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76 

 

DSC06112~ "我要上廁所!"   "不用~ 那邊就有電線桿~"    


 ""奇怪?怎麼找不到電線杆呢??"


 

到達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差不多當地早晨六點多,這時的台灣已經快中午了。

 

 



DSC00875



 

 

赫爾辛基有波羅的海之女的稱號,位於波羅地海的東部,地理課有教,只是我都還給老師了。還好,正在學習階段的大小麻煩,不管從預習、複習或是印證的角度來看,都一定會很深刻。



 



DSC00843

 

 

 

有受俄羅斯影響的古建築,公園綠地的比例甚高,也是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

 

 



DSC00836



 

 

~ 說得挺清楚的吧開玩笑,根據jelly出了名的記憶力,當然是記不住,多虧旅行社有發很清楚的行程表和介紹,所以,不用擔心,未來可能會有十幾篇日記,拖上十八個月,也還是可以說得很清楚,只怕講太多,看的人會很累。



 

 



 

 

我還是會盡量精簡的。



 

 

DSC00827



 

 

飛機上睡了一夜,為了珍惜寶貴的時間,假設每個人都在飛機上睡得很飽,第一站我們到了西貝流士公園”。

 

 

 

 

 

 

西貝流士是芬蘭最著名的音樂家,1899年創作了芬蘭頌,寫出了芬蘭的悲苦命運和對未來的憧憬,幾乎成了當時芬蘭的國歌,公園內有一座鐵鑄的西貝流士頭像,左邊是象徵巨大的耳多另一側是一座管風琴。

 

 

 

DSC00835

 

 

 

記得導遊有講解鑄像的意義~ 譬如,左邊的耳朵但是,行程表上又沒寫,我當然是忘記了~

 

 





 

 

北歐消費高得嚇人,有些公廁是要錢的,領隊會依照經驗值,正常人差不多多久必須解決,哪裡有可以免費使用的廁所,已經像是安排在行程表裡一樣了。如非必要,能省則省。公園前有一座簡易廁所,一邊要投錢,稍微精緻些。另一邊是免費的,我有瞄到一眼,很像一個不銹鋼大臉盆或者說澡盆,因為它很大。想辦法跨上去就是了~

 

 





 

 

我有瞄到一眼,但大家都急著解決,我怎麼好意思為了拍照讓大家憋著,對了,我還沒說,我們這團的團員總數有三十三人,其中差不多有二十人是阿公阿嬤。

 

 

 



 

 

DSC00842



 

 

DSC06103

 

 

 

廁所旁邊有一顆超級浪漫的樹,隨風飄散的棉花灑個不停,從沒見過這麼誇張的,地上也如積雪一般的厚厚一層。

 

 



 

 



 

 

 

之前一直不願意曝光的蘿蔔腿,趁著到北歐讓她們也出來曬曬太陽。



 



 

 

 

對了,聽說我們來之前的團都說快冷死了,但是我們到了這裡卻覺得很暖和,所以難得曬得到太陽的北歐人,紛紛出來做日光浴,只要有草地的地方都看得見躺或坐在地上悠閒享受的人,幸好我們這團拿出洋傘的不多

 

 

 

 

 

 

! 原來還在大行李箱裡,來不及拿出來呀!

 

 

 



 



趁著天氣HOT,女孩們也比HOT的。



 

 



 

 

走在歐洲的街上,白泡泡的jelly已經遜掉了,因為這裡,羨慕的是一身古銅色或小麥色的健康皮膚,象徵有空閒去度假曬太陽~ 驕傲的ㄌㄟ!



 

 



 

 

第二個景點是岩石教堂~ 天然的岩石中挖建而成新型基督教教堂。

 

 

 

 

 

 

外觀像一個停在大理石上的飛碟。

 

 

 



 



裡面一座超大的,有歷史的管風琴,還有在使用。門口上方那座小小的銅製十字架,設計的十分特別,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看得出十字型。

 

 

 

DSC01943

 

 

 

DSC02149

 

 

 

DSC02161  

 

 



DSC02160

 

 

 

DSC02165

 

 

DSC02163

 

 

DSC00881

 

 

 

另外還參觀了俄式希臘東正教教堂~ 的外觀,還有議會廣場。



 

 

DSC00848  



 

 

我們最喜歡的其實是大街小巷的逛,但是因為大老遠一趟,沒有每個國家都重點欣賞到,總是覺得可惜,所以暫時還沒辦法像前年捷克的單國深度旅遊那樣,光是一個布拉格舊城區就逛三天,走到比我們家附近的夜市還熟。



 

 

DSC02279



 

 

第一天的最後一個旅遊點,對我們來說才是亮點,因為可以在市區跟港區走到腳痛,還可以在露天市集逛個過癮。



 

 

DSC02264  



 

 

聽說有一盤炸魚好吃又勉強算得上便宜,還可以試吃~



 

 

DSC02260  


DSC02155

 

 

導遊說,這個露天市集很值得逛逛,尤其是賣那些不起眼的小攤子,有不少設計款的銀飾,算起來也比店裡的便宜很多。



 

 

DSC02276



 

 

聽到我的耳朵都豎起來了,買不起喬治強生,有路邊攤的也不錯。後來看了半天,喜歡的還是很貴ㄋㄟ~



 

 

DSC02285



 

 

後來看到一種奇怪的小東西,可別怪我和小麻煩孤陋寡聞,原來那叫耳扣,因為很小,所以算是價格最低的~ 一個六歐元,兩百多台幣,小麻煩很喜歡,我也是,考慮了半天,才終於忍痛買了一個,原本是想母女倆公家用比較值得,但是後來都被小麻煩霸佔了!


DSC02278  

 

 

DSC02263



 

 

街上還是看得到“LV” 這種店,同團有人吵著非去不可,但是我不行~ 因為我的”LV” 已經變成團費了~ 哈哈!

 

 

 

DSC008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