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二分之一都完工了啦!!



 


原來我前一篇按照行程表整理出來的,還遺漏了很多。所以,還有這另外的二分之一篇。


 


因為時間允許,領隊另外帶我們到了一個文化村,這是行程表沒有的,所以被我漏掉了。




 


這位於一座小島上的文化村,平常開放的時間是要門票的,買了門票的遊客,不但可以進入每一間傳統房屋裡面去參觀,還有穿著傳統服飾的接待人員。但是,不要看天色還這麼明亮,這時已經下班囉!


 


所以領隊小葉說,我們沒有買門票,如果剛好看到門開著,還是不要進去比較好。


 


這裡除了有漂亮的湖光山色~ 就小島啦! 還有許多美麗的 "某種海鳥" ,因為大麻煩說應該不是海鷗吧... ???


 





有的展翅,輕盈的飛翔。


 



 


有的停佇休息。


 


半年前,老爺買了單眼,很少有機會使用它,更沒有機會好好學習。這一次看到飛翔的鳥,開始拼命狂拍。


 



 


 "ㄟˋ! 不要拍我,我可是有肖像權的。"








"算了,我還是快跑~ 讓你拍不到!! "






  快飛吧!

 



北歐人鼓勵生育,社會福利,尤其是兒童福利做得非常好,所以走到那都可以看見可愛的小朋友。


 


他們也很注重休閒運動,碰到這麼好的天氣,跑步、曬太陽有益身體健康~ 所以,也經常可以見到跑步的人們。



在這個文化村裡,還不時能看見小松鼠~



而且牠並不怕人喔!看到有人要餵牠吃東西,很優哉的停下來等。



然後大搖大擺的跑過去撿~ 



接下來,大大方方就地吃了起來~ 



  


好啦!來這裡就是要看傳統建築的,有風車~ 


 


村落裡,當然要有教堂~



 


看到這個挺特別的擺飾,本來也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意義~ 一問導遊,原來是祭天、祭神用的,儀式之後就放一把火燒了,算是類似燒香或是供品的意思吧?!大麻煩說大概是類似燒王船吧!


 



對了,剛下班,這位接待人員準備關門。





各地方的建築取材大概看得出當地什麼東西最多~ 想必芬蘭的森林很多,木材很多!



立在高高的柱子上,大概是存放糧食用的吧!? 



這分成兩邊,各有樓上樓下的房子,在當時算是環境還不錯,好像有一邊是佣人住的~ 



ㄟ~ 不要怪我都用 "好像" 兩字,因為這是行程表上沒有的啦!沒有重點提示ㄇㄟ!



咦?!不是說不能進去嗎?快回來!!~ 而且下班了啦,繩索都拉起來了。


 



房子裡會有養牲畜的地方,可能在屋子旁,設在建築物底下也不錯。


 



停放雪橇的地方~喔!北歐冬天都會下雪嘛!!




還要有停放船...   停船的地方!!! 


 




說到船,我想到港邊,想到港邊,我要補充逛港口邊露天市集時幾張有趣的相片...   這裡一樣有很多不確定是不是海鷗的鳥~ 我們真的沒研究。



拿一點麵包或餅乾伸手餵牠,牠就飛過來了。


大麻煩很興奮的把麵包放在手掌心,想試試看。



結果一群飛鳥朝牠飛了過來,看他一副緊張兮兮的樣子。


 



"通通給你,不要咬我~~"



"接好喔!!"



"掉了我可不負責~"


 



看大麻煩笑的還真開心。


對了~ 這裡還發生鳥屎攻擊事件~ 老爺被...


 



那天其實還有多出一點時間,可以在市中心閒逛。



看看悠閒的歐北人坐在街邊,半戶外的咖啡屋。



好年輕的街頭藝人~ 可惜我們根本沒時間停下來聆賞,快步得經過,想多看一點不一樣的商店。



除了牆上可以塗鴉,地上也行。



經過一家商場的一樓,電影院的購票大廳。


 



天氣對北歐人來說,已經是難得的熱,既然要曬太陽享受日光浴,忘記帶比基尼,衣服就撩高一點吧~~



後來經過一家看起來像台灣的有機超市,進去看到這樣一桶一桶的液體,不確定是油還是清潔劑,需要多少裝多少吧!



義大利通心麵~ 小麻煩說圖形好多,好可愛喔!



賣水果~


 



也賣糖果~ 好像是太妃糖之類的,還是麥芽糖??


 



也有南北貨~ 大蒜、各式香料、乾果...



 


要多少,馬上秤秤看~



雞蛋... 可以零著賣...


 



也可以裝好一盒一盒賣... 六顆而已吧~ ~ 3.3歐元~~ 乘一下42吧! 好貴喔!!


 



用勺子裝出來秤,好像是香料還有蜜餞、乾果。


 



香料當然也有一包一包的。



行前老爺買了很多北歐相關的書,知道北歐的設計是很有名,很特別的。當然特別期待能在商店中看到店面或是商品的設計感。


這家店多采多姿,鮮艷又亮眼,如果不是礙於時間限制,真想進去看看有沒有什麼新奇的玩意兒!


 



愛運動的小麻煩,最喜歡逛運動用品店,經過一家NIKE專賣店,非進去不可~


她說要看看跟台灣有什麼不一樣的東西... 她說有幾款鞋真的很漂亮,台灣沒看過唷!


還好她並不會只為了喜歡而買,她知道我們家的習慣就是東西要穿壞才能換新的啦!!


 



在到路上看看人吧~



上次看過我介紹捷克的格友應該還記得,jelly特愛拍小洋娃娃,還曾一度讓大麻煩吃醋,跟我鬧脾氣呢!


這次他成熟了,不會跟我計較~ 不過,我也節制多了,這回拍得少多了。


那我拍拍青少年行嗎?!




看他們玩滑板的技術還挺不錯的喔!


 




北歐的陽光很稀奇~ 珍貴~


像這樣幾乎完全使用透明玻璃的建築算是不少,而且,好像也不太愛用窗簾



我也注意到,很多現代住宅,看起來應該算是公寓或大廈、大樓之類的,每一戶都有陽台,陽台上幾乎都會擺上桌子、椅子,或是簡單的擺飾。如果有玻璃,幾乎看起來一塵不染。


不知道為什麼能維持的這麼乾淨,是因為污染少,空氣比較乾淨嗎?  還是,社會福利做到定時安排清洗??


像我家的窗戶就挺 "朦朧" 的,而且,陽台的功能,幾乎都剩下曬衣服了~~




好了~ 逛很久,該集合去吃飯囉!!


可不是去麥當勞喔~~ 



這天的午餐是在一個火車站旁邊~


的一座商辦大樓裡的中國菜~ 就沒啥好介紹了。旅行社這樣的安排或許是貼心大家初來乍到,怕我們吃不習慣吧!





戶外一座大時鐘,時間指到11:50,那時台灣應該已經要吃晚餐囉!


 



看到可愛的血滴寶寶,莫非這裡是捐血站唷!




這是晚上住宿的飯店~ 聽說挺有名的。


簡約的設計,很標準的北歐風格。



大廳旁邊還有兒童遊戲室。
 


還有啦~ 看看這兩隻,現在還真的越來越不麻煩了,一進飯店,就自動找電腦,自動找看能不能免費上網。


尤其是大麻煩,本來要他幫忙問點什麼都不肯的,用英文不肯,連用中文都不肯。這一次,為了想辦法上網,到飯店會主動問櫃台,到機場也會跑去問商家。當然,當地的語言他不會,人家又不會說中文,那就非得用英文不可了!


難得看他這麼積極的開口說英語~~


通往房間的走道~


乾淨清爽。


房間內也一樣是簡約而現代的設計風。
   這才是這一天的飯店景觀牛排套餐~




       前菜燻鮭魚沙拉。


在台灣吃一點燻鮭魚不覺得。


來到這裡,鮭魚如此鮮嫩,應該好好享受的,但怎麼一開始我就吃怕了??


大概是太大盤了,吃太多,反而覺得有點... 噁心,因為雖然是燻的,但吃起來還是生的,口感其實是軟嫩的,就是自己沒辦法享受。




不管走到哪,最喜歡逛逛紀念品店,一開始就聽說北歐消費相當貴,早就做好 "空手而回" 的心理準備。




不買,光看也行啦!!





管她多可愛~



也絕不動心!!



不過,除了去過北歐的人以外,不曉得你有沒有在電視上看過介紹,這一把 "芬蘭刀"~


匆匆忙忙拍,沒抓到比較清楚的角度,仔細看,那人右手拿的就是刀子,左手除了拿一個刀子的皮套之外,食指勾著一個也有點像刀子的 "工具"。


刀刃那側有一個彎口,用削竹子的手法,拿刀子用力畫一兩下左手的那個 "工具",竟然立刻冒出火花,還冒著煙,原來是在野外用來取代鑽木取火用的。


這把芬蘭刀,是我第一樣好想帶回家的東西~


第一次看到,就覺得太特別了,又有木頭雕刻的刀柄,馴鹿皮的刀套,太有代表性了!!


中尺寸的~ 就她手中那大小, 一把... 或是說一組比較恰當~ 沒記錯的話是五十九歐元,大一點的要七、八十...  有點貴ㄋㄟ,買一把又用不到!


考慮兩秒決定放棄,這才第一天,說不定後面會找到更便宜的。


 


第一天的行程總算兩個 "二分之一" 都PO完了~謝謝大家~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