變成黑色的了,色素真不少喔!



準備上巴士離開了,這兩天氣象報告其實都說會下雨,剛剛的大太陽,真的開始漸漸的被雲給遮住。


離開前,在這兒留下一張全家福吧!



真的,等大家都上了巴士~ 雨就嘩啦啦得下起來了。


  車行不遠後,領隊又帶我們到一個地方,讓我們下車,好像... 是為了給點... "方便"是吧?




不太記得~ 只記得雖然已經下雨了,還是覺得那棟不記得是什麼的建築物也很有特色... 


比起剛剛運河邊活潑的七彩房子,這兒莊嚴古樸得多。


既然沒想去方便,那就冒雨下去照幾張相,尤其是廣場前這幾尊細桿子上,像是體操表演一樣的雕塑,別具特色。





可惜,怕鏡頭濕了,匆匆瞄準目標,角度也沒時間喬一喬,趕緊拍拍就回車上了。


光線當然就只能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