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 早上小麻煩還要到學校參加結業式,最後把該整理的哩哩摳摳搞定,下午每個人出發前全部再梳洗一下,因為四點多以後,差不多除了在機場,就是在飛機上了。


 




經過香港轉機飛到北歐,需要花十幾個小時,如果幸運,剛好睡了一夜,台灣時間快中午就抵達我們的第一站~ 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當地的時間,早上六點多,搭上巴士,便開始我們的北歐之旅。


 







 


飛機上睡不好的人,就辛苦囉!




 




本來我和小麻煩是我們當中最隨遇而安,走到哪睡到哪的,但小麻煩幸運多了,出發前一星期,大姨媽剛剛好提早來拜訪,而我那大姨媽簡直就是跟屁蟲,早該來了卻不來,非要賴著出發那天到~ 可想而知,最長段的那一晚的飛機上,我簡直是坐立難安,不過還好,她沒有搞怪。




 




 







 


 


 


以上,其實是我到了北歐的第一天晚上利用空檔寫的出發日記,原本想既然帶了電腦出去,如果可以上網,一定馬上擠出時間PO文,沒想到,之後的每一天晚上,我都變成 洗衣婆,深怕累積了四個人十六天的髒衣服行李箱會變得很可怕,更怕帶去的衣服不夠穿,只好天天很用力的洗洗洗~




 




北歐的天氣可能很冷,也可能會熱的,春夏秋冬的衣服都不能少帶,又不可能各帶它個十六套
就這樣,厚薄各帶六套左右,冷熱都不怕沒衣服,但是,萬一十六天天氣都差不多,夏天衣服派上用場得多,那當然只能靠努力洗囉!




 




回來這麼多天了,幾乎都在整理照片。依照前年去捷克的經驗,一邊PO文,再慢慢整理照片,做到一半,照片的順序全亂了,旅遊的記憶也變得模糊最後只好草草結尾~


 







 


 


這次,決定換一種方式,就是回來以後第一件事先把所有記憶卡中的照片,按照日期順序,加註重點景點或國家城市,這樣一來,PO文只要按照順序,配合照片,看圖說故事,出錯率就比較低,萬一真忙拖久了,也不用擔心忘光光。




 





 


先這樣,草草寫一篇文正式宣告我回家了照片及介紹,我一定不會忘記PO!!




 




 很想說謝謝大家等我,但是怕有人會說... "沒人等你呀!"~ 這樣我會很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