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31.jpg

 

因為自己耍白癡,不但在八月的第一天,就胡亂地把上傳照片額度給用完,更扯的是,同樣的照片還有不少重複了三次~~真是太浪費我的扣打了@@

這些重複的照片裡,因為很多是什麼道奇宮、博物館,還有裡面的藝術作品,那些乍看根本一模一樣的圖片~~

天呀! 害我剛剛光是 "選擇" 與 "刪除",就搞了一上午,肩痠眼花的~~

至於已經上傳至我的相簿裡的,明明重複也無法刪掉,傷腦筋!

 

 

DSC00146

DSC09770

離開彩色島後,搭船進入威尼斯,已經是傍晚了。

看到普攏共天團介紹過的這個~ 聖馬可廣場,感覺好親切,哈,好想趕快把行李放回飯店,好好地找個地方坐下來,欣賞一下廣場兩側那些咖啡座裡的現場音樂和演唱喔~。

至於咖啡~~

ㄟ,不是我們不捧場啦,在廣場這麼有FU的地方,收費高一點其實也是正常的啦,還有這麼有素質的音樂表演,值得~值得~

但是聽說一杯咖啡好像要十六歐喔,算一下好幾百...

普攏共天團有說齁,運河旁邊的只要一兩歐,這樣你就知道我幹嘛不想坐下來了齁^^

 

(奇怪,講到普攏共天團齁,怎麼我的口氣就自動切換過去那種模式了捏~~ㄎㄎ)

 

其中還有一家是著名的花神咖啡廳...  原來很多地方都有花神咖啡廳呀,巴黎也有,不知道他們是不是連鎖的捏?

 

 DSC09994

 

剛剛說了,我們到的時候其實已經是傍晚,真的回飯店稍作休息後,就先去吃飯了,喔~ 這一天是吃麵,墨魚麵!

這幾天我們的餐點全是義式料理,只有一餐中式,吃的雖然我一向不在意,甚至有時還期待不要吃太好,最好回家瘦兩公斤,但是這家旅行社真的還不差,而且充分讓客人入境隨俗,盡可能體驗當地的特色餐點。

領隊小三早就提醒我們要有心理準備,這幾天主餐幾乎都是肉,歐洲的青菜不多,有也是生菜沙拉,所以,很多客人到快要回家前,吃到唯一的中式料理時,會感動到流眼淚~~ 終於吃到煮熟的菜了~~ㄎㄎ,不過這點,我也是沒問題的啦!

在威尼斯小巷中的一家餐廳裡,墨魚麵一端上來,就覺得這餐大家吃得好歡樂,不怕扮醜的,像我們這一家,就開始比黑~~咧開嘴,露出黑得發亮的整排牙齒、牙齦、還有嘴唇...

比完就哈哈大笑,順便拍個照。

另外那些氣質型的團員,特別是年輕的新婚妻子,當然要優雅一點,奇怪,她的嘴真的不怎麼黑ㄟ~怎麼辦到的?

享受完歡樂的墨魚麵之後,大家肚子都飽了,這時,一盤盤,而且超大盤的海鮮湯端上桌了...

天呀! 剛剛那一大盤墨魚麵不是主餐嗎? 現在還有誰吃的下呢?

大螃蟹、蝦、好大塊的魚...還有煮熟的青菜... 總之能有多豐富就有多豐富,可惜,肚子都塞不下了...  接著還有甜點...

其實,這種情形幾乎天天上演,原來,義大利麵在義大利其實只是前菜呀?!

後來實在很怕玩幾天胖幾公斤,我在義大利麵端上來時都特別節制,努力的克制自己,嚐個兩三口就好。

 

好可惜,本來我不惜破壞形象(雖然本來就沒有啦),準備秀出滿口大黑牙的相片要跟大家分享,還有大份量的餐點,可惜,包括那晚我們出來夜遊威尼斯城,那些夜拍相片,全部都無法再上傳了,我想,也用不著再等到下個月,真的看不到大家就用想像的吧,網路上應該也有別人更精采的分享。

 

那天夜遊威尼斯城時,小麻煩最緊張,因為一群群兜售紀念品,還有像我們風景區也常販售的一些泡泡機、衝上天會發亮的玩具...那些黑色的臉孔都還在努力地工作著。

小麻煩很擔心會像之前聽說的那種,強迫推銷鴿子飼料,或是幸運繩的,所以,一直叫我們別逛了,還拼命問,他們為什麼還不下班?

 

其實,白天看到那些態度凶惡,強迫推銷的年輕人,確實除了害怕,還有些厭惡。但是,晚上看到這些帶著祈求眼神,或是後來在其他大太陽底下的風景區,看到那些辛苦的外地面孔,又覺得很感嘆。再怎麼說,賣東西也是憑勞力賺錢,他們不偷不搶,可是,因為東西太貴,生意看起來很差,讓人於心不忍,為什麼他們不賣合理一點的價錢?

還有就是這些攤販,通常賣的東西品質確實比較差,譬如,如果買了威尼斯著名的面具~~ 那八成就算眼不歪,嘴也正不到哪去,呵呵。

 

這樣惡性循環的結果,他們如何才能在這個被歧視的異鄉翻身?

阿~ 太嚴肅了,接下來配照片講故事好了^^

 

DSC00197

既然選擇旅遊旺季來,就要有心理準備,人怎麼可能會少得了。要享受這麼幽靜的街道,只有早晨吧~

 

 

DSC00233

小船兒也靜靜地躺在靜靜的運河上...

 

 

DSC00230

 

櫥窗還沒打開,偶爾有上班的當地人,衣著光鮮,一手提著公事包,一手拿著咖啡快步走過。

還有不少這種,推著手推車,上面有的載著食材、整箱的飲料、貨物...  或只是垃圾~ 幾乎是用衝的經過我們身旁,遠遠的他們會不斷的用義大利文提醒你~ "注意、借過、讓一讓..." 之類的,當然我是聽不懂,但我知道~哈!

原來清晨這些人最忙碌,為了應付成千上百,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他們是這樣展開一天的。

 

DSC00235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在歐洲有很多建築物上面都插滿的這種尖尖的刺,為的就是避免禽鳥類在上面停留,留下 "紀念品"。

可是,你瞧~ 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這鴿子媽媽就把她的寶貝們安頓在這裡了。

人類設置的這些尖尖的機關,被破解了?

 

DSC00246

 

這漆成紅白相間的柱子旁,窗台種了紅色花朵的就是我們這兩天在威尼斯下榻的飯店。

行前就先被旅行社打了預防針,因為威尼斯房子建築在水上,空間也很有限,所以才不建議大家帶太多行李。可是,或許因為我們的房間被安排在飯店稍角落的區域,還得繞到後面的另一座電梯,沒有跟大部份的團員一起,所以,反而感覺房間挺大的,算是一種補償嗎?

不管怎樣,自己高興就好,我們也沒想去確認這件事,永遠都當作自己得到意外的禮物就好了~~ 哈,搞不好大家的房間都很大也說不定呢!

 DSC00203  

窗台裡面是飯店的沙發,等候集合時可以坐著休息,看看窗外經過的貢多拉~搞怪的小麻煩,故意擺個像櫥窗麻豆的姿勢一樣的,站在窗前動也不動,想看看經過的貢多拉上面坐的人會有麼反應,結果~ 可能玻璃太嘿,沒人發現~ :P

那張我從背後拍的相片,也沒上傳到。

 

 

DSC09999

一大早,領隊就帶大家搭貢多拉去!

這位歐吉桑,是我們的船夫,很多人都問, "聽說船夫都超帥DER,是不是啊?"    " 聽說他們都會一邊划船一邊唱歌,是不是啊?"

 

答案是~ "不一定好嗎?"

那天我們這團就好幾艘,都沒聽到有人唱歌,領隊小三早就說過了,他們的工作是划船啦,不要逼著人家唱歌喔!

 

對了,有沒有看到我們的船上有無敵鐵金剛? 我之前看過有一個部落格主也坐到這艘喔,感覺好巧喔!

 

 

DSC00005.jpg

說到貢多拉,先講個笑話,那天,老爺說要去搭 "ㄍㄨㄥˇ 多 喇"了。

小麻煩說,為什麼不說搭 "ㄍㄨㄥˇ 迪 ㄟ 狗"...

我們都不解她是什麼意思, ㄚ人家就說 "ㄍㄨㄥˇ 多 喇" 啊!

然後她就說,厚,因為迪ㄟ狗是朵拉的表哥啦~~  好冷的笑話,因為我都沒看朵拉的卡通,所以我不懂!

大麻煩一看到這些貢多拉,第一個聯想說,好像那個喔~~

那個,其實我們都心知肚明啦,哈哈,只不過齁,出門旅行,不要講那些有的沒的啦!

回來再講沒關係。

ㄎㄎ,其實聽說齁,當初威尼斯這邊靠著港口做生意,創造了當地的財富,成就很多有錢人。但是,後來上天帶給他們黑死病~ 有一些因果報應之類的說法,我覺得不仁慈,就不多說 (因為我也根本不了解啦),總之,大量的棺木需求因應而生,後來,那些棺木就廢物利用,變成我們現在搭的貢多拉~~~@@

係金ㄟ嗎?~~ 要是我先聽到這些,我會不會不敢坐啊? 哈哈哈

看我們這艘船,船頭還插著鮮花,更有幾分哀戚~~啊~~ 是祝福的味道了,祝福我們全家身體健康,步步高升,升官發財...旅遊平安又愉快!!ㄎㄎ!!

 

 

DSC00015.jpg

廢話一堆,這些船夫技術真的是高超,窄窄的河道,這麼又大又長的一艘貢多拉,真的就著麼一溜的轉了個彎兒~連邊都沒擦到呢!

 

 

DSC00011.jpg

我們出發算早,開始的時候沒啥見著其他遊客,後來,慢慢地出現,有時旁邊還停了更大的船,要會個船沒真功夫還真辦不到唷!

 

DSC00014.jpg

 

DSC00016.jpg

 

突然,小麻煩發現,我們這艘船上有另外一個偷渡客~哈,是船夫的寵物吧,每天跟著搭貢多拉,還真好命喔!不過牠真的很乖,完全沒吵捏。

 

 

DSC00019.jpg

DSC00002.jpg

小麻煩都不認真欣賞風景,老是盯著河道兩旁牆上,一會兒看見螃蟹,一會兒又問我,那是什麼?

還問我,我們晚餐吃的,是不是從這裡撈起來的?

你會不會太噁心了呀!!

不過,你的猜測也不無可能就是了~~

 

 

DSC00021.jpg

看風景啦,不然,看帥哥!

你看你看~這麼窄的通道,還是輕鬆地滑了過去~

所以囉,這裡的運河、船,真的是威尼斯的命脈,所有吃的用的就靠它們~

光是我們遊客的船票、小費,就讓他們賺進大筆的觀光財了!

 

 

DSC00027.jpg

 

DSC00033.jpg

離開穿梭在巷弄中的小河道,視野開闊了起來,景色更是不一樣,漸漸發威的太陽,也讓人畏懼三分。

還好,我們的貢多拉體驗就要結束了,很難想像接下來的遊客要在大太陽底下慢慢地享受炙熱的浪漫會是什麼滋味~~ㄎㄎ

只是慶幸而已好嗎?誰說我幸災樂禍了?!

 

DSC00040.jpg

 

 看風景吧!

 

DSC00039.jpg

 

啊~不然看帥哥~哈哈!

 

DSC00044.jpg

在這裡突然聽到好歡樂的歌聲,就像旅遊節目介紹的那樣~ 原來是這兩艘船上傳來的,看起來像是家族旅遊吧?還是他們本身就是樂團?會不會要收費呀?哈!

ㄎˋㄎˋ

DSC00061.jpg

郎客呀~你看看,當我們下船時,好多人在排隊等著,順便想像一下,這些船如果都載著遊客在那窄窄的河道上,轉彎、會船,大太陽底下等著,那可真一點都浪漫不起來了,幸好我們已經遊完貢多拉了!

 

DSC00067.jpg

DSC00085.jpg

接下來,當地有一位中文導遊將會帶我們參觀道奇宮,還有聖馬可教堂,以下我只能簡單看圖說話,對於歷史和藝術有興趣的人,只好自己上網估狗了~

 

DSC00068.jpg

皇宮裡,連水井也比外面的美多了,可見待會裡面會有多少令人嘆為觀止的藝術品!

 

 DSC00073.jpg

之前提過,因為建築在水上的關係,必須盡量減少過重的建築材料,木頭還是主要的,這天花板橫樑,就有一根根的木頭組成。

 

DSC00086.jpg

各種大理石還是運用在皇宮裡裡外外~因為跟著團體一邊聽導覽一邊行進,無法慢慢地拍照,現場的美景就很難完美的呈現,這也有點可惜,所以,後來我慢慢調整自己,照相不必太在意,認真的欣賞,用心體驗,留在記憶裡的才更可貴。

DSC00100

 

 DSC00078.jpg

導遊特別推薦了拍照的黃金地點,結果,望出去確實是可以一覽道奇宮的美~

 

DSC00075.jpg

 

不過,想在美景之前拍個全家福,就變成這樣了~~哈哈,大逆光!

 

DSC00079.jpg

DSC00082  

這個讓我聯想到 "真理之口" (因為羅馬假期這部電影而聲名大噪) 的牆壁上的雕塑,它應該跟真理之口是不一樣的,但是嘴巴的孔,或許也是曾經代表某種正義吧?

或許是投訴箱之類的東西~

 DSC00134

 

像這樣,民眾從外面可以把 "陳情書" 投入~

DSC00133

 

從這裡面,就可以打開取出~

但實際上是什麼樣的性質,負責的又是什麼樣的單位? 我就記不得了~啦啦啦~

 

DSC00104

 DSC00107

 

走進歐洲這類的黃宮或博物館,真的就可以感受到這些皇族、貴族的奢華,牆壁、屋頂,到處都金碧輝煌的,栩栩如生的雕塑藝術,還有繪畫~

我這外行也介紹不來,藝術品裡的神話或聖經故事,我也不太會講,一樣一樣~~ 網路查比較清楚^^

 

DSC00110

 

 

DSC00124

 

二十四小時制的時鐘~

 

DSC00125

 星座鐘~ 聽說他們還是正常運作的喔,好厲害!

 DSC00152

 

參觀一下當時他們的武器博物館~

 

DSC00136

 身分地位不同,加上有錢,連盾牌都這麼漂亮~

 

DSC00137

 

是國王的安全帽吧?~ 頭盔,除了黃金刻花,裡面紅色的絨布襯裡,真是連打仗都要貴氣。

 

DSC00138

 

這金屬雕刻的防護面罩也是~ 真漂亮呀!

 DSC00145

 

桌面上像手鐲一樣的,是手銬吧?  它可不是這張照片的重點~

重點在牆上~ 那個T字型的金屬物體,聽說是國王要去打仗時,給皇后帶上的貞操帶,還真是殘酷呀!

 

如廁時怎麼辦?

看到中間那兩個帶了刺的圈圈沒?

上個大號還有壓花效果的~~

@@

 

DSC00142

 

槍也是雕刻得很精緻,每一把都不一樣呢!

 

 DSC00154

這不知道什麼廳?

反正大老們排排坐,乖乖開會就是了~

 

 

DSC00163

不知道是誰送誰的高級衣櫃~ 很喜歡它復古的感覺,而且挺中國風的。

 

DSC00160

外面看起來雖然沒覺得什麼道奇宮有特別大~

沒想到,一個廳逛過一個廳的,竟然逛了差不多兩小時吧?

就這樣一面走一面聽解說,偶爾還要拍拍照,還真是挺累人的~

看看這個傢伙,可不是什麼虔誠的姿態喔,是累到不想走了!~哈!

 

DSC00168

 

這,也是對威尼斯有點概念的人,都聽過的地方,小麻煩的表情,還真是貼切,想當年,通過這座橋的人應該差不多也差不多就這張臉吧~哈哈!

DSC00170

望著花窗外的藍天,自己將與自由的空氣隔絕,那種絕望的FU~

對啦,這裡就是傳說中的嘆息橋,走過這個通道,有一說法是將要行刑,另外應該比較確實的說法,是要去坐牢啦!

我問過我們導遊,他說"行刑"是被誇張的說法,理論上行刑是要到廣場上示眾的,應該不是走這裡~

 

DSC00171

看出去就是港口~

而很多人都喜歡從那頭看回來這座橋~

 

 

DSC00172

就是這座~ 嘆息橋~

 

DSC00177 DSC00178

 

總算參觀完,接下來就隨意走走休息一下,還有聖馬可教堂要入內參觀。

 

DSC00179 DSC00180

DSC00181

DSC00182

 聖馬可教堂也是一座結合拜占庭風格的教堂,裡面也是金碧輝煌的不得了~

應該是不能拍照吧?

我忘記了,總之,沒有裡面的照片可以分享就是了~ㄎㄎ!

 

 DSC00188

 

這是我們在威尼的第二天,整個下午都是自由活動的時間,可以去逛精品、小店,也可以找家咖啡廳,坐下來享受一下悠閒的氛圍。

導遊說,我們剛才的票,可以上到廣場對面某個美術館二樓去參觀整個廣場的全景,買杯咖啡,坐在窗邊,很享受的。

但是,威尼斯還有很多小巷子等著我們去探險,喝咖啡?~ 逛累了再說吧!

為了讓我們盡情地尋找自己有興趣的事物和角落,這天的午餐,自理!

 

所以,出征前當然要先填飽肚子囉~

 

DSC00184

DSC00185 

DSC00186

 

於是我們一家研擬出的探險計畫是,先到領隊推薦的披薩店,再到超市去買喝的,還有水果,回到飯店吹冷氣,享用完午餐,腿也沒那麼累了,就可以出發囉!

 

 DSC00198

DSC00191 DSC00193

 雖然挺熱的,但是自己亂逛,不跟別人擠精品店,反而享受了不一樣的威尼斯街景~

顯然,在這觀光客忽略的角落,維修也不重要,比起來,真的斑駁很多。

但仍然可以見到所謂的拜占庭風格建築。

不一樣的美麗!

 

DSC00199

 

DSC00200

 

精品店不是我的目標,雖然一直覺得到了義大利沒買超可惜,聽說超划算~好想買回來賣喔~哈哈!

最後,還是老爺決定犒賞一下最辛苦的,他自己,我們才破例在G店裡消費了一個皮夾~

在那裡,小麻煩還充當了幾個大陸貴婦的翻譯,我們見識到了傳說中的, "這種才幾百歐很便宜,可以買幾個回去送人" 的消費實力~哈!

還以為他們會為了感謝小翻譯,好歹送個小皮夾之類的呢~ 

啊不是很有錢!!

ㄎㄎ~~~很酸~~~

DSC00201

 

傳說中,行刑要示眾的地方~很高的鐵桿,掛著很長的鐵鍊,鐵鍊上一個鐵環~~

 

DSC00222

DSC00223

 

雖然說這裡的水都可飲,這種公共的泉水也沒問題,但是看到這種情景~

小狗也跑進去喝痛快~~

我~~還是算了吧! 超市買水喝去!

DSC00224

 

DSC00213

 

累了一整天,今天晚餐又是什麼大餐呢?會在什麼樣的餐廳呢?期待中~

跟著領隊,穿過這兩天其實已經走過無數遍的大街小巷

這裡~領隊說,今天吃露天的晚餐!不要小看喔~這可是米其林推薦餐喔!

 

DSC00208

DSC00210 

DSC00215

 用餐時,小三問大家,有一個著名的橋(我忘記名字了),不累的,還想逛的,吃飽跟他走~

很累又還想逛的呢?~

走就對了!

 

DSC00228

 途經這家店,小三順便推薦,隔天因為要搭高鐵離開威尼斯,可能會稍微錯過用餐時間,建議大家可以先買些東西裹腹~

這家早餐店有好喝的咖啡,近中午也有熱食~

 

DSC00219

 

就是這座有名的橋~ 一半整修中~

 

DSC00217

DSC00221

 

 原來,我們下午也在這裡迷路過啦!

 DSC00240

 威尼斯的第三天,也是要跟威尼斯道別的時候了~

集合時間十點半,用過飯店早餐,利用時間,張羅我們今天在電車上的糧食去,順便把握時間再踏一踏威尼斯的土地。

既然來了義大利,雖然每餐都吃到飽到不行,早餐也喝過咖啡了~

還是要學義大利人,站著喝一杯咖啡吧~

 

DSC00237 

 

真正的義式濃縮,小小杯裡面的一點點~

好香、好濃...  可是好苦~

沒加奶我實在吞不下去,跑到櫃台請他幫我加了牛奶~

 

DSC00239

 哇~太享受了,真的好好喝喔!

 

 

DSC00244

 該跟威尼斯掰掰囉~

一開始我就很喜歡這家飯店外的景色,可是很怕街逛不夠,我也不敢叫老爺和麻煩等我拍照,怕他們不開心~

終於要離開了,我請老爺幫我照一張像,好嗎?~ 只差沒搖尾巴~

但還是被他拒絕了,三個人都不理我,叫我自己去拍,唉!

自己怎麼可能拍出這樣的自拍照呢?

 

DSC00245

 因為我右手邊的這位飯店的服務人員,他一看到我拿著相機走出去,立馬表示要幫我~

不但叫我走到橋上,他自己還東跑西跑的幫我取景,真是我在義大利遇到最親切的一個外國人~

所以我一定要跟他也拍張合照才行~ 但是這張是誰拍的? 好像是小三吧?

哈,應該是啦,我本來很開心,覺得這位先生人真好,也許是看我可愛吧?!ㄎㄎ

小三,對,就是小三,他戳破了我的幻想~

他說,因為他們整天站在那裏實在也很無聊~~~~

 

 DSC00236  

 離開飯店,看看我們留下什麼?

 

至少三大瓶、近十小瓶的飲料~空瓶,可見這三天有多渴呀!

順便講一下我們買了好幾瓶蘇打水~因為我們誤買了一瓶薄荷糖漿~~哈哈,超甜,都是我跟大麻煩解決的。

 

DSC00247

DSC00227

 

DSC00250

 

搭船離開威尼斯本島了,以後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來呢?

我沒買包包ㄟ~哈哈哈!

 

DSC00252 

 

DSC00258 

DSC00259

 DSC00264

 

以下是一些道奇宮中拍攝的畫作~ 有故事,但是有興趣的請自行欣賞吧~

喔,這篇好長,照片又搞好久,真的好累喔!!沒時間睡午覺了,待會要去看電影捏~

聽大麻煩說很好看的~"腦筋急轉彎"

DSC00110

DSC00117

 

 

DSC00118

 

 

 DSC00121

 

 

DSC00131

 

DSC00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